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cks.jpg

本來去年春節就想寫這篇文章了,拍照時還特別擺盤,拍到最後好煩好累乾脆不寫惹(丟鍵盤)。

但春去冬來,內心始終有一個阿基師在譴責我(阿基師你自身難保吧),他拿著鍋鏟督促我快寫文章,寫完文章,沉睡在硬碟裡的照片才能瞑目。

以下介紹的過年點心都是自己掏錢買的,沒有收受任何店家的賄賂(好想被賄絡啊~我是一個骯髒的女人,快來賄賂我吧~),還有幾樣點心如:正合興蜜餞、黃飛紅麻辣花生、劉仲記鍋巴、豆之家龜苓膏軟糖、微熱山丘鳳梨酥,和萊陽桃酥的冰心豆仁糕等等,都被家人吃掉,來不及拍照而略過了(不知怎的,反而鬆了一口氣)......

 

IMG_4674.JPG

1.毫無反應,就是一箱櫻桃

購入地點:Costco

購入價格忘記了,印象中是一千多元

身為資深少女,過年一定要吃和美色相映成趣的櫻桃(你想吃香蕉我也不會攔你),一方面安慰自己水果不容易發胖,二方面可以邊吃邊吐櫻桃核攻擊討厭鬼弟弟。

這箱幾公斤我忘了,總之一家四口從除夕吃到初三老鼠娶親應該沒問題。

Costco的櫻桃甜度OK,但底部通常有少許被壓傷的果實,我看過有人吃到剩五顆櫻桃才拿去退貨,恥力之高令人忍不住想讚嘆師父~~

小提醒:櫻桃不見得要在Costco買,傳統果菜市場也有,如果你知道品質更好、CP質更高的購入管道麻煩私訊我謝謝(被巴)。

 

IMG_4633.JPG

2.日本鹿兒島金桔

購入地點:傳統果菜市場

購入價格忘記了,印象中近兩千元

我恨金桔,一口都沒吃過(喂),吃什麼鬼金桔,不如吃鹿兒島黑豬肉。

不過此樣水果是我爸媽的心頭好,據其說法,鹿兒島金桔可連皮一起入口,皮薄汁多、酸甜清香真開胃,吃完背後有好幾條龍在飛,是過年吃完大魚大肉後之解膩聖品。

小提醒:價格過於高昂,隨便吃一吃就等於燒掉四個死小孩(千元鈔票),只有過年能奢侈一下。

 

IMG_4654.JPG

3.紅豆鬆糕

購入地點:圓山飯店

購入價格:6吋/599元

試過好幾家的紅豆鬆糕,吃來吃去仍屬圓山飯店的最對味,組織Q彈綿密、厚實有嚼勁,口感介於鬆糕和年糕之間,紅豆泥內餡馥郁香甜不膩口。

 

IMG_4921.JPG

過年期間,我們家大多早上熱一塊紅豆鬆糕當早餐,配壺熱騰騰的普洱或菊花茶,實乃人生最高享受。

 

IMG_4671.JPG

去年同時買了圓苑的港式臘味蘿蔔糕,味道非常普通,比較起來,東門興記的蘿蔔糕好吃又便宜。

小提醒:雖然圓山飯店強調紅豆鬆糕是蔣宋美齡生前最愛,但你吃完也不會變成蔣友柏Der(搖手指)~~

 

IMG_4693.JPG

4.現烤豬肉乾

購入地點:美珍香

購入價格:300g/390元

和一般薄片豬肉乾不同,美珍香的現烤豬肉乾香氣四溢、肥厚濕潤,吃在嘴裡,片片都能滿足人類對肉肉肉肉肉的渴望。尤其烤到微焦的肉乾,嘗起來外酥內軟,讓人一條接一條停不下來(用左手拉住右手、左腳踩住右腳)!!

林X營的廣告詞是:「我家養了一頭牛?」,而我認為美珍香的廣告詞應該改成:「我嘴裡養了一頭豬?」(好像有點滅火)

 

IMG_4698.JPG

現烤豬肉乾分原味、黑胡椒和辣味,原味最甜,不喜甜者,可選擇後面兩種口味。另外,美珍香也賣雞肉乾和牛肉乾,口感較乾澀,不推薦。

小提醒:明明是同樣的豬肉乾,但我覺得圓形的金錢豬肉乾比條狀的切片豬肉乾好吃,這應該是心理作用吧吧吧(苦思)?

 

IMG_4832.JPG

5.宮廷小點心兒

購入地點:京兆尹

購入價格:一盒(三~五個)/120~150元

我們家每年除夕的飯後點心都是京兆尹的宮廷小點心兒,特別是去年《甄嬛傳》熱潮未退,大家演得可起勁了。

一下子叫黃規全(我弟)快從御膳房(冰箱)取幾樣小點心供諸位娘娘嚐嚐;一下子虛情假意詢問:「熹貴妃娘娘,這御廚調製的金黃桂花糕可好?」,等對方下肚,再掩嘴奸笑:「娘娘~您可知這糕點裡摻了打胎用的夾竹桃花粉?」(該吃藥了)

 

IMG_4844.JPG

以這盤為例,黃的是豌豆黃、紫的是山楂糕,白的是桂花涼糕。

豌豆黃甜味清淡、入口即化,口頰生香;山楂糕酸中帶甜、爽滑細緻,生津開胃;桂花涼糕以糯米為皮、豆沙作餡,上撒少許木樨,暗香撩人,軟糯宜口。

 

IMG_4853.JPG

再來,左邊是驢打滾,右邊是象鼻子糕。

驢打滾是糯米融了豆餡,外裹黃豆粉,狀似一頭毛驢在沙地裡打滾得名,入口生香,是我最愛的一款點心;象鼻子糕取其外型,外層是糯米滾白芝麻,內餡為棗泥桂花,驢打滾軟嫩,象鼻子糕有嚼勁,兩者各有千秋。

 

IMG_4769.JPG

去年頭一次買了奶酪,牛奶香氣濃郁,舌齒輕抵便在口中徐徐化開,然價格不斐,比之其他宮廷小點心,個人認為CP值較低。

小提醒:糯米類的點心冷藏太久會乾裂變硬,驢子凍到四肢僵硬,想滾都滾不起來,不適合久放,要當日拿當日吃。

 

IMG_4882.JPG

6.核桃巧克力

購入地點:福利麵包

購入價格:250g/225元

這是我從少女變成資深少女都吃不膩的巧克力,獨沽此味,香脆核桃外裹滑順巧克力,一口一個好過癮,我在半小時內能獨力嗑掉兩包,保證吃完隔天就會長痘痘嗚嗚嗚嗚,而且一定長在鼻子上(崩潰)!!所以只有過年才能解開封印!!

 

IMG_4900.JPG

福利麵包也賣花生巧克力和杏仁巧克力磚,但我最愛核桃巧克力,上輩子約莫是松鼠投胎。

小提醒:買核桃巧克力時,記得順便去藥局買一條痘膚潤以備不時之需。

 

IMG_4975.JPG

7.夏威夷果牛軋糖

購入地點:老爺酒店

購入價格:一包/380元

俺有顆漂泊的心,尋訪過台灣各地的牛軋糖,之前的舊愛是耶里,耶里的牛軋糖偏硬,老爺酒店的牛軋糖偏軟,軟硬程度對有些人有些事很重要(別過頭),對我不太重要,俺追求的是一種果仁和糖果在口中纏綿的極致口感,我在老爺身上找到惹(老爺不要~夫人會看到~)

 

IMG_4998.JPG

老爺的夏威夷果牛軋糖有兩種口味,原味牛軋糖奶油濃香撲鼻,抹茶口味芳香宜人,因為貴貴貴貴貴(強調),故夏威夷豆給的大方,小小一條牛軋糖長天花似的布滿偌大夏威夷豆,嚼起來軟中帶Q、爽脆順口。

小提醒:牛軋糖是牙齒的天敵,我弟幾年前吃牛軋糖嗑掉半顆牙(天譴),過年期間求助無門,大家曖注意。

 

P1050706.JPG

8.波羅蜜乾(今年新增)

購入地點:不可考

購入價格:一包/800元

我與波羅蜜乾的孽緣結於八百年前台東的水往上流,那是我第一次知道波羅蜜這種水果,當初吃了一口波羅蜜乾覺得媽呀真是太好吃,吃了簡直快升天(也太容易升天)!!

波羅蜜乾在市面上不算普及,每次問別人知不知道波羅蜜?得到的答案都是:「你是說《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嗎?」(跌倒)。且小包裝往往零零碎碎,吃起來不痛快。

 

P1050703.JPG

這次我們直接向商家購買分裝前的波羅蜜乾,超大一包吃到死成本價只要800元(這包已經被吃掉一半了照片中的比例尺是15公分),據他們的說法,這種規格對外銷售有些麻煩(鋁箔包包裝,沒有標示和製造日期),故購入地點列為不可考。

 

P1050696.JPG

用新鮮波羅蜜低溫烘培製成的果乾,味道像不臭的榴槤+香蕉+鳳梨,酥脆香甜(上有少許白色糖份結晶),可以吃到果肉纖維,

 

P1050701.JPG

每片都大塊實在又完整,前陣子常常隨手抓一把帶到公司當下午茶,吃進肚裡的完全呈現在體重上(砸爛體重計)。

小提醒:波羅蜜乾味道重,有的人喜歡,有的人討厭,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

 

以上是我們家過年必備的點心,也歡迎大家推薦私房珍藏,過年就是要吃飽睡、睡飽吃,認真實行增肥計畫啊(嚼嚼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