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walking-dead-episode-515-rick-lincoln-pete-brill-935.jpg

Rick黑化是十五集重頭戲,部分觀眾痛心疾首說Rick「Shane化」(Shane竟然變成一個形容詞,他地下有知可以含笑九泉了),但是我不認為。

關於Rick「Shane化」與否?咱們放在最後討論,前面先來講些有的沒的,不然常有網友抗議:「螺螄你這次太正經了。」硬要逼我當個放蕩的女人(蹲在牆角啜泣)。

 

本集有四對激發出強烈化學效應的組合:達達&Aaron、Carl&Enid泡菜&你可拉屎(請容許我用粗俗的文字表達對Nicholas之鄙夷),和Rick&Jessie

 

The.Walking.Dead.S05E15.PROPER.720p.HDTV.x264-BATV.mkv_20150325_035756.625.jpg

基本上,達達與Aaron已經跳過出去吃頓便飯的階段,直接進展至夜半無人私語時,當初Eric同意達達三人行是一個錯誤!!套句《犀利人妻》的台詞,「在愛情的世界裡,不被愛的才是第三者」啊啊啊(為Eric擦眼淚)~~~

 

the-walking-dead-episode-515-daryl-reedus-aaron-marquand-935.jpg

您瞧,兩人儼然一副神仙眷侶、神鵰俠侶的模樣,雖然我不確定哪隻是鵰

 

The.Walking.Dead.S05E15.PROPER.720p.HDTV.x264-BATV.mkv_20150325_052242.671.jpg

第五季持續鋪陳的W HOTEL...不是...W集團即將現身,他們不只凌虐殭屍,活人也不放過,是惡意的集合體。

個人較擔憂的是,W集團連出場都鋪這麼久的梗,那出場後要糾纏到春花秋月何時了?可能整個第六季都在打不溜(憂心忡忡)。

 

The.Walking.Dead.S05E15.PROPER.720p.HDTV.x264-BATV.mkv_20150325_044735.781.jpg

第二組產生強烈化學效應的是Carl與Enid,兩個人莫名其妙寒暄了幾句,便「喔呵呵呵來追我啊~」般兩小無猜在樹林裡奔跑,發病發的好突然,讓觀眾措手不及。

 

The.Walking.Dead.S05E15.PROPER.720p.HDTV.x264-BATV.mkv_20150325_050729.078.jpg

兩人在樹洞裡還來一段很木瓜之城的情節(想要問問你敢不敢~像你說過那樣的愛我~),看來春天真的到了,父子倆不約而同同時發春,Carl要比油雞先一步轉大人了(欣慰)~~~

 

The.Walking.Dead.S05E15.PROPER.720p.HDTV.x264-BATV.mkv_20150325_050413.484.jpg

另一對差點熱吻的組合是泡菜&你可拉屎(並沒有),他們走虐戀情深路線。

眼見泡菜和你可拉屎的距離如此近~~我好擔心泡菜控制不住情緒,一時衝動捧住你可拉屎的臉激吻,吻完用袖子抹嘴唇,語帶恨意道:「你這可恨可愛的小東西!」←之前寫太多言情小說文案的後遺症

 

The.Walking.Dead.S05E15.PROPER.720p.HDTV.x264-BATV.mkv_20150326_210855.625.jpg

對我來說,你可拉屎比神父更可惡,神父心中至少抱持某種荒唐且信以為真的信念,而你可拉屎的所作所為純粹為了掩蓋個人罪行。

你可拉屎心中沒有任何為之奮鬥的中心目標,想保護同伴、保護朋友、保護ASZ都好,但他沒有,你可拉屎只想保護自己(打太多句你可拉屎,感覺對尼可拉斯凱吉有點抱歉)

 

The.Walking.Dead.S05E15.PROPER.720p.HDTV.x264-BATV.mkv_20150325_091537.890.jpg

最後一對毫無疑問的是Rick與Jessie我真心覺得婚外情是一回事,家暴又是另一回事,兩件事不能讓彼此合理化。

Rick與Jessie沒有實質出軌行為,然Rick強烈表現出「太太我喜歡你啊!!」的情緒,Jessie亦一副欲迎還拒欲走還留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的曖昧態度,Pete的靈魂顯然已經戴綠帽了。

 

The.Walking.Dead.S05E15.PROPER.720p.HDTV.x264-BATV.mkv_20150325_042043.343.jpg

連頭媽都看出Rick心懷鬼胎,Rick你表現的是有多飢渴!?

 

The.Walking.Dead.S05E15.PROPER.720p.HDTV.x264-BATV.mkv_20150325_091716.703.jpg

Rick對Jessie的感情絕對是他起乩的導火線,但我認為其行為有跡可循,並非全然以下半身思考,最重要的線索便是那顆紅色氣球

 

The.Walking.Dead.S05E15.PROPER.720p.HDTV.x264-BATV.mkv_20150325_041511.718.jpg

漂浮的紅氣球在某種程度上,象徵Rick理智與情感之競博過程,有兩股思慮在他腦中角力,一股是與ASZ既有秩序妥協,另一股是取而代之,對Jessie的感情則是外在干擾力,於重要時刻發揮關鍵影響。

紅氣球第一次現身在Rick和泡菜、頭媽的談話後,Rick從泡菜口中得知意外經過,認為ASZ的人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They don't know what they're doing),這句話首尾呼應於劇末,顯示Rick的思路是連貫的。

 

The.Walking.Dead.S05E15.PROPER.720p.HDTV.x264-BATV.mkv_20150325_085748.390.jpg

和頭媽談Jessie的問題強化了其情感面,對談結束,Rick站在池邊凝視著飄飄欲飛的紅氣球,再次拿出背後私槍,緊握手上。

 

The.Walking.Dead.S05E15.PROPER.720p.HDTV.x264-BATV.mkv_20150325_042232.015.jpg

偏偏Pete不知死期將至又來搭訕(感覺他們夫妻倆對Rick的興趣都很高)(摸下巴),此人活到這把年紀,完全不知道「察言觀色」四個字怎麼寫,看到別人擺出這種結屎臉要二話不說趕快跑好嗎!!

 

The.Walking.Dead.S05E15.PROPER.720p.HDTV.x264-BATV.mkv_20150325_042307.218.jpg

Rick這時仍保有理智,在明滅光線下用黑白郎君的臉叫Pete約翰走路。

若大家有印象,此非TWD第一次以黑白郎君的拍攝手法體現Rick心中光明面與陰暗面之掙扎。

 

the-walking-dead-episode-515-deanna-feldshuh-rick-lincoln-93.jpg

如果Rick之前對ASZ的行事規則仍抱有不確定性,與Deanna交談後,這點不確定性已徹底被抹除了。

Aiden之死沒有動搖Deanna管理ASZ的方法,從Deanna對Pete家暴的處理,即知ASZ的處世態度就是妥協再妥協。

姑且不論RickDeanna誰是誰非,至少我們能確定,兩人觀念南轅北轍,白天不懂夜的黑,再討論八百年也不會有結果。

 

The.Walking.Dead.S05E15.PROPER.720p.HDTV.x264-BATV.mkv_20150325_091305.390.jpg

這席談話確認了Rick與Deanna的歧見,接管ASZ是早晚的事,Jessie的眼淚只是催化劑(從AHS到TWD,此姝始終是魔性之女啊~)。

被Jessie梨花帶淚拒絕後,Rick走到大街上,看ASZ居民與世無爭的遛狗、看書、閒聊,彷彿外面的紛紛擾擾從未發生,此情此景讓他無法忍受,長吸一口氣,紅色氣球第二度從眼前飄過,於是Rick衝進Jessie家裡。

 

The.Walking.Dead.S05E15.PROPER.720p.HDTV.x264-BATV.mkv_20150325_090132.765.jpg

話說ASZ真的太和平,和平到大家都不鎖門的,達到一種路不拾遺、夜不閉戶的世界大同程度,像螺吸塔也是敲敲門便直接跑進刀女房間。

 

The.Walking.Dead.S05E15.PROPER.720p.HDTV.x264-BATV.mkv_20150325_053418.734.jpg

之後兩個男人為了Jessie決鬥(天哪~這應該是很多女人的夢想吧),打到Jessie家得換玻璃(修利刷湯~修利波雷~)(台語)

 

The.Walking.Dead.S05E15.PROPER.720p.HDTV.x264-BATV.mkv_20150325_053607

沒想到Rick比想像中弱,用慢動作跟Pete打了個不分上下,也許是Pete常常練拳頭,頗精此道(問題發言哪喂喂喂)。

 

The.Walking.Dead.S05E15.PROPER.720p.HDTV.x264-BATV.mkv_20150325_053732

跑來勸架的Jessie和Carl受池魚之殃,接連被擊飛(Carl飛出去那段我看了三遍)

 

The.Walking.Dead.S05E15.PROPER.720p.HDTV.x264-BATV.mkv_20150325_053801.140.jpg

打到血流滿面時,妖孽紅氣球三度現身,繫著氣球的細繩斷線,Rick的理智與氣球一起冉冉升空,Rick終於拔槍起乩惹。

Rick拔槍這幕用了兩集的時間和許多細微動作鋪敘,其中包含複雜的人際互動和內心戲,因此個人覺得Rick的行為不是「Shane化」能簡單形容的,起乩源於ASZ和他之間難以化解的衝突價值觀。

 

The.Walking.Dead.S05E15.PROPER.720p.HDTV.x264-BATV.mkv_20150325_054037.906.jpg

假如說Jessie是助力,頭媽更是Rick背後的主要策畫和推動者,事情演變至此,頭媽樂觀其成。

 

The.Walking.Dead.S05E15.PROPER.720p.HDTV.x264-BATV.mkv_20150325_054157.890.jpg

題外話之一是刀女等這刻應該等很久了。

 

The.Walking.Dead.S05E15.PROPER.720p.HDTV.x264-BATV.mkv_20150325_054137.562.jpg

題外話之二是有沒有人覺得Deanna的大兒子Spencer實在太帥(誰理你啊)!!!

 

The.Walking.Dead.S05E15.PROPER.720p.HDTV.x264-BATV.mkv_20150325_051809.875.jpg

最後談談沒有很想提的Sasha,Noah之死加深Sasha心理創傷,她滿心惶恐想道:「完了完了~黑人都要死了,下一個會不會輪到我?」,故對屬性類似的刀女充滿敵意。

你們這樣自相殘殺不行啊!!黑人同胞不團結,T-Dog在九泉之下如何瞑目呢!?(以上純屬虛構)

 

由於第十五集充滿角色的細微心理活動,就劇情衝擊性而言,相對無趣,但這是製造劇末爆點的必要過渡期。

且自從Rick小隊進入ASZ,劇情質量一直維持相當水準,個人很期待最後一集的發展(以及達達與Aaron的姦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