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68837_1419915844701236_1479828078668271449_o.jpg

冬休後《陰屍路》強勢回歸!你忘記前八集演什麼了嗎(該吃銀杏惹)?沒關係!看第九集就夠了!IMDB評分現在高達9.8啊!!

由於本集劇情經三道蒸餾萃取太精華,令人擔憂拍攝經費都被達達炸完惹,接下來的集數將相對稀釋,比如讓神父講兩集聖經、頭媽做兩集餅乾、武僧再練兩集瑜珈之類。(源自長期以來對劇組之不信任感)

 

The.Walking.Dead.S06E09.720p.HDTV.x264-SVA[ettv].mkv_20160217_070610.953.jpg

第九集質量均佳,各組人馬隨支線劇情分進合擊後,回歸同一個主旨"Faith without works is dead.",角色藉由體現主旨,進一步得到昇華,此點留待文末討論。

 

The.Walking.Dead.S06E09.720p.HDTV.x264-SVA[ettv].mkv_20160217_062512.328.jpg

Rick進入ASZ以來,新舊派系間,流動著詭譎氛圍,終因面對共同敵人,化解嫌隙、合而為一(另一方面是嫌隙較深的人都死光了)

統整完畢的新Rick小隊,勢將對抗往後主力重點:那根(Negan)

 

以下,我們從「三最」(最浪漫/最帥氣/最慘烈)討論細部劇情,並分別頒獎給各組冠亞軍。

 

The.Walking.Dead.S06E09.720p.HDTV.x264-SVA[ettv].mkv_20160217_070503.000.jpg

一、本集最浪漫

冠軍:胖妹醫生小狼狗

亞軍:生死鴛鴦泡菜燉馬雞

 

The.Walking.Dead.S06E09.720p.HDTV.x264-SVA[ettv].mkv_20160217_071053.765.jpg

馬雞泡菜這對資深情侶,輸給露水姻緣之胖妹醫生小狼狗的主要原因在於......狼族是我的菜啊啊啊啊(被巴頭)!!

 

The.Walking.Dead.S06E09.720p.HDTV.x264-SVA[ettv].mkv_20160217_071603.765.jpg

再者,胖妹醫生和狼族間的化學效應實在太強惹!!每當狼族泛著淺淺微笑,以妊娠眼神滋滋滋放電時,胖妹醫生便會閉眼狂做生產用拉梅茲呼吸法:呼呼吸呼呼~~~可能是她隱隱覺得愛的結晶快生出來了。

 

The.Walking.Dead.S06E09.720p.HDTV.x264-SVA[ettv].mkv_20160217_071104.828.jpg

狼族的一口黃牙是敗筆,露出牙齒,千年戀情亦化為灰燼。

 

static1.squarespace.com.jpg

tumblr_nenghrRWbb1qzo0d2o1_1280.jpg

飾演狼族的演員Benedict Samuel時裝照(為何突然冒出這個環節)

 

The.Walking.Dead.S06E09.720p.HDTV.x264-SVA[ettv].mkv_20160217_073514.515.jpg

狼族突然轉性得到熱心服務獎,代表武僧苦心教化的確成功了,人類有改變的可能性,胖妹醫生則擔任催化和收割成果的角色,請叫她收割王。

這件事教導大家什麼呢?往後三不五時就去街上綁架帥哥,再帶去高雄蓮池潭放生,看帥哥被放生後,會不會來個白鶴報恩或結草啣環(喂喂喂)。

 

The.Walking.Dead.S06E09.720p.HDTV.x264-SVA[ettv].mkv_20160217_075100.281.jpg

胖妹醫生艷福不淺,對達達裸背上下其手。決定了!!我下輩子的第一志願就是醫學系!!(這輩子來不及惹)

 

The.Walking.Dead.S06E09.720p.HDTV.x264-SVA[ettv].mkv_20160218_160221.265.jpg

至於馬雞和泡菜這對呢?見泡菜當誘餌引開殭屍(殭屍表示:我們熱愛韓國料理),我曾一度以為泡菜終將殞命,沒想到又讓他逃過一劫嘖。

假便當發那麼多次,某天會不會弄假成真很難講,目前看來,泡菜已承繼Dale、Hershel一脈相承之隊伍良心,而隊伍良心通常無法撐太久。

 

the-walking-dead-episode-609-daryl-reedus-3-935.jpg

二、本集最帥氣

冠軍:腦公達達

亞軍:火箭炮(咦)

 

The.Walking.Dead.S06E09.720p.HDTV.x264-SVA[ettv].mkv_20160217_063120.406.jpg

本集最帥氣當然非達達莫屬!!這絕不是身為大腦婆(自封)的私心!!腦公扛火箭炮畫面,讓我吾日三舔螢幕,每天都要拿出來舔個三遍再晾乾

 

The.Walking.Dead.S06E09.720p.HDTV.x264-SVA[ettv].mkv_20160217_062902.546.jpg

達達、大牛和Sasha遭遇的Negan先遣部隊首領有點意思,舉手投足戲感十足,可惜演個五分鐘就被炸了。

 

The.Walking.Dead.S06E09.720p.HDTV.x264-SVA[ettv].mkv_20160217_062536.984.jpg

從團隊編制,可看出該部隊較狼族有組織和系統,想必接下來有場硬戰要打。

 

1373804873-3932822340.jpg

Negan的戲份,我猜拖個一、兩季不是問題,畢竟都找大咖Jeffrey Dean Morgan演繹了,而且Jeffrey請病假時,還能拜託兄弟臉Javier Bardem代班,保證臉盲觀眾絕對認不出來。

 

the-walking-dead-episode-609-rick-lincoln-3-935.jpg

三、本集最慘烈

冠軍:頭媽一餅殺3.5士

亞軍:被拿來練刀的僵屍們

季軍:獨眼龍Carl

 

The.Walking.Dead.S06E09.720p.HDTV.x264-SVA[ettv].mkv_20160217_072051.125.jpg

個人雖不愛正媽一家,但看到屁孩Sam被生吞活剝;正媽目睹幼子慘死,悲慟過度無法動彈,隨之駕鶴西歸(仙鶴表示載客量過高);以及中二長子臉色蒼白淚流滿面之絕望舉動......一幕幕令人不忍卒睹。

 

The.Walking.Dead.S06E09.720p.HDTV.x264-SVA[ettv].mkv_20160217_065849.109.jpg

以Sam當時的身心狀態,讓其隨神父去教堂避難是較妥善的選擇(也可能變成Sam崩潰,神父被吃掉,觀眾普天同慶),然正媽為母愛所蔽,導致悲劇結果。

 

The.Walking.Dead.S06E09.720p.HDTV.x264-SVA[ettv].mkv_20160217_071909.656.jpg

話說回來,古有晏子二桃殺三士,兵不血刃;今有頭媽一餅殺3.5士(正媽一家+Carl),所向披靡

頭媽薦餅時,那段威脅話語餘音繞樑、三日不絕於耳(?),盤繞Sam心頭揮之不去,成為壓垮Sam的最後一塊餅乾

 

tumblr_nz5iz3lr611ubi2meo1_1280.png

我大膽假設,《陰屍路》編劇因為坐飛機時,常常被屁孩踢椅背,從而恨小孩入骨。

因為《陰屍路》中,一般被視為禁忌的兒童僵屍和兒童死亡畫面,出現頻率頗高,且多數和頭媽有剪不清、理還亂的緣分。

是故,各位父母可將嚇小孩台詞「再不乖,警察/虎姑婆/馬英九就要來囉~~」,換成「再不乖,頭媽就要來囉~~」,搞不好效果絕佳。

 

The.Walking.Dead.S06E09.720p.HDTV.x264-SVA[ettv].mkv_20160217_072435.015.jpg

不得不說,正妹就是有特權。

前五季死了黃花崗七十二黑人都沒有人生跑馬燈,死個正媽,就突兀出現全彩跑馬燈,節錄正媽生命中每個精彩時刻。

 

The.Walking.Dead.S06E09.720p.HDTV.x264-SVA[ettv].mkv_20160217_072314.000.jpg

想必Rick對情人節歸團(第九集在美國的播出時間是2/14)悲傷無比,更難過苦心經營感情許久,卻沒逼逼個逼逼過......便戛然而止(泣不成聲)。

 

The.Walking.Dead.S06E09.720p.HDTV.x264-SVA[ettv].mkv_20160217_072511.750.jpg

然而,看到正媽牽著Carl的手,緊緊相依不肯say goodbye,終於喚回Rick理智,高舉斧頭高唱:「分手吧~~我們分手吧~~~」

 

the-walking-dead-episode-609-rick-lincoln-2-935.jpg

正媽一家經驗不足,面對危急關頭無法做出正確反應,是全員覆滅的原因之一。

但我無法苛責他們,在家暴環境成長,面對環境急遽轉變,兩個孩子的心智狀態本不夠穩定,正媽眼見么子死亡,約莫也失去活下去的力量。

Rick小隊經過一再淬鍊,才能擁有快捷應變能力和堅強心理素質。別忘記頭媽在第二季也曾軟弱無力、也曾哭倒在地,當時狀況沒那麼險峻急迫,還有舔舐傷口和重新站起來的機會,而正媽一家沒有,只能迎接臨悲劇結局。

 

the-walking-dead-episode-609-rick-lincoln-4-935.jpg

本集「最慘烈」亞軍得主是僵屍們,由於人數眾多,麻煩派一位代表上台領獎。

 

The.Walking.Dead.S06E09.720p.HDTV.x264-SVA[ettv].mkv_20160217_074930.375.jpg

The.Walking.Dead.S06E09.720p.HDTV.x264-SVA[ettv].mkv_20160217_074934.781.jpg

原本龜縮在住處的ASZ居民受Rick精神感召,紛紛出面援助,完全忘記自己不是主角,掛點機率很高。

 

The.Walking.Dead.S06E09.720p.HDTV.x264-SVA[ettv].mkv_20160217_074928.500.jpg

連神父也拿起砍刀,告訴信徒"actions speak louder than words."(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和"An apple a day, keep the doctor away."(一天一顆蘋果,醫生遠離我)(現在是國中英語課嗎)

大概有神父聖光保佑,整支義和團竟然無人傷亡!?個個手起刀落,砍僵屍如切豆腐刨菜瓜。組團刷經驗後,團員都從LV1升到LV99!

 

The.Walking.Dead.S06E09.720p.HDTV.x264-SVA[ettv].mkv_20160217_075015.000.jpg

之前很孬的Spencer,連站姿都變帥惹(大家都坐在那邊,你一個人是擺什麼GQ男模pose!?)

 

The.Walking.Dead.S06E09.720p.HDTV.x264-SVA[ettv].mkv_20160217_075158.921.jpg

「最慘烈」的季軍則是Carl,本來好端端一個偽小賈,現在成了獨眼龍。

爸爸在病榻旁,還情深意切頻頻呼喚:「孩子快醒來啊~~~我想讓你『看看』這個新世界~~~」

人家剛失去一隻眼睛,現在精神很脆弱敏感好嗎?麻煩暫時不要提到看、瞪、盯、瞟目字旁部首的字,問太陽眼鏡好不好看也一律禁止!!

 

The.Walking.Dead.S06E09.720p.HDTV.x264-SVA[ettv].mkv_20160217_075438.218.jpg

不知為何?鏡頭下移至Carl白皙裸肩時......我有種強烈的犯罪感(別過頭)......

 

the-walking-dead-episode-609-glenn-yeun-935.jpg

最後,回到本集主題"Faith without works is dead."

承繼前人意志的泡菜,告訴五年養成計畫之蘿莉備胎Enid:「那些所愛的人造就了我們,所以我們不能放棄自己,如此才不負所愛之人。」

 

The.Walking.Dead.S06E09.720p.HDTV.x264-SVA[ettv].mkv_20160217_074001.593.jpg

而這股力量、這股秉持信念的行動,體現在第九集的所有角色身上。

從Enid,神父、油雞、狼族,以至ASZ全體居民,那些曾經猶豫徬徨、軟弱無能、逃避現實、忘卻自我的人,在最後一刻受信念驅使,挺身貢獻個人力量,造就了集體的昇華與救贖(雖然有點太過理想主義)。

 

The.Walking.Dead.S06E09.720p.HDTV.x264-SVA[ettv].mkv_20160217_075141.500.jpg

所以Rick最後真心誠意承接了Deanna的意志(之前都馬隨便說說),而武僧則跑去對頭媽示威:「喔呵呵呵你殺不了我Der~~因為你下不了手~~~(飄走)」

 

The.Walking.Dead.S06E09.720p.HDTV.x264-SVA[ettv].mkv_20160217_073337.062.jpg

事實上,武僧的確知悉頭媽本質,頭媽的所作所為從非出於利己目的,而是為了保護大家。為顧全團體利益,她視自身如工具,如一顆隨時可以犧牲的棋子。

 

六季以來,《陰屍路》的內容常於灰色地帶遊走,觀眾對於角色善惡亦莫衷一是,然從整體看來,即便在最黑暗的時代,編劇依然強調不時閃現的人性幽光,本集正是最佳註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