px_fben03882082_0005.jpg

為了大家的生命安全,正式進入心得文前,我們練習一下遇到什麼樣的鬼娃要跑?而非把它們撿回家收藏或餵奶。

 

childsplay.jpg

王世堅......呃不對,是鬼娃恰吉(Chucky),鬼娃系的前輩、始祖、師公級人物,後輩出道前得先向大哥大大拜碼頭。

 

88df093155b20029c787cd562c85e22a.jpg

忘記叫什麼名字的腹語人偶,看臉即知不對勁,出自《歡迎光臨死亡小鎮》(Dead Silence),一部被低估的恐怖電影。

 

Annabelle.jpg

紅遍大街小巷的安娜貝爾(Annabelle),最恐怖的不是娃娃被詛咒,而是長了一副被詛咒的臉還有人帶回家,品味這檔子事,果然是下里巴人、陽春白雪,各有所好。

 

TheBoy-Featured-1050x683.jpg

本片要角布拉姆(Brahms),跟上面三位比起來,算五官端正之花美男等級(評判標準低到可以挖出石油)

可是看到雇主家裡養了這尊小鬼,身為應徵工作者,正常反應理應是:

1)拔腿就跑

2)在他頭上貼符,鎮壓妖氣

3)找茅山道士收妖

4)視如己出,細心照料

本題是多選題,1、2、3皆為正確答案,偏偏女主角選了4,真是與眾不同、卓爾不群,唯有此般人中龍鳳方能擔綱主角大任,如果反應雷達太正確,電影會演不下去。

 

BS.png

布拉姆和網路紅人蛇精男也有明星臉,連瀏海旁分的方向都一樣。

 

fx_fben03882082_0010.jpg

言歸正傳,《託陰》(The Boy)是部中規中矩的小成本恐怖片,以幽僻之英國莊園為背景,滿腹心事的美麗女主角隻身處於豪宅,探索其後黑暗秘密,略具哥德式驚悚氛圍。

 

Boy-The-(2015)-(2)-poster.jpg

電影前半部劇情流暢、氣氛營造不落俗套,然而結局容易預期,且女主角Lauren Cohan(也就是《陰屍路》的Maggie)演繹用力過度,幾幕本應讓觀眾大吃一驚的場景,因其表情過於誇張,反令人啞然失笑。

若不抱高度期望,作為一部驚悚懸疑小品觀之,足矣。

 

theboy3-1452525724.jpg

男配角Rupert Evans很可愛,是劇中亮點之一(舔螢幕),不過每個禮拜固定送菜去大宅的人物設定,讓我想到陸劇《瑯琊榜》的童路(拍謝我瑯琊榜中毒太深)。

 

the-boy-600x397.png

女主角前半場被鬼娃嚇去半條命,後半場卻因鬼娃幫她做了份果醬三明治就被......就被收買了,從此對鬼娃掏心掏肺,再也不願離開鬼娃......你這三明治裡是下蠱了嗎!!??有沒有這麼好講話啊!!??

換成我,鬼娃就算送上魚子醬和香檳,都無法接受啦!!誰要吃鬼娃送上的東西啊啊啊(摔盤子)!!!

 

fx_fben03882082_0014.jpg

因為人太好講話,看到最後會發現女主角的男人運實在很差,該找個時間去狐仙廟斬爛桃花。

 

maxresdefault.jpg

雖然男人運不佳,和浴巾倒是很有緣份。

明明是服務觀眾的畫面,女主角包著一條浴巾爬上爬下、敲東敲西、昏厥又醒轉,浴巾竟然完全沒有稍微鬆脫的意思,緊緊黏在身上不肯say goodbye,不知是哪牌子的浴巾,真該開團購買個十條。

 

50903919_20150916_3651572531.jpg

此類反轉結局之驚悚電影,不便爆結局雷,否則觀影全無趣味。

所以我只能說,這是一則資深宅男愛上年輕美麗保母的愛情故事(?),無怪乎坊間應徵家庭教師常常「限女」,其來有自啊~其來有自(捻鬚長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