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rican.Horror.Story.S04E11.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0113_111318.421.jpg

從個人的角度來說,我很開心看到Neil Patrick Harris現身,他的戲份比Matt Bomer多太多了(拿三炷香遙祭Matt Bomer),身為粉絲看得好過癮。

但以第四季的劇情而言......編劇是嫌神經病不夠多嗎?有必要在結尾又安排一個神經病的角色?Chester一角對提升劇情質量沒啥幫助,唯一的幫助是圓了雙蕉姐的春夢。

而且觀眾再次體會到,American Horror Story裡妹有正常人~~~妹‧有(山東腔)!!比較正常的角色不是陽壽短,就是和觀眾的緣分短。

 

眼看第四季即將結束,我們不妨來問幾個問題:

S4有沒有傳達想法和理念?有。

S4有沒有鋪陳支線?有。

S4有沒有敘述人物背景故事?有。

S4有沒有收尾和解答?有。

S4有沒有主軸?有......有......有嗎?(遲疑)

 

American.Horror.Story.S04E11.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0113_111532.390.jpg

雙蕉姐作為重點人物,展開壯闊的節奏,迎來蕭婆蕭瑟的後續。看到第十一集的雙蕉姐,我覺得中間可能漏拍十又二分之一集,漏拍雙蕉姐是如何從浴火重生慾火焚身

美國亞蕾姐則不氣不餒,從第二季到第四季,持之以恆的做星夢。

而   龍蝦呢,他是一個有骨有血、完整立體飽滿的角色,現在我只要看到Evan Peters,腦袋裡就會浮現「欲求不滿」「不挑食」,和「屁股屁股屁股」幾行大字,Ryan Murphy成功摧毀一名好青年的形象,往後十年,Evan Peters必須把腰帶繫緊一點,否則「裸屁男」一詞將如影隨形。

 

American.Horror.Story.S04E11.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0113_111606.812

既然講到   龍蝦了,我們順道談談本集的   龍蝦線。

如果各位朋友長期看文的話,應該能明顯感受到我對Evan Peters的喜愛與日俱減。

大家要知道,變態分兩種,可人可憎(話說這種事情大家可能不太想知道)

 

tumblr_mdalwg9SvD1rtwi3do1_500.gif

想當年S1的Tate雖是個變態,然是個可人的變態,我常常無法自拔的重複看好幾遍他和Violet的對手戲,嘴上罵著「死變態」,心裡卻甜滋滋Der其實你才是變態吧!!!

變態Tate的迷人之處,在於Evan Peters完美詮釋角色性格中之脆弱易折和神經質。

Tate似一只盛了淺水的琉璃花瓶,遠看清澈美麗,捧在懷裡卻煩躁不安,深怕一不小心落在地上碎成片片。打碎也罷,當你拾起碎片想重新黏補時,手心滲出的殷紅和疼痛,才提醒你碎片割人、淺水餵毒。

 

當然,第一季結束後,Evan Peters無須在往後三季中重複角色模式,不然會像亞蕾姐一樣令人厭倦(喂)。

但他重複了,以一種「特別」的形式重複:

 

tumblr_mc2iwv2yGE1r9201to1_500.jpg

屁股,讓我們鼓掌歡迎Evan Peters的屁股(拍拍拍)~

 

Evan-Peters-Bare-Ass.jpg

耶屁股屁股屁股~屁股爺爺您又回來了(獻花)~

 

American.Horror.Story.S04E09.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41214_050704.625.jpg

......屁股你還來啊,本店已經打烊了(關門)(顯然發福後就露得少)

 

American.Horror.Story.S04E11.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0113_114815.093.jpg

進展到後面,每個出現在AHS的,稍微有點姿色的男人都得露屁股,連NPH也犧牲惹(犧牲的好)!!!

情慾的幽微流動是撩人的,赤裸裸的曝露反而讓人審美疲勞,何況S2以降,Evan Peters的角色缺乏強大的內容骨幹支撐,導致螢幕上的快轉鍵漸漸取代重播鍵(就我個人而言)。

 

American.Horror.Story.S04E11.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0113_110408.078.jpg

在第十一集,忽略身材發福這點,有幾個鏡頭再次展露了Evan Peters作為變態的可人之處,然而,下一秒,轉瞬即逝。

 

American.Horror.Story.S04E11.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0113_120646.937.jpg

從   龍蝦變成淡水蝦捲這條支線實在拖太久,拖到我覺得戲的餘味都淡了。

自30cm(Stanley)加入,每個角色的死亡都環環相扣,但便當發得太草率太突然太無謂,感覺上每個人的死都輕如鴻毛,沒有半分劇情重量可言。

像大力士被爆頭時,我心裡只想著:「啊~又死了一個。」(嚼爆米花)

 

American.Horror.Story.S04E11.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0113_111000.937.jpg

接著談談雙蕉姐,大致上,Bette唯Dot的想法是從,偶爾發發花癡、自我陶醉,最終姐姐才是她生命中最重要的存在。

可是Dot呢?Dot原本一心想做分離手術,在這集則與自己和解,豁然開悟,接受二位一體是完整存在。

 

American.Horror.Story.S04E11.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0113_111105.203.jpg

照理講,轉變應該有複雜的心路過程,可是妹有啊啊啊~~~她告白失敗又把身家財產全捐出去之後就發春惹!!妳好歹關心一下捐款的流向吧這位胎胎!?

劇情離奇到我懷疑雙蕉姐誤食了「奇淫合歡散」「我愛一條柴」,所以變成慾火鳳凰,飢渴難耐挑選初體驗人選以進行陰陽雙修。

 

American.Horror.Story.S04E11.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0113_114757.718

雙蕉姐態度非常積極進取,本來NPH找各種藉口推託,最後還是被逼姦就範(抹淚)。

 

tumblr_mhnyp4yF2C1rf17y4o6_500.gif

看完那幕,我認為抽事後菸的人絕對是雙蕉姐啊~

 

American.Horror.Story.S04E11.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0113_113847.359.jpg

至於NPH的角色Chester,前面提過一些了,總之粉絲看來滿足,劇情稍嫌突兀。(題外話:NPH穿軍服好帥啊啊啊啊)(嬌羞捧臉)

 

American.Horror.Story.S04E11.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0113_112054.953.jpg

再兩集就結束了,卻細細鋪陳一個神經病的心路歷程,花大把時間告訴觀眾神經病有多愛安娜貝爾Marjorie、神經病喜歡和Marjorie一起四人行、神經病的老婆趁他上戰場時和情婦外遇,而且那段女女床戲,不明所以的刻劃細膩。

看完這集,我深深感覺,我了解神經病的美麗與哀愁更勝於周遭的同事,我和神經病達成精神領域的合一,但當我和神經病產生共鳴(KEROKEROKERO)(這梗好像太老)的時候,我對於第四季的主線劇情依然很迷茫。

如果最後兩集沒有一個神結局轉圜一切的話,第四季將變成(我心中)最支離破碎的一季。

 

American.Horror.Story.S04E11.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50113_120232.031.jpg

PS:另外想提的是,演出真人版安娜貝爾Marjorie的演員是Jamie Brewer,她在第一季飾演Addie、第三季飾演女巫Nan。她有輕度唐氏綜合症,然口語表達與演技和常人無異,甚至更勝一般人。

撇除對劇情的種種不滿,看到可愛的Jamie出現我還是很開心啦(傲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