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ofthrones-season5_poster.jpg

小龍女囧恩雪諾是《Game of Thrones》裡我最某尬意的兩個角色,偏偏他們擁有東邪西毒南帝北丐般的高人氣與重要性,所以正文開始前,我要先發表不自殺聲明咳咳咳。

然後我有追原著,只追到第三部《劍刃風暴》(A Storm of Swords),原著與影集對我而言,是各自獨立的個體,心得純粹就影集本身論述,不摻雜比較原著和影集間的差異。

若網友想討論原著雷,個人很歡迎交流指教,只是千萬拜託你空個幾行,提示其他網友後方有原著雷,許多人不喜歡踩到地雷粉身碎骨的快感。

(要事先提醒的是,我腦容量很小,可能激盪不出什麼智慧的火花。)

 

Game.of.Thrones.S05E01.1080p.PROPER.HDTV.x264.DD5.1-RARBG.mkv_20150417_031946.765.jpg

先從片頭說起(也太瑣碎),在本人看過的所有美劇裡,我最畏懼《American Horror Story》的片頭,其往往比正片詭異恐怖;最討厭《Brooklyn Nine-Nine》的片頭,因為主題曲充滿指甲刮黑板般的高頻噪音;最衷意的則是GOT的片頭,集集絕不錯過,大姨媽拜訪前還會重複看三次(為何)。

 

Game.of.Thrones.S05E01.1080p.PROPER.HDTV.x264.DD5.1-RARBG.mkv_20150416_061930.640.jpg

尤其是臨冬城的心樹,每每看到它那副青蚵嫂似的悲苦表情,我心情就會很好(咦)。

 

Game.of.Thrones.S05E01.1080p.PROPER.HDTV.x264.DD5.1-RARBG.mkv_20150417_001143.859.jpg

GOT的片頭往往隨劇情進展,暗藏蛛絲馬跡,例如堪比火燒咸陽城的臨冬城終於不再冒黑煙,停止製造空氣汙染,Westeros大陸的臭氧層有救了!可喜可賀~可喜可賀~(重點無誤)

 

承接大開大闔的第四季,第五季第一集以首播來講,不乏壯闊景緻及招牌賣肉場面,然劇情相對平淡。

整集用陰鬱手法陳述雄獅泰溫(Tywin)離線後,每個人的登入動態:

色吸(Cersei)─持續用聞到屁味的表情演戲中

百花兒(Loras)─發情中

小玫瑰(Margaery)─誘導正太發情中

小惡魔(Tyrion)─伺服器維修中

小龍女(Daenerys)不意外的腦殘中

達里奧(Daario)被盜帳號中

三傻(Sansa)─在李逍遙老家附近的十里坡打怪練等級中

小指頭(Littlefinger)大叔費洛蒙散發中

美人姐(Brienne)更年期中

史坦尼斯(Stannis)無下限崩壞中

野人王(Mance)─已知怕火中

囧恩雪諾(Jon Snow)耍帥中

艾莉亞(Arya)忙線中

打完上面十三行字,我覺得好像可以收工回家了(低頭捆包袱)。

 

Game.of.Thrones.S05E01.1080p.PROPER.HDTV.x264.DD5.1-RARBG.mkv_20150416_091931.390.jpg

首先談君臨城,色吸除了堅持那臉:「說!是誰放屁?」的死板演技外,我們必須注意到,她對於毛鱗片上的美學亦貫徹始終。

 

C.png

試問,誰能從兒童時期至長大成人,皆堅忍不拔維持相同髮型(服裝品味也差不多)!?誰!!古往今來唯有色吸!!從這點,大家可看到身為君臨城王后超凡入聖之毅力。

其他人我不清楚,但我是做不到的,本人至少有二十年沒綁過小學時代的村姑麻花辮了(誰管你啊)。

 

Game.of.Thrones.S05E01.1080p.PROPER.HDTV.x264.DD5.1-RARBG.mkv_20150416_092209.078.jpg

色吸和詹米於泰溫遺體旁再起爭論,由於先前揮之不去的陰影,我很怕他們兩個在悲憤情緒衝擊下,又天時地利人和的再交配一次,幸好這幅太過美好的景象沒有發生(抓胸口)。

 

L.png

藍賽爾都清心寡慾,出家為僧。

第一眼看到他的短髮造型,我誤以為藍賽爾達里奧一樣被盜帳號了(演員換人),換髮型彷彿像變了個人似的真神奇,可見獅家在毛鱗片上的造詣得天獨厚。

 

Game.of.Thrones.S05E01.1080p.PROPER.HDTV.x264.DD5.1-RARBG.mkv_20150416_094903.140.jpg

而高庭的扶老二(Flower)兄妹持續播種中,小玫瑰擔憂不確定的未來,手上牽著托曼這條線不放,心中計畫著其他盤算。

 

Game.of.Thrones.S05E01.1080p.PROPER.HDTV.x264.DD5.1-RARBG.mkv_20150416_095221.828.jpg

百花則帶來又一場不必要的肉體高峰會,我真的不太想知道百花的胎記像高雄、台北或外蒙古,且自從百花變豆花後,少一點床戲,何嘗不是對於觀眾的仁慈?

 

Game.of.Thrones.S05E01.1080p.PROPER.HDTV.x264.DD5.1-RARBG.mkv_20150416_092655.656.jpg

小惡魔與瓦里斯的對手戲,揭示了前者的未來走向和後者的政治目的。

瓦里斯大概是劇中最愛國的人,他出現時,我常覺得那顆光頭後面有神聖的十二道光芒映照著青天白日滿地紅

 

Game.of.Thrones.S05E01.1080p.PROPER.HDTV.x264.DD5.1-RARBG.mkv_20150416_092641.531.jpg

曾經,同樣身為一國宰相,奈德史塔克(Eddard Stark)與小惡魔一樣身陷囹圄,瓦里斯賠上安穩的政治生涯,拯救了小惡魔,但放棄我的先夫奈德(拭淚)

決定性的原因,在於奈德和小惡魔都擁有憐憫心,然奈德缺乏小惡魔的政治才能。

瓦里斯冀求一個精明的政治家輔佐龍家,取得國家長治久安,小惡魔是他思考後的決定。

小惡魔是顯而易見的選擇,可是小龍女呢?矮董醒可餿(I Don't Think So.)

 

Game.of.Thrones.S05E01.1080p.PROPER.HDTV.x264.DD5.1-RARBG.mkv_20150416_100134.750.jpg

如果說奈德的政治才能是30,小龍女約莫是8(哪來這麼精確的數字)。有了像小惡魔這樣的左右手,上位者大可無為而治,但小龍女很愛治。

個人看來,剝去純正的龍家血統、三隻龍、懾人美貌,和五短身材外,龍女不是當統治者的材料,何況她現在竟然不脫了不脫了不脫了!!!這像話嗎!!??雖然我不在意,還是要為全天下部分男性發出不平之鳴啊啊啊啊~~~

 

Game.of.Thrones.S05E01.1080p.PROPER.HDTV.x264.DD5.1-RARBG.mkv_20150416_100647.140.jpg

龍女的治理方式往往是徹底的革舊布新,摒棄當地傳統和民情,以新制度取代舊文化,不留予社會轉型的陣痛期。這難道不也是一種文化侵略和霸權?無怪乎彌林及淵凱異變叢生、動盪不安。

空有女王霸氣,卻無女王智力。不是我在說,電影《馴龍高手》(How to Train Your Dragon)都出續集了,沒有知識好歹也看看電視,龍心民心雙手皆空,如何齊家治國平天下?

 

Game.of.Thrones.S05E01.1080p.PROPER.HDTV.x264.DD5.1-RARBG.mkv_20150416_100237.625.jpg

再一場不必要的床戲,聲稱絕不滿足賢主的要求,倒切切實實滿足了男寵的需求(別過頭)。

達里奧換演員後,我一直有該角色被盜帳號的不安感,Michiel Huisman的長相過於現代化,再者我先看過他在鄉村音樂劇《Nashville》(下一站天后)演出天才製作人,既定印象難以抹滅。

平心而論,Michiel Huisman的屁股還是不錯的(品茗)(被打)。

 

Game.of.Thrones.S05E01.1080p.PROPER.HDTV.x264.DD5.1-RARBG.mkv_20150416_093228.562.jpg

少了什麼都沒關係,GOT的製作宗旨是不必要的裸戲(再三強調)是一定要的,比如妓院尋母記真的需要露出第三點嗎嗎嗎(好提神)?

 

Nathalie-Emmanuel-as-Missandei-and-Jacob-Anderson-as-Grey-Worm-in-Game-of-Thrones-S5.jpg

彌桑黛大姊迫切渴望知道無垢者糾竟「行不行」(渴望的心~渴望有你~狂奔在無止境的思念裡~)?不好意思,答案還是不行。(特地放大加黑字體)(不要為難灰蟲子了妳)

 

Daniel-Portman-as-Podrick-Payne-and-Gwendoline-Christie-as-Brienne-of-Tarth-in-Game-of-Thrones-S5.jpg

三傻和美人姐這兩條線簡單帶過,三傻不知何時才能練成十里坡劍神(我期待)?美人姐幫助詹米找回騎士精神後,自己卻失去了信念和精神寄託......老實講,她跟波德瑞克對話時,我差點睡著(甩自己巴掌)。

 

Game.of.Thrones.S05E01.1080p.PROPER.HDTV.x264.DD5.1-RARBG.mkv_20150416_093929.062.jpg

長城線的重點在於囧恩雪諾、史坦尼斯和曼斯雷德間的三角關係,梅麗珊卓(Melisandre)不甘寂寞,一度殺出關心囧恩的貞操(可惜讓她失望了)。

史坦尼斯欲藉助野人之力奪回北境,曼斯雷德則不願放棄長久以來,塞外之民在長城以外所追求的自由。

死亡固然可怕,然更令人恐懼的是被拘禁,史坦尼斯賜予的公民身份和土地,對野人們來說,不是祝福,是詛咒。

 

Game.of.Thrones.S05E01.1080p.PROPER.HDTV.x264.DD5.1-RARBG.mkv_20150417_034528.640.jpg

囧恩為了保留塞外之王的尊嚴,給了曼秀雷敦......不是,曼斯雷德一個痛快。話說...他自己的確是很帥啦...

 

Game.of.Thrones.S05E01.1080p.PROPER.HDTV.x264.DD5.1-RARBG.mkv_20150416_101802.921.jpg

但曼秀雷敦(就跟你說是曼斯雷德)用這種表情掛點......應該比火刑更羞辱吧(遙目)......

 

Game.of.Thrones.S05E01.1080p.PROPER.HDTV.x264.DD5.1-RARBG.mkv_20150416_101627.750.jpg

本來想跳過山姆(Samwell),還是提一下好了。

山姆動態顯示─藉機揩油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