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46811_966842773351706_9100906501001303966_n.jpg

美恐著實令人讚嘆,它又創造了一個新高度,無聊的新高度

爛尾的第三季至少前面很精彩,無趣的第四季起碼劇情有進展,而截至目前為止的第五季,觀眾隨著警探John的背影,緩步於永無止盡的旅館長廊迴旋似醒不來的夢魘

原來,華麗多彩的首集並非吉兆,是噩夢般的預言。

從第一集到第三集,美恐像一支Lady Gaga的長篇MV,俊男美女、西裝華服、衣香鬢影、血腥暴力,流動的意象美則美矣,但劇情,付之闕如。

 

 

如果要看Lady Gaga的MV,我不如去看《Telephone》,不但有劇情,裡面還有碧昂絲(Beyoncé )勒!

 

American.Horror.Story.S05E03.REPACK.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1026_161214.250.jpg

演員錯置是一大問題。第五季是美恐有史以來,演員平均顏值最高的一季,隨便伸手一抓都是帥哥帥哥帥哥。

有身材比第一季更精實的Evan Peters很好,有上一季的媽寶公子哥很好,有美貌足以要你命三千的Matt Bomer更好,可是他們通通放錯位置了不好!!!

 

American.Horror.Story.S05E02.720p.HDTV.x264-FLEET.mkv_20151025_135808.500.jpg

娃娃臉的Evan Peters撐不起暴發戶兼連環殺人魔James March一角,老派美國紳士打扮和怪腔怪調口音,讓他顯得不合時宜且滑稽可笑。

Evan應回歸Kathy Bates身邊,再次飾演脆弱易折之失足青年,深陷於迷茫自我和糾葛母子情,縱使我覺得「母子情節」這橋段也被美恐一玩再玩玩爛了。

 

 American.Horror.Story.S05E02.720p.HDTV.x264-FLEET.mkv_20151025_131933.546.jpg

媽寶公子哥Finn Wittrock請改演暴發戶兼連環殺人魔James March,上季演過一次類似角色了,想必這季輕車熟路。

 

American.Horror.Story.S05E02.720p.HDTV.x264-FLEET.mkv_20151025_131745.jpg

(貼心自製六頭身比例尺)

最主要的重點是,又不是《America's Next Top Model》(超級名模生死鬥),試問哪來的六頭身五五比大頭短腿名模!!??

 

American.Horror.Story.S05E02.720p.HDTV.x264-FLEET.mkv_20151025_142557.062.jpg

Finn Wittrock帥,但他沒帥到讓人神魂顛倒忘了我是誰的地步,這副模樣竟讓卡卡毅然決然拋棄Matt Bomer,簡直是Unbelievable!!我看卡卡昨晚大概灌了一桶高粱。

 

Matt-Bomer-x-Alton-Lane-for-Gilt-Man.jpg

吸毒男模理當由Matt Bomer飾演,這般驚心動魄攝人心魂之美貌,才能解釋男模何以手到擒來兩性通殺,篡位登基為女王新寵。

 

gaga2.jpg

卡卡呢?她很美,每一套服裝、每一個造型、每一幕畫面,都襯的卡卡美不勝收,然僅止於此。

以歌手的標準來說,其演技不差,但很難跳脫「演自己」這個區塊。

 

gaga3.jpg

如果伯爵夫人是於某集短暫出現的角色,將如花火般璀璨奪目;然而,伯爵夫人戲份吃重且貫穿全場,隨時間線拉長,演技缺陷慢慢暴露無遺。

與其說卡卡在演戲,不如說她嘗試「擺出」一副美美的吸血鬼伯爵夫人架式,哭泣時動人、分離時無情、殺戮時嗜血,永遠美麗,亦永遠缺乏演技溫度。

 

American.Horror.Story.S05E02.720p.HDTV.x264-FLEET.mkv_20151025_142142.843.jpg

American.Horror.Story.S05E02.720p.HDTV.x264-FLEET.mkv_20151025_141934.312.jpg

以她和吸毒男模這場對手戲為例,男模的晶亮眼神與微啟嘴唇,流露出對伯爵夫人之癡迷嚮往;而伯爵夫人呢?她只有一種演技:「你知道我很美嗎?我也知道自己很美。

 

gaga.jpg

作為新手,個人認為責任不在卡卡,在Ryan Murphy身上。他給卡卡一個過於重要的角色,又擺了那麼多演技派演員在她身旁,益發彰顯其匱乏。

前四季,我們很少思考到演技的問題,因為第一季的男女主角Connie Britton和Dylan McDermott都是戲精,後三季由美國歸亞蕾(Jessica Lange)和蕉姐(Sarah Paulson)撐場,無須多言。本季的眾星(男)拱月(卡卡),明顯失衡。

 

American.Horror.Story.S05E03.REPACK.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1026_155058.781.jpg

概念與題材的資源回收傾向也是一個問題:

未竟之念的死者在大屋復生→第一季

母子議題→幾乎每季皆有,特別是強勢母親與想掙脫控制的兒子,我懷疑Ryan Murphy絕對有相關個人經驗

兩派女性領導權力鬥爭→第三季

旅館題材有許多恐怖要素可大玩特玩,除卻首集令人目不暇給的致敬畫面,二、三集始終呈現停滯狀態(尤其是第二集),那麼有趣的題材,卻拍的如此無聊也真是不容易(遠目)。

 

話說回來,目前才演到第三集,下斷言言之過早。身為恐怖片粉絲,身為長期美恐觀眾,今年可能是我最後一次寫美恐心得了,個人真心希望第五季能拍出劇情新高度,而非如今之無聊新高度啊。

 

以下不按劇情先後順序,淺談劇情疑點和吐槽:

 

American.Horror.Story.S05E02.720p.HDTV.x264-FLEET.mkv_20151025_131414.296.jpg

流淚Sally的興趣是把毒蟲縫進床墊裡,我到現在依然摸不清Sally的舉動緣由,以及她為何時時梨花帶淚?是得了砂眼或結膜炎嗎(畢竟旅館衛生環境不佳)?

 

American.Horror.Story.S05E02.720p.HDTV.x264-FLEET.mkv_20151025_122454.890.jpg

吸血兒童的時空停滯且照片無法顯像,死小孩(一語雙關)家教不太好,吸別人的血還嫌人家難吃,有夠沒禮貌。去坐火車或搭飛機應該也會拼命踢前座乘客椅背(回頭瞪人)。

 

American.Horror.Story.S05E02.720p.HDTV.x264-FLEET.mkv_20151025_124642.218.jpg

慾魔(又稱鋼鐵下體)出現時機/場合未知,旅館男性住客彎腰時都有危險。

 

American.Horror.Story.S05E02.720p.HDTV.x264-FLEET.mkv_20151025_124813.281.jpg

其他帥哥都變成卡卡的菜了,唯一倖存的警探常常被其他女人性騷擾,是說他穿筆挺白襯衫躺床,不就在等別人幫忙脫掉(捲袖子)。

 

American.Horror.Story.S05E03.REPACK.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1026_152550.718.jpg

蕉姐被警探壁咚(尖叫),還玩手銬Play,也請逮捕民女吧警探大人~~I am a bad, bad girl~~(咬下唇)

 

the shinning01.jpg

the shinning02.jpg

致敬畫面再現,《鬼店》(The Shinning)的吧台出現了。

 

American.Horror.Story.S05E02.720p.HDTV.x264-FLEET.mkv_20151025_141041.234.jpg

卡卡的轉化能力令五五身模特兒回春,可惜無法拉長他的腿,更無法消除抬頭紋(還是來針肉毒桿菌吧)。

 

American.Horror.Story.S05E03.REPACK.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1026_150549.015.jpg

醫生Alex自陳有個不幸福的童年,兼之熟悉人體結構、有情感缺陷(綜合影劇中變態殺手要件),又熟悉丈夫生活作息和住處,我有些懷疑她是十誡殺手的可能性。

 

American.Horror.Story.S05E03.REPACK.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1026_151547.062.jpg

娜姐房間接連出現靈異事件,最離奇之靈異現象莫屬她卸妝洗完臉就寢時,臉上妝容依然完美無瑕。

 

namoi.png

娜姐死後不忘批評Alex穿著品味,話說曾經穿的像顆少數民族專用啦啦隊彩球的女人有資格評價其他人嗎?

 

American.Horror.Story.S05E03.REPACK.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1026_152205.500.jpg

五五身模特兒色誘設計師時被卡卡阻止,模特兒只好一直保持哺乳姿勢(母奶可提供嬰兒可豐富完整的營養)

 

American.Horror.Story.S05E03.REPACK.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1026_154033.921.jpg

卡卡想嫁給設計師以解決財政困難,是說妳活一百多歲真是白活了,搞到一窮二白,連投資理財的概念都沒有。

 

beautiful.png

看到卡卡百年來追求帥哥,且千金散盡回不來的過程,最後忍不住搬出許純美,希望普天下的女/男性能引以為鑑(意味深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