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rican-Horror-Story-Freak-Show-american-horror-story-37658001-1680-1050.jpg

在主線不明的情況下,AHS第四季漸漸走向尾聲,自從我對AHS不抱期望後,看劇的心情反而特別安詳平靜,有時看一看耳邊還會響起佛寺裡叩叩叩叩的木魚聲。

本集劇情非常下飯,斷頭、人彘、大腸麵線,三個願望一次滿足,劇情大致圍繞著Chester、亞蕾姐和龍蝦幾個角色打轉,以下分別敘述。

 

American.Horror.Story.S04E12.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0118_150924.484.jpg

Chester加入馬戲團後,心門整個打開了,大大方方帶著安娜貝爾出席聚會。他撐到現在都沒被抓進荊棘崖(神經病院)也是滿神奇的。

 

American.Horror.Story.S04E12.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0118_152350.796.jpg

AHS的特色之一→強迫觀眾看老中青少不宜之重口味性愛場面,場景持續很久,度秒如年,害我只好關靜音,不然爹娘進門都不知道該如何解釋。

 

American.Horror.Story.S04E12.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0118_152357.406.jpg

一旁的安娜貝爾充分表達心中不屑。

 

American.Horror.Story.S04E12.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0118_153013.jpg

經過連續數日採陽補陰,雙蕉姐滿面紅光、精神抖擻,連考試都考一百分呢~

 

American.Horror.Story.S04E12.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0118_152740.015.jpg

反倒是Chester因為雙蕉姐需索無度,精神狀況瀕臨崩潰,向安娜貝爾尋求心靈上的慰藉。

 

American.Horror.Story.S04E12.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0118_153226.390.jpg

公子哥是那種分手後糾纏不休,吵著要跟前女友當好朋友的男人,為了拯救Chester的靈肉......不......是挽回雙蕉姐,特地收集證據,證明Chester是人面獸心的瘋子(那不是剛好跟你一樣)

 

American.Horror.Story.S04E12.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0118_153359.031.jpg

題外話是忽略額頭的川字(該打肉毒了Dandy),公子哥的眼睛好清澈美麗,像兩潭綠汪汪的湖水(走言情小說風格)。

 

American.Horror.Story.S04E12.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0118_154128.640.jpg

這回發現事情不對勁,先清醒過來的人是妹妹Bette,反正柳丁已經被榨乾惹(意味不明),沒有剩餘利用價值,Bette馬上跟Chester劃清關係,拒絕當魔術助手。

 

American.Horror.Story.S04E12.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0118_154235.156.jpg

為了在結局前趕快收掉蘿蔔汁這條線,貫徹《藍色蜘蛛網》「善惡到頭終有報」之警世內涵,蘿蔔汁突然輕快跳出來說:「嘿~我來當助手好了~」

啊妳的正職不是占卜師,又得幫   龍蝦換藥,再當魔術助手,身兼三職不會太忙嗎?

 

American.Horror.Story.S04E12.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0118_154522.375.jpg

結果蘿蔔汁被鋸開了,流了滿地的蘿蔔汁,看完這幕,我大概一個月都不想吃大腸麵線(蚵仔麵線加辣可以考慮看看)。

 

American.Horror.Story.S04E04.720p.HDTV.X264-DIMENSION.mkv_20141101_180143.046.jpg

其實蘿蔔汁的便當有跡可循,她的八字和鋸子很有緣份,之前被小丑雙人組抓走時,亦險些死於鋸下。然而這便當過於草率,話說回來...AHS裡大部分的便當都很草率喔呵呵呵(狀態顯示為看破紅塵)

 

American.Horror.Story.S04E12.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0118_154841.312.jpg

便當無處不發,連木偶也被發了一個便當,Chester最後抱著木偶去警局自首(神經病關電視)。

 

American.Horror.Story.S04E12.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0118_151710.343.jpg

亞蕾姐的部分,從頭到尾向1932年的電影《Freaks》致敬。得知真相的馬戲團成員先殺掉畸形博物館館長(我覺得館長罪不致死),再一人拿一把刀,送給30cm一份驚喜大禮。

 

American.Horror.Story.S04E12.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0118_155855.546.jpg

片尾30cm被做成人彘,畜養於棚中,求生不得、求死不能。30cm的傳奇糾竟存在與否?成為世間永恆的謎題。

 

American.Horror.Story.S04E12.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0118_155336.jpg

成員從30cm口中得知亞蕾姐才是殺害鬍鬚女的真兇,遂立志幫同伴報仇,又一人拿一把菜刀(編劇絕對是雙人牌刀具的忠實顧客)夜訪亞蕾姐的帳篷。

不過我看到胖小姐也在隊列之內時,深深困惑一切到底甘她屁事?胖小姐在馬戲團的資歷最淺,亞蕾姐接她入團後,待她不薄,彼此沒有深仇大恨。且入團時鬍鬚女已逝,難道是馬戲團伙食不佳,方引發其血洗帳篷之怨恨?(也有可能她內心已暗自認定鬍鬚女是沒有緣分的婆婆)

 

American.Horror.Story.S04E12.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0118_155811.109.jpg

多虧雙蕉姐通風報信,亞蕾姐逃過一劫,臨走前把馬戲團一物二賣給公子哥,公子哥終於達成心願,成為馬戲團的一份子(嗚嗚嗚公子哥不但腿短還內八)。

 

American.Horror.Story.S04E12.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0118_153725.250.jpg

   龍蝦線別具意義。第一點是S4再度與S2串聯,變態集團的首腦Hans Grouper正是荊棘院裡的變態醫生Arthur Arden,他從1930到1950年代,孜孜不倦、持之以恆的從事變態行為,不愧是變態中的變態(還是變態)。

 

TFF+2010+Portrait+Studio+FilmMaker+Industry+ABQ_lCAimyyl.jpg

S2的Arthur Arden由演員James Cromwell飾演,年輕的Arthur Arden則由James Cromwell的兒子John Cromwell飾演,父子倆身高相近(兩公尺)、容貌相仿,詮釋同一個變態真是再適合不過啊~~~

 

American.Horror.Story.S04E12.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0118_155955.937.jpg

第二點是   龍蝦放棄成為一般人的機會,劇末戴回蝦螯。

曾經   龍蝦接觸外界時,總戴著黑色手套遮掩與他人相異之處,試圖掩蓋並假裝自己是「正常人」。

失去「不正常」的部分後,他想起這是父親所給予的特徵,而母親更自始至終以他為傲,所以   龍蝦接受並找回原本的自己。

正如劇中所言,「真正的畸形是內心而非外在」(雖然個人認為馬戲團成員內心沒正常到哪去),  龍蝦最終以具體行動體現劇集核心概念,這是他一路以來,除了露屁、酗酒和亂搞外(那壺不開提那壺),難能可貴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