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r.The.Walking.Dead.S01E06.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1007_190323.125.jpg

先別講忠孝仁愛信義和平禮義廉恥四維八德等道德教條,純粹從客觀角度來看,FTWD的主角群大概是有史以來間接害死最多人的正派角色......呃,其實我現在不確定他們算不算正派角色?死在州長(The Governor)手下的人都沒那麼多。

 

Fear.The.Walking.Dead.S01E06.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1007_191825.671.jpg

為了營救三個人,放出兩千隻殭屍,且離開LA安全區時,未鎖上匣門=害死一個營區+一個社區+受困於牢籠裡的無辜百姓,一舉大幅提升LA的被感染者。

這冤親債主的數量未免太龐大,已經不是超渡嬰靈那種等級了,集合世界各地的道士都無法消除比山高比海深的怨氣。論LA淪陷,主角實乃群居功厥偉!!

《史記》項羽本紀有言,西楚霸王項羽幼時不肯讀書,跑去練劍又不成,叔父項梁斥責之,項羽大言不慚道:「劍,一人敵,不足學。學萬人敵。」於是項梁改教項羽兵法。

可是......看到本集,學什麼兵法呢項羽你這傻孩子?放殭屍+開匣門,你就能搖身一變成萬人斬啦!!

 

Fear.The.Walking.Dead.S01E06.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1007_203843.968.jpg

都死那麼多人了,所以我說,阿兵哥Andy你在糾結什麼?不過被挑個手筋有啥好抱怨?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哪!人要知道感恩惜福,花開堪折直須折,有時間落跑不跑,偏偏要深入龍潭虎穴,就為了補Ofelia一槍,意圖打在兒身、痛在爹心,只能說用心良苦卻成空(唱)~~

 

Fear.The.Walking.Dead.S01E06.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1007_213357.437.jpg

話說回來,站在道德制高點教訓別人很容易,換成我,會不會放殭屍去救家人呢?

當然會啊!不救人我都想放好嗎(咦),我以前玩《動物園大亨》的最大樂趣,就是拆柵欄放動物襲擊遊客(咦咦咦)!!!

咳咳咳,不好意思失態了。放殭屍救人是一回事,即便看鄰居再不順眼,主角起碼要舉手之勞做環保,順手關上匣門。

 

Fear.The.Walking.Dead.S01E06.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1007_213530.703.jpg

看到最後一集,個人始終無法對這群缺乏吸引力的角色產生認同感或代入感,也沒興趣進一步瞭解他們背後的愛恨情仇等故事,

除了黑人保障名額Strand,其之於袖扣的執著、手拿相框的特寫,以及為何被關進牢籠裡的原因(顯然其他人有毒癮或情緒不穩等外顯問題),足堪玩味。

其他人都讓我產生「全部人掛點,第二季換新主角也OK啦」之想法(被打)。

 

fear-the-walking-dead-episode-106-liza-rodriguez-935.jpg

不過以平民百姓的標準而言,主角群算戰鬥力很強,平常應該有健身習慣(難怪毛利人之前故意慢跑給觀眾看)。

猶記TWD第一季,殭屍出現在房車營地時,大家哭的哭、叫的叫、逃的逃、死的死,劇組一下子就省去一半經費。

FTWD裡這群老弱婦孺,連把像樣的武器都沒有,每人手拿一根扁擔,卻能突出重圍、全身而退,果然有練過還是不一樣。

 

Fear.The.Walking.Dead.S01E06.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1007_204628.890.jpg

雖然整篇下來沒講幾句好聽話,但個人對第六集抱持正面評價。

殭屍數量永遠不是《The Walking Dead》系列的重點,人與人之間激發的火花才是。

第六集有兩幕令我略為動容,一幕是Madison與Nick的坦然相對與釋懷,Nick訴說他長久以來的茫然,並歡迎大家進入這個異常才是正常的脫序遊樂場。

 

Fear.The.Walking.Dead.S01E06.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1007_204550.515

PS:跟堅持吸毒一樣,Nick依然堅持穿老人裝,看這份堅持會不會延續到第二季。

 

Fear.The.Walking.Dead.S01E06.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1007_205223.875.jpg

另一幕則是Liza與Madison的對手戲,Liza當初允諾之誓約,結局卻諷刺性的反轉。

這警告大家不要隨便答應別人,依照莫非定律,吐司總是抹了果醬的那面著地......所以,女性觀眾們,讓我們一起祈禱未來不要嫁給金城武吧!!(我跟Nick一樣脫序了)

 

Fear.The.Walking.Dead.S01E06.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1007_211556.390.jpg

Liza約莫是此時被抓傷,乍看之下很像僵屍在進行性騷擾,

 

Fear.The.Walking.Dead.S01E06.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1007_211631.421.jpg

而且這隻殭屍極可能和毛利人用同一個髮型師。

 

Fear.The.Walking.Dead.S01E06.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1007_205803.125.jpg

本來Liza升天時,我眼淚差點掉下來(前面不是嘴硬說通通掛點也沒關係嗎),但毛利人五官過於集中之悲愴表情,讓人硬生生又把眼淚收回去(喂)。

看來男主角並非百無一用,仍具有令觀眾破涕為笑之功效。

 

fear-the-walking-dead-episode-106-daniel-blades-935.jpg

最後談點正經事。

第一集我們討論過傑克倫敦(Jack London)的短篇小說《生火》(To Build A Fire),其隱喻生命的頑強,及人類為求生存無所不用其極。

第四集則由理髮師之口,點出《Fear the Walking Dead》之題旨"They do evil because of fear."

最後一集,主角群的所作所為串聯起所有概念,為了在末世生存、害怕失去所愛之人,他們也做了所謂的「邪惡」之事,但這個世界的「邪惡」標準是相對而非絕對。

正如TWD中,Rick甄選團員時必問的三個問題:「你殺了幾個殭屍?你殺了幾個人?為什麼?」

「為什麼?」之重要性勝於另外兩個問題,其用以判斷你行為背後的目的殘留多少人性?有可能是殺生為護生、斬業非斬人,也有可能是快樂殺人(Lust murder)。

雖然仔細想想,覬覦鄰居老婆的Rick好像沒什麼資格好說嘴(遠目)......

 

Fear.The.Walking.Dead.S01E06.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1007_205130.359.jpg

其他不重要的事:

1、躲到船上避難是很多殭屍迷考慮過的事,FTWD第二季即將幫觀眾驗證其可行性。不過躲到船上的問題是,一人殭屍、人人殭屍的可能性很高,屆時無處可逃。

 

Fear.The.Walking.Dead.S01E06.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1007_190634.625.jpg

2、常言道:「人正真好,人醜吃草。」然身處亂世,美貌卻變成一種原罪(摸臉嘆息)~~如果Alicia貌似T-Dog或八兩金便不會有此番困擾。

話說軍人不劫走她實在太不合理了,換成我,一定沿途擄掠美貌孤身少年,以建立末世后宮為己任(走作惡多端路線)。

 

Fear.The.Walking.Dead.S01E06.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1007_204347.109.jpg

Fear.The.Walking.Dead.S01E06.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1007_204402.921.jpg

Fear.The.Walking.Dead.S01E06.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1007_205931.984.jpg

3、個人很喜歡片末的幾個遠景畫面,帶來一種悲壯中有悽愴、淒愴中有蒼茫、天蒼蒼啊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被拖走)的末世氛圍。

 

fear-the-walking-dead-episode-106-bethany-holt-935.jpg

4、仁心仁術的女醫生神似王菲,菲姐退隱了嗚嗚嗚。毛利人小隊的補師盡數掛點,再次誠徵德魯伊、牧師或薩滿,薪水是每日三顆紐西蘭特產金奇異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