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walking-dead-episode-612-carol-mcbride-2-935.jpg

一、季末走向:

季末,出現兩種態勢,一種是亂點鴛鴦譜、莫名其妙的感情線

陰屍路拍攝的前幾年,這些人都沒搞上,個個守身如玉。

第六年是大家去拜過霞海城隍,一起紅鸞星動嗎?去哪間拜的?拜託告訴我一下,事成必賞以厚禮。

 

The.Walking.Dead.S06E12.INTERNAL.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60309_021643.156.jpg

例如,頭媽和禿賓(Tobin),比黑白配更不可預料之離奇發展,兩人之前頂多調了幾次情,我和巷口早餐店老闆娘的對話頻率都比他們頻繁(請給我鮪魚玉米蛋餅和大杯薏仁漿不加冰)

 

The.Walking.Dead.S06E12.INTERNAL.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60309_021615.421.jpg

但兩人莫名在濛濛細雨中,譜出一段情深深雨濛濛之發春戀曲,達達接二連三遭到背叛(泣不成聲)

 

The.Walking.Dead.S06E12.INTERNAL.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60309_024651.453.jpg

頭媽和禿賓馬上穿起情侶裝,禿賓上一秒表示頭媽是大家心中的國母(宋慶齡嗎),下一秒便染指國母,國母是這樣隨便你踐踏的嗎!!??

 

TD.png

Tara和醫生感情線著墨較多,發展相對合理。

我唯一的感想是......她們兩個是一起住久了還是怎樣?怎麼體型、髮型和臉型越來越像?難道這是所謂的夫妻臉?

 

The.Walking.Dead.S06E12.INTERNAL.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60309_024959.156.jpg

其他人去拜了霞海城隍,大牛與螺吸塔大概去了八卦山,才蹦出史上最爛分手理由:「我以為妳是世界上最後一個女人,但妳不是。」

拜託!!「其實我媽不喜歡妳,他希望妳去考公務員。」都比上面這理由好!!

 

The.Walking.Dead.S06E12.INTERNAL.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60309_025014.359.jpg

大牛和螺吸塔不讓人意外之處在於,這段感情始終是螺吸塔單方面付出,她或許是床伴、戰友,重要的同伴,但大牛從未嘗試瞭解螺吸塔的喜怒哀樂。

 

self-help-rosita-stops-abraham-from-hurting-eugene-even-more.jpg

螺吸塔深知大牛心中傷痛,關心其情緒反應、舊日創傷,提供心靈和身體上的慰藉。

反之不然,大牛對螺吸塔只是湊合著、將就著、應付著。

妻兒死後,大牛唯一生存目標是找到油雞應許之地,發現一切都是謊言時,他頓時失去所有生存動力。從那時反應即知,螺吸塔沒有住在他心裡。

 

The.Walking.Dead.S06E12.INTERNAL.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60309_033856.421.jpg

其後,大牛在殺嚇(Sasha)身上感受到相同頻率,在殺嚇身上看到同樣的迷惘、困惑,對世界的憤怒和自暴自棄,所以大牛試圖進一步接近她。

螺吸塔之於大牛是性吸引力,殺嚇之於大牛是心靈伴侶......我還真搞不懂陰屍路這麼多男的,怎麼就大牛一個最吃得開,左右逢源(摔碗)!!??

 

The.Walking.Dead.S06E12.INTERNAL.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60309_035450.843.jpg

題外話是,依瑞瑞天煞孤星的命格,和剋妻斷掌手相,身邊伴侶非死即傷,刀女命要夠硬才能挺過重重難關。

 

The.Walking.Dead.S06E12.INTERNAL.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60309_033450.765.jpg

季末另一種態勢是角色神遊、預熱便當,自鎚神對照片神遊物外、淒然自爆後,大家應該就知道,在這個世界,恍神是件很危險的事!尤其出勤在外,別想偷玩Candy Crush或滑手機!別想!!

故當大牛和泡菜短暫陷入個人精神世界時,觀眾會忍不住懷疑,季末要上泡菜牛肉丼了嗎(老闆麻煩幫我加個半熟糖心蛋)?

 

the-walking-dead-episode-612-rick-lincoln-935.jpg

Rick帶領隊伍襲擊救世軍,是六季以來,他們第一次主動攻擊

以往不管炸毀多少農村、小鎮、監獄、居留所巴啦巴啦,大多迫於生存危機,避不了的,只好被動還擊,保護自己。

 

The.Walking.Dead.S06E12.INTERNAL.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60309_033331.875.jpg

是故,面對陷入熟睡,手無寸鐵,毫無反抗能力的「敵方」,泡菜顫抖如風中蟾蜍,便祕般的表情透露內心諸多掙扎。

 

The.Walking.Dead.S06E12.INTERNAL.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60309_033101.390.jpg

連Rick下刀前都有些許猶豫。

 

The.Walking.Dead.S06E12.INTERNAL.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60309_023558.421.jpg

回到武僧在議會中提出的問題:「除了趕盡殺絕,我們是否有其他選擇?」

此次Rick等人並非迫於無奈,而站在擁有選擇權之主動位置,除了趕盡殺絕,也能試著談和,人生永遠都有其他選擇。

武僧的個人經驗,讓他確認「人類有改變的可能性」;行走在另外一條道路上的Rick,學到的則是「這是一個人吃人的世界」(Rick與州長的和談也破滅了,最終依然走向戰爭,且付出龐大代價)

兩人都有堅持理念的原因,極難達成共識,像兩條沒有交集的平行線。

 

tumblr_n5knthwTYo1s4ms7ro1_400.gif

而且重點是,你不想打也得打!!因為按照慣例,陰屍路季末需要大爆炸

如果季末走向是:「好~麻煩您在合約第一頁、第三頁和最後一頁簽名蓋章,從此保證一地兩治,五十年不變~」那第七季觀眾大概跑一半。

 

 

The.Walking.Dead.S06E12.INTERNAL.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60309_023623.968.jpg

二、角色心路歷程:

第十二集前後段節奏形成明顯對比,前半詳細交待ASZ重建後,眾人心路歷程,給予某些角色出場機會。

比如Aaron,當了這麼多集活動布景,總算抓到時機,當然要高談闊論一番, 多搶特寫鏡頭(咦)。

 

eric_companero_aaron_twd.jpg

有不少網友問Aaron的男友Eric呢?看不見,但他依舊存在。

 

The.Walking.Dead.S06E09.720p.HDTV.x264-SVA[ettv].mkv_20160217_074001.593.jpg

上半季他曾和Aaron一同建築防禦工事;大家組團殺僵屍時,他也當仁不讓。

只是他那張蒼白的小臉,與缺乏存在感的身影,很容易隱沒於人群中,搞不好有當忍者的潛力

 

The.Walking.Dead.S06E12.INTERNAL.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60309_021316.734.jpg

本集有幾位值得談談的角色,例如頭媽。

劇組知道男性觀眾不滿正妹角色越來越少,開頭便獻頭媽出浴圖,以饗男性觀眾~~

 

The_Walking_Dead,_The_Grove_still.jpg

誰敢說不美!?誰就跟頭媽去看花!!

 

the-walking-dead-episode-612-carol-mcbride-3-935.jpg

開場戲是頭媽分送自製餅乾,兒童人手一盒,面帶微笑歡快奔跑於路上,意圖在不知不覺中置入性行銷「頭媽牌手工餅乾」

 

The.Walking.Dead.S06E12.INTERNAL.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60309_021900.875.jpg

雖然大部觀眾不愛武僧,但武僧傳承自起司師傅的「人類補完計畫」一直緩慢進行中,連反抗意識最強,站在對立面的頭媽亦漸漸受到影響。

有很長一段期間,頭媽拋棄柔軟、善感的那面,逼自己如戰鬥機器般運作。

 

The.Walking.Dead.S06E12.INTERNAL.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60309_205714.671.jpg

但在武僧的負面影響下,她開始記錄刀下亡魂。

而觀眾震驚發現......什麼?妳才殺了十八個人嗎!?我以為妳起碼殺了一千八百人?可以蓋十座金寶山之類

 

The.Walking.Dead.S06E12.INTERNAL.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60309_024159.796.jpg

想來她也覺得自己殺太少,無顏對江東父老。

 

The.Walking.Dead.S06E12.INTERNAL.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60309_040201

喪子之痛在頭媽心中從未癒合,正如禿賓所言,她還是一位母親,只是把小愛轉化為大愛,變成大家的母親。

所以她痛惜著Sam的逝去,特地做了Sam最喜歡的餅乾,在墓前放了一塊,啊Sam嚇都被妳嚇死了,變鬼也不敢吃餅乾。

 

The.Walking.Dead.S06E12.INTERNAL.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60309_034136.609.jpg

所以她守著有孕在身的馬雞,斥責馬雞:「妳應該做個母親!」

這句話對馬雞講,也是對自己講。

頭媽沒有原諒過自己,沒有原諒過當初無法好好保護女兒的自己,此後懷抱遺憾與傷痛,用盡全副心力保護被她視為同伴的人,讓人忍不住高歌:

「頭媽像月餅一樣~~照耀我家門窗~~聖潔欸多麼慈祥~~發出餅的光芒~~」

 

The.Walking.Dead.S06E12.INTERNAL.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60309_031155.750.jpg

再來談到神父,經歷一連串信任考驗,神父終於獲得Rick肯定,彼此敞開心房交流。

神父還開了一個只有黑人能開的玩笑(他們在黑暗中很難看到我),就像只有黑人能罵黑人Nigger(黑鬼)一樣。

 

The.Walking.Dead.S06E12.INTERNAL.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60309_035219.984.jpg

頭媽堅守「母親」職責,神父也找回信仰,保衛信徒、為信徒解答疑惑,在必要時刻手持武器捍衛神的子民。

其身著黑衣、口唸禱詞行刑那段實在太帥,若非顏值過低,妾身恐怕也情不自禁把他收入后宮掃廁所(喂喂)。

 

The.Walking.Dead.S06E12.INTERNAL.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60309_033509.109

Tara向神父告解,幸好神父非護家盟成員,否則肯定痛斥Tara,不准她去麥當勞吃薯條。

 

The.Walking.Dead.S06E12.INTERNAL.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60309_034548.343.jpg

接著一定要談談蘇蘇(Jesus),蘇蘇現在是我的精神安非他命!!

蘇蘇帥到被他捅刀我也願意,死前還深情握住蘇蘇雙手說謝謝泥!!

 

tumblr_o3oqy3ZGfw1rqg6w8o4_250.gif

tumblr_o3oqy3ZGfw1rqg6w8o1_250.gif

像戴上面罩這幕,和開槍救援泡菜這幕,都讓女性加速排卵,比大豆異黃酮更有效!!

豪想當他臉上那塊布!!我下輩子的志願就是當他臉上那塊布啊嘶!!(結果被頭媽拿去當抹布擦碗盤)

 

Hot-Toys-The-Winter-Soldier-6.jpg

這造型很像電影《美國隊長》裡的酷寒戰士(Winter Soldier)。

 

 

三、其他不重要的點:

 

The.Walking.Dead.S06E12.INTERNAL.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60309_025251.718.jpg

1、救世軍的地圖也太簡略,路痴如我,拿這張圖找到西元3016年都找不到路。

 

The.Walking.Dead.S06E12.INTERNAL.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60309_024911.140.jpg

2、大牛在大戰前撂狠話拋棄螺吸塔,可能抱著一去不復返,不想耽誤對方的心情。

 

The.Walking.Dead.S06E12.INTERNAL.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60309_031430.796.jpg

但是你也要想想對方的心情啊啊啊~~~在戰前慘遭分手,製造了多少波動心理因素?

螺吸塔和頭媽對話時,情緒明顯不太穩定,如果她知道頭媽已結新歡一定更不穩定!!

 

the-walking-dead-episode-612-rosita-serratos-935.jpg

搞不好作戰進行一半,她就把槍口對準大牛哭罵:「他奶奶的熊!!把老娘的青春和手工項鍊還來!!」

分手時機很重要啊~~諸君莫忘。

 

The.Walking.Dead.S06E12.INTERNAL.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60309_032418.265.jpg

3、Rick給了人頭一記還我漂漂拳,瞞天過海偽裝成山頂鳥領袖Gregory。

 

the-walking-dead-episode-612-andy-palko-935.jpg

Gregory是有多大眾臉啊?隨便找顆頭修飾一下、揍個幾拳,對方就分不出來了。是Gregory長相太路人,還是救世軍該換眼鏡(其實我也分不出差異)?

 

The.Walking.Dead.S06E12.INTERNAL.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60309_033952

The.Walking.Dead.S06E12.INTERNAL.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60309_034050.703.jpg

4、個人滿敬佩這位反派,半夜起床尿尿發現敵人入侵,死前用生命和尿意鳴響警笛(拭淚),祝福你在地獄能順利如廁。

 

The.Walking.Dead.S06E12.INTERNAL.720p.HDTV.x264-KILLERS.jpg

5、達達抱膝坐在車上好萌。

 

1946991000.jpg

The.Walking.Dead.S06E12.INTERNAL.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60309_041408.375.jpg

劇末反派騎走的那輛摩托車是達達的小老婆,故達達情緒激動非常,不停逼問對方從何處強搶民女(車從哪來)?這段劇情和本季第六集應該有銜接。

 

6、片尾插曲,愛爾蘭藝術家Hozier的〈Arsonist's Lullabye〉

 

他另外一首破億點擊率單曲〈Take Me to Church〉我也很喜歡,強烈建議護家盟加入iPhone歌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