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png

本篇男寵文堂堂邁入第五十七位男寵!!曾經我以為這系列文章就像富奸義薄的《獵人》、美內鈴惠的《玻璃假面》、細川智榮子的《尼羅河女兒》,或永野護的《五星物語》般,永永遠遠看不到盡頭(何況本系列的更新頻率以為單位)。

但寫到第五十七人,表示路已經走到一半惹,因為我的後宮約莫百來人左右,而且這兩年一直沒進新貨(用這個詞對嗎)。

 

Chris_Pratt_Indiana_Jones.jpg

常有人問:「螺螄,你為什麼沒寫XXX和OOO?」

如果你看完包含本文在內的10+1篇男寵文,卻遲遲未發現自己的心頭好,那有三種可能:

1、我對他沒感覺比如Chris Pratt(星爵),我真的喜歡他,但只能說遺憾,兩個人停留在朋友階段(你以為你是誰啊!?)。所以Anna Faris可以放一千兩百萬個心,我完全不想對Chris Pratt上下其手或毛手毛腳,沒有迷戀過便不符合「後宮男寵」要件。

 

nor1 (3).jpg

2、還沒寫到細心的網友應該有發現,後宮男寵文是按照姓名首字排序,例如很多人問為什麼沒有Norman Reedus?因為他是N啊N啊N啊~現在才寫到M而已(N開頭大概要再等半年吧)

 

120605-aaron-paul.png

3、漏掉了排名單時漏了,亦或後來才愛上,諸如詢問度也很高的BC(不過我覺得Sherlock心得文已道盡心中癡迷)、Adam Levine、Al pacino、Aaron Paul、Eddie Redmayne等等,這些男寵之後會另寫一篇文章,請大家耐心等到八十歲

 

回歸正文,本篇以M開頭的男寵為主,共四位,這四位男星都是有臉有演技,然星途上欠缺那麼一點點運氣,導致演藝生涯無法大紅大紫。

前面廢話太多,以下直接破題。

 

Mark Hamill1.jpg

54.Mark Hamill(馬克漢米爾)---一片紅星區

我敢說有迷過Mark Hamill的人,百分之九十都是因為《星際大戰》(Star Wars),因為他生涯中僅有這部代表作(遙目)......之後幾乎都是配音工作,特別是《蝙蝠俠》裡的小丑。

 

103012-star-wars1.jpeg

介紹Mark Hamill之前,先說明一下《星際大戰》(Star Wars)《星艦迷航記》(Star Trek) 是不同電影,前者是喬治·盧卡斯(George Lucas)的作品,有前三部曲和後三部曲,合計六部電影(不含衍生作品在內)。

後三部曲(Star Wars, The Empire Strikes Back, Return of the Jedi)是個人心中傳世名作,和《教父》三部曲、《魔戒》三部曲並列。至於前三部曲(The Phantom Menace, Attack of the Clones, Revenge of the Sith)就...就算惹......(點菸)。

星戰系列的第七部電影,將於2015年底上映,包括Mark Hamill在內的諸多角色都將回歸

 

20130515-bc-x624-1368627068.jpg

趁機偷渡BC照片科科科

至於《星艦迷航記》(Star Trek)衍生作品多不勝數,台灣觀眾最熟悉的應該是早年台視播出之《銀河飛龍》,近年由J.J. Abrams執導的《星際爭霸戰》系列電影則再度擦亮《Star Trek》這塊招牌。

 

star-wars-episode-vii-the-force-awakens.33294.jpg

一般來說,《星際大戰》《星艦迷航記各有其擁護者,這兩部被搞混時,各自的粉絲都會不爽(比如我哈哈哈哈)。

不過J.J. Abrams帶來一個巧妙的匯集點,年底上映的《星際大戰七部曲:原力覺醒》(Star Wars: The Force Awakens)也由J.J. Abrams執導,如果他能賜予《Star Trek》新生命,或許亦能帶給《星際大戰》一番新氣象。

 

url.jpg

Mark Hamill近年比較知名的演出大概是《金牌特務》(Kingsman: The Secret Service)(又名:王的男人)的詹姆士阿諾教授(Professor James Arnold)......看到他在電影裡的孬樣,很難想像其年輕時期俊美風采。

 

tumblr_nnphxs2wS11twcj5xo1_400.gif

歲月是把殺豬刀,當初在《星際大戰》的路克天行者(Luke Skywalker)是長醬的(激動)!!金色蓬鬆秀髮,和小鹿斑比般純潔的藍色大眼,多麼適合飾演甜美純潔可口又涉世未深的少年。

 

Mark Hamill.jpg

路克天行者這個影史上的傳奇角色令其一夕成名,也從此把他定型,限制其在影壇上的發展。

如果我有機會和Mark Hamill聊天,可能會問他:「安安~給虧嗎?」......喔不!仔細想想算了,我不想虧遭受歲月摧殘的詹姆士阿諾教授(被打)。

講正經的,我很好奇Mark Hamill後不後悔演出路克天行者一角?然而不論其後悔與否,我都很感謝Mark Hamill的演出,成就星戰這部不朽經典。

 

OneArm-ESB.png

說來不幸,Mark Hamill後來因拍戲意外和車禍,臉部遭受創傷。所以喬治盧卡斯拍攝《帝國大反擊》(The Empire Strikes Back)時,特別設計一場他和雪怪(Wampa)搏鬥的戲碼,以解釋Mark Hamill臉部變化。

兒時我看這場戲覺得非常不合理,想說明明就是絕地武士你了,竟然跟一隻仙劍奇俠傳的十里坡小頭目打到難分難捨?原力真的有與你同在嗎?長大才知箇中詳情,原來他也是千萬個不得已。

 

ap_calling_the_cosmos_movie_aliens_70783628.jpg

咎此,Mark Hamill的美貌全盛期大概是星戰一,但他在星戰系列依然頗具魅力,三部曲具體呈現路克從男孩變成男人的過程(我的意思不是轉大人,再者,我懷疑三部曲結束時,路克都是處子之身,手臂還有抹殷紅的守宮砂之類)

 

anakin-skywalker-1507036676.jpg

前三部曲(The Phantom Menace, Attack of the Clones, Revenge of the Sith)的失敗(如果可以稱為失敗),除了冗長且非喬治盧卡斯擅長之感情戲、劇本結構、人物塑造外,有一個很大的問題是選角。

個人認為飾演安納金的Hayden Christensen美貌有餘、邪氣不足,在前兩部電影中演技都沒開竅,直至《西斯大帝的復仇》(Revenge of the Sith)才找到感覺。

 

H.jpg

星戰系列的男女主角Mark Hamill和Carrie Fisher後來的演藝生涯都歷經顛簸。反倒是最佳男配角,飾演千年鷹號駕駛員韓索羅(Han Solo)的哈里遜·福特(Harrison Ford)在好萊塢飛黃騰達,人生際遇有時實在難以預料。

 

matthew-goode.jpg

55.Matthew Goode(馬修古迪)---星路不順區

Mark Hamill星途受阻有跡可循,Matthew Goode為什麼紅不起來我就真的不瞭!!??

 

mg.JPG

說臉蛋是臉蛋,帥到人神共憤的精緻鵝蛋臉都可以供奉起來拜了!!

 

url.png

說身材是身材,188公分的修長體型是最佳衣架子,看到他穿西裝只能舔,不從頭到腳舔一遍是褻瀆!大大的褻瀆!!

 

The-Imitation-Game.jpg

至於演技更是無庸置疑,演什麼像什麼,跟戲精BC對戲亦能分庭抗禮,完全不會被壓過去。

而且他還是英國人柳~現在英國演員大舉入侵好萊塢到美國演員都快起肖的程度了,Matthew Goode為什麼依然、仍舊、還是紅不起來!?天公伯啊我真的不鳥!!??

 

2h33ign.jpg

當初他在《守護者》(Watchmen)飾演智謀者(Ozymandias)時,我就一眼相中他,以為此君日後必定大紅大紫!

 

maxresdefault

而且他還兼具洗眼睛的功能,洗去曼哈頓博士那隻藍色露鳥俠帶來的猥褻感

 

1430712581_dd5589c27857badcaa10f82eac70c423.jpg

結果癡癡等了幾年下來,Matthew Goode始終未有什麼突破性大作,直至2014年的《模仿遊戲》(The Imitation Game)才讓更多觀眾注意到他。不過截至目前為止,《模仿遊戲》也沒有幫他開啟什麼波瀾壯闊的未來。

假如說Mark Hamill是既定印象過重,那我猜測,Matthew Goode的問題在於定位過於模糊,他嘗試過許多不同戲路,演技游刃有餘,卻無法在觀眾腦海中烙下深刻烙印。

作為一位演員,Matthew Goode恰如其分,然想成為一位明星,他還少了一點氣勢和運氣。

 

474250151_sdv7s-o.jpg

兩年前,我看過一篇Matthew Goode的訪談,顯然他也深知個人困境,且因不上不下的演藝生涯,從而對自身缺乏自信嗚嗚嗚嗚......我只能說,修修~想哭就到我懷裡哭吧(被踢飛)(人家已經有穩定伴侶和女兒惹)()。

 

brideshead_revisited_movie_image_matthew_goode_and_ben_whishaw.jpg

除了上述提及電影,有興趣想進一步瞭解Matthew Goode的朋友,不妨看看《慾望莊園》(Brideshead Revisited)《慾謀》(Stoker)《美麗.錯誤》(Belle)這三部電影,尤其是 《慾望莊園》,充滿濃濃英式風情,且有Matthew Goode和Ben Whishaw的對手戲(You Know~)。

 

 

9_Michael_Biehn.jpg

56.Michael Biehn(邁克爾比恩)---誰認識他啊區

講到Michael Biehn更冤屈,他早年算是大導演James Cameron(詹姆斯·卡麥隆)的愛將,連續參演《魔鬼終結者1》(The Terminator)、《異形2》(Aliens)和《無底洞》(The Abyss)三部名片,且擔任的都算是吃重角色,尤其前兩部電影在電影史上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這樣還紅不起來,大概也沒辦法讓他紅起來惹(喂喂)。

 

michael-biehn1.png

猛一看他的臉可能沒印象,但談談戲中角色,大家應該會說:「啊~~原來是他」(如果還是記不起來,就當我沒說過這句話)

《魔鬼終結者1》中,他飾演的是奉旨交配之救世主約翰康納的老爸。

 

michael-biehn-says-yes-to-new-alien-film-and-it-wont-undo-last-two-alien-films.jpg

《異形2》,他飾演的則是和雪歌妮薇佛有淡淡情愫的希克斯下士......打到這裡,我突然茅塞頓開,瞭解Michael Biehn為何紅不起來惹!!!

 

Ellen Ripley.jpg

因為在這兩部電影中,和他對戲的都是影史上的不朽女英雄啊啊啊~~~莎拉康納和雷普莉這兩個女性角色,基本上開創並奠定了女性英雄之角色典範,其後電影裡的女中豪傑,或多或少受其影響。

所以Michael Biehn長再帥也沒用,時也、命也、運也,尚何言?小白臉靠邊閃吧,女英雄要來打擊邪惡惹!!

 

michael_biehn_2015_04_17.jpg

話說回來,傳言Michael Biehn將於2017年上映的《異形》回歸,年近六十的他保養有方,還算是性格大叔一枚,若傳言屬實,相當令人期待。

啊然後我是《異形》迷,但不喜歡《普羅米修斯》(Prometheus)←沒人問你這個問題!

 

michael-pitt-suitable-for-flaunt-magazine-02.jpg

57.Michael Pitt(邁克爾皮特)---非主流之偽李奧納多區

跟前面幾位時運不濟的前輩不太一樣,Michael Pitt可以紅,但他不想紅。

 

Michael_Pitt_in_Funny_Games_Wallpaper_2_1024.jpg

我認識Michael Pitt是2007年版的《大劊人心》(Funny Games),該電影的實驗性質很強,好不好看見仁見智。

 

Funny-Games-U-S-michael-pitt-6396981-853-480.jpg

總之,Michael Pitt在電影裡飾演一個缺乏人性的瘋狂殺手。照理講,這類型角色很難引起觀眾共鳴,除非你也有殺人的興趣

可是他陰鬱、失序、神經質、頹廢、詭異又神經質的魅力,卻吸引我看完這部讓人難受的電影,且迫切想知道更多層面的他。

 

MV5BMTIzODMwNjMyM15BMl5BanBnXkFtZTYwNTA0Njc2._V1_SX640_SY720_.jpg

之後我又看了《巴黎初體驗》(Dreamers),個人非常推薦大家看這部電影,但請勿闔家觀賞謝謝

《巴黎初體驗》結合了以前提過的Louis Garrel、Michael Pitt和女神Eva Green,充滿大尺度的色慾但不色情。導演Bertolucci的風格並非本人心頭好,但他極為擅長以鏡頭捕捉並啟迪演員美麗下的醜陋、醜陋下的美麗;純真下的污穢、汙穢下的純真。

 

1371751352-4084085596.jpg

這兩部作品大致為Michael Pitt的演藝生涯定調,他擁有偶像臉孔和爆發性演技,但比起商業路線,他更偏好獨立製片,紅不紅對Michael Pitt來說不是那麼重要的事。

Michael Pitt就像非主流版的李奧納多皮卡丘,兩人長相也頗為神似。

 

13.jpg

6856668545_decdf8b647_o.jpgmichael-pitt-david-sims-prada-menswear-spring-summer-2012-13.jpeg

prada-michael-pitt-0.jpg

prada-michael-pitt-4.jpg

Michael Pitt曾經幫Prada拍過廣告,但我覺得太正常乾淨的他反而失去原本的韻味(本人口味重鹹),反而有種癡呆的感賊(本系列文以婊男寵為宗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