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mblr_nm2wb6JODv1uq83nlo1_1280.jpg

經歷高潮迭起的前三集、昏昏欲睡之過渡期,以及漸入佳境的後半場,終於邁向《陰屍路》第五季結局。

雖然中間一度感到絕望,但總體看來,第五季柳暗花明又一村,尤其ASZ特區為劇情灌注了新活力,Aaron亦為原本委靡不振的達達注射了一劑高蛋白營養針(馬上出現問題發言)。

 

十六集未延續以往慣例,原班底倖存(神父為什麼不死,拜託他快去死),而且竟然沒有任何一棟建築物爆炸或起火!?歐買尬真是太令人驚訝了!!莫非本季經費比較拮据~~~

 

本集開展許多角色支線,以下直接進入正題,分別討論:

 

The.Walking.Dead.S05E16.720p.HDTV.x264-IMMERSE.mkv_20150331_135541.000.jpg

一、神鵰俠侶之只羨鴛鴦不羨仙

在本人和達達心中,Rick已是明日黃花(不要隨便幫人家決定)~~現在唯有Aaron能為達達帶來幸福。

 

The.Walking.Dead.S05E16.720p.HDTV.x264-IMMERSE.mkv_20150401_061214.421.jpg

聽到Aaron說:「我要我們在一起」(你有幻聽嗎),達達甚至露出貝絲被撕後之久違的微笑,此時此刻,我覺得...他眼睛好小(喂喂喂)。

認真說來,Daryl是一條情與義值千金的真漢子,只要真心相待,涓滴之恩,他必湧泉以報。

算算Daryl跟Aaron認識沒幾天,卻三兩下便打得火熱(對不起我控制不了痔己),展現出我可以為你擋死之同伴情誼。

 

The.Walking.Dead.S05E16.720p.HDTV.x264-IMMERSE.mkv_20150401_055117.453.jpg

用張居正的一條鞭法就能一次打掉三隻僵屍的頭也是一絕。

 

obi.jpg

以後不要用十字弓了,學小膿女使金鈴索吧!!

 

The.Walking.Dead.S05E16.720p.HDTV.x264-IMMERSE.mkv_20150331_125023.328.jpg

Daryl騎重機帥歸帥,但實在吵死人(雙關語),如果他住在我家附近,我應該會報警大義滅親。

 

the-walking-dead-episode-516-morgan-james-935-1.jpg

二、少林功夫好耶真是好

既然小膿女都現身了,怎可不提天下武學淵源少林寺?

Morgan原為陷阱大師,如今更化身少林武僧,到底是他迷路太久,無意間誤闖中華廚藝學院習得少林齊眉棍法?亦或閉關期間大澈大悟,自己頓悟出一套瘋魔棍法呢?著實令人費疑猜~

 

The.Walking.Dead.S05E16.720p.HDTV.x264-IMMERSE.mkv_20150331_124935.968.jpg

出家人慈悲為懷,Morgan斬業非斬人,痛毆Wolves一頓,大慈大悲把他們兩個擺成傳教士體位,隨即飄然離去,藉此激發他們的羞恥心,實乃德高望重之出家人。

 

The.Walking.Dead.S05E16.720p.HDTV.x264-IMMERSE.mkv_20150401_061633.859

大概是Morgan素日行善積德(大家記得以後多買幾朵玉蘭花),才因緣際會遇到神鵰俠侶,不然Ricky走那什麼鬼路徑,就算頭上架GPS導航都找不到他。

 

The.Walking.Dead.S05E16.REAL.PROPER.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0402_153053.046.jpg

Morgan很寶貝老衲的棍子,時時勤拂拭,莫使惹塵埃。

 

The.Walking.Dead.S05E16.720p.HDTV.x264-IMMERSE.mkv_20150401_061820.375.jpg

看到Mogan淺笑說:"Because all life is precious, Daryl."時,我眼眶突然紅了。

想當初他在第三季失去對生命的希望,瘋狂哀求Rick賜他一死,現在則重拾對人性的美好與嚮往。

這同時帶來一個問題,昨日Rick已非今日Rick,Morgan與他,極可能走在兩條截然相反的道路上。

 

The.Walking.Dead.S05E16.720p.HDTV.x264-IMMERSE.mkv_20150401_063000.140

三、孽緣剪不斷理還亂

有兩個我很想摺紙蓮花,幫忙送他們上路的角色,第一個是你可拉屎

也許Glenn有其考量,和頭媽一樣,覺得ASZ的居民如孩子般無知無助,然個人認為像你可拉屎此等背信忘義,再三以陰毒手段致同伴於死地的小人沒有任何原諒的必要。

 

The.Walking.Dead.S05E16.720p.HDTV.x264-IMMERSE.mkv_20150401_065107.562.jpg

你可拉屎就算死到臨頭,都沒說過半句抱歉,只會嚶嚶啼哭:「嗚嗚嗚人家怕怕嘛~~」

 

The.Walking.Dead.S05E16.720p.HDTV.x264-IMMERSE.mkv_20150331_135740.140.jpg

他唯一的優點是完美自然捲,我大膽假設Glenn想為全人類留下自然捲的優良基因(好貼心)。

 

The.Walking.Dead.S05E16.720p.HDTV.x264-IMMERSE.mkv_20150401_063105.515

有沒有人注意到穿牛仔連身洋裝的森林系殭屍走路很妖嬌?

 

The.Walking.Dead.S05E16.720p.HDTV.x264-IMMERSE.mkv_20150401_065348.734.jpg

另外一個拜託趕快去死的人是神父

從神父和Sasha的對話中,可以發現他把ASZ設想成一塵不染的天堂,所有身負罪孽的人,包括他自己,都不配待在ASZ......不過誰管你啊!?(用很任性的態度寫文章)

 

The.Walking.Dead.S05E16.720p.HDTV.x264-IMMERSE.mkv_20150401_062847.515.jpg

他原先打算赴死,看到殭屍又激發求生本能,最奇蹟的是穿白色衛生衣徒手殺掉兩隻殭屍,身上居然滴血不沾,疑似有聖光護體。

 

The.Walking.Dead.S05E16.720p.HDTV.x264-IMMERSE.mkv_20150401_062042

別忘記他還在地上滾過,回來途中是經過乾洗店嗎?

 

The.Walking.Dead.S05E16.720p.HDTV.x264-IMMERSE.mkv_20150401_062641.937.jpg

俊俏的Spencer在本集專職當Doorman,他說找不到人談心,想跟神父聊聊,殊不知電視前有多少狂蜂浪蝶前仆後繼啊啊啊(只有你吧)!!

 

The.Walking.Dead.S05E16.REAL.PROPER.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0401_145244.390.jpg

四、推動一切的幕後黑手

表面上,牽動一連串爆炸性事件的主角是Rick;實際上,四處埋引線的幕後黑手是頭媽,頭媽點燃了TWD第五季最後一集之象徵性火焰。

提出偷槍計畫的人是誰?頭媽。

發現Jessie被家暴的人是誰?頭媽。

鼓動Rick殺Pete的人是誰?頭媽。

跑去刺激Pete的人是誰?頭媽。(還規定Pete要把盤子洗乾淨)

導引Pete破壞會議,使眼色叫Rick暫緩阻止,刻意讓Pete和Reg得做頭七的人是誰?頭媽。

 

the-walking-dead-episode-516-rick-lincoln-935.jpg

頭媽手中線,臨行密密縫,由於其穿針引線,Rick才能抄捷徑立於主導地位,所有事情皆在頭媽的算計當中。不僅兒童要拜頭媽,連我手上都捻了三炷香。

 

The.Walking.Dead.S05E16.720p.HDTV.x264-IMMERSE.mkv_20150401_065620.859.jpg

五、其他零零碎碎的事情

W集團初現廬山真面目,Aaron無意中丟下的背包,讓狼群(Wolves)得知ASZ這片肥美的牧場,狼群不遠矣。

 

The.Walking.Dead.S05E16.720p.HDTV.x264-IMMERSE.mkv_20150401_062452.453.jpg

油雞和Abraham和解了,其實油雞當初能躺著賺片酬,都要感謝Abraham鼎力相助啊。

 

The.Walking.Dead.S05E16.REAL.PROPER.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0401_133806.593.jpg

馬雞的姿色變差了,看起來還沒頭媽滋潤,是太久沒叫泡菜侍寢嗎(被拖走)~~~

 

The.Walking.Dead.S05E16.720p.HDTV.x264-IMMERSE.jpg

配角Tobin的戲份不少,盡職扮演雜魚的角色(感動),本以為他有機會當頭媽的第二春,不過這集發現他已使君有婦了。

 

The.Walking.Dead.S05E16.720p.HDTV.x264-IMMERSE.mkv_20150401_063412.531.jpg

刀女向Rick告白了(就說你有幻聽),表達願意追隨他到天涯海角的心情~~Rick你為什麼不考慮考慮刀女呢~~

 

tumblr_nm160cV2xT1spdbgdo1_1280.jpg

人家刀女打扮一下也很辣的,隨時隨地帶兩顆籃球走步~~

 

the-walking-dead-episode-516-sasha-martin-green-935.jpg

Sasha左手的位置好尷尬,請考慮一下殭屍的心情。

 

The.Walking.Dead.S05E16.720p.HDTV.x264-IMMERSE.mkv_20150401_070003.796.jpg

第五季開播以來,探討了許多角色的內心活動,這些內心活動環環相扣,最終形成一種內爆的聚合效應。

十六集與其說是結束,更似大規模戰事之開端,亦照亮了我對第六季的殷殷期盼(根據黑人守恆定律,Morgan加入隊伍,神父你就可以去死惹喔呵呵呵)~~

大家半年後第六季見(揮手帕)(如果有朋友在看《冰與火之歌》,那我們十天後又要見面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