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walking-dead-episode-504-beth-kinney-2-935.jpg

陰屍路性向測驗:你喜歡Beth(亂譯:被撕)嗎?(單一選項,不可複選)

A. 我愛Beth,Beth是我生命的光芒、我胯下的烈火(燃燒吧火鳥),我的罪,我的魂~~

B. 當然不喜歡!連Maggie都不要這個妹妹了,你還問我這種沒智商沒水準沒sense的問題(鄙夷)。

C. 無感,拜託妳快點進入正文好嗎?

 

==========解答==========

這個信度效度良好,精確到連劉德華(關他屁事)也震撼的性向測驗,是要測驗你適不適合觀賞本集《陰屍路》。

 

◎選A的人

還沒看的趕快去看,已經看過的再舔螢幕30遍!這集充滿滿滿滿滿滿到滿出來的被撕(我沒有口吃),滿到讓人食慾全消精神為之一振!

如果《陰屍路》除了「黑人度」以外,還有一種叫「被撕度」的玩意兒的話,我跟你拍胸脯保證,本集的「被撕度」絕對爆表。

◎選B的人

被撕來了~~~塊陶啊~~~

◎選C的人

我偏不要!!!

 

性向測驗結束,言歸正傳(咳咳),以下分成是安樂園亦或恐怖窩、被撕的成長,和其他不重要的事討論第四集劇情

 

The.Walking.Dead.S05E04.720p.HDTV.x264-KILLERS.jpg

是安樂園亦或恐怖窩?

本集以被撕為主角,描述看似和平安全,實則被抓進來,就得當一輩子掃地僧的醫院聚落。

代表國家機器的警察是權力核心,經過篩選的庶民受到精神與物質上的壓迫和洗腦,被灌輸「團體利益高於個人利益」「精密分工才能維持系統穩定」意識形態,以建立中央極權系統。

庶民不但失去自由,亦被視為精英團體的財產,出賣勞力、身體償還權力階層,多數勞動成果被權力階層剝削,庶民僅得到勉強維持勞動所需的剩餘資源。

表面上,第四集是被撕的一天;實質上,像《動物農莊》般,它是一個隱晦的政治寓言

 

The.Walking.Dead.S05E04.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41104_214959.312.jpg

和醫院相較,州長(The Governor)的統治可能還好一點點。

同樣缺乏自由、同樣被權力階層控制,州長擅長操弄民意,實行民眾自以為有決定權的假民主;Dawn則赤裸裸地告訴Beth,妳虧欠我們,妳是我們的禁臠,必須服從我們種種需求。

 

the-walking-dead-episode-504-beth-kinney-gorman-moss-935.jpg

影集沒有直接表現女性庶民遭受的性壓迫,不過從棒棒糖男孩Gorman的要脅、Joan的反抗,以及Dawn的言論,我們可以發現,醫院裡稍有姿色的女性庶民都是警察的慰安婦,讓權力階層快樂是她們的責任與義務。

 

TWD504.png

重看一次,會注意到影片開頭有位警察從長髮女性的房間走出,房內床單凌亂,女性見Beth走近,默默關上房門,此處為明顯暗示。

 

The.Walking.Dead.S05E04.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41104_215150.875.jpg

在紛亂末世,少年通常也難逃毒手,幸好Noah長得很安全(喂),逃過一劫。

 

The.Walking.Dead.S05E04.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41104_214007.250.jpg

原本以為是好人的醫生一樣是幫凶,除卻借刀殺人、剷除潛在威脅外,更利用病患對他的信任與依賴感灌輸「外面的世界很危險,只有這裡最安全」之想法,讓病患心生恐懼無法離開。

如果說警察是鞭子,醫生就是糖果,巧妙運用糖果與鞭子馴化病患的自由意志。

所以意志比較堅定的人,如Joan、Noah和Beth,都不想住在這種鬼地方,寧願選擇自殺或逃跑,以斷開魂結、斷開鎖練,斷開一切的牽連!(半夜寫一寫突然被美江附身)

 

darylbeth.png

被撕的成長

先承認我不太愛Beth這個角色,在第二季她完全就是一個花瓶,愛哭哭又鬧自殺;第三季稍微好些,化身美國陳綺貞,沒事就自彈自唱引殭屍;最不可原諒的是,到第四季她竟然染指Daryl了啊啊啊啊啊(抱頭大叫)!!!

如果不是被棒棒糖男孩綁架,他們大概早已生米煮成熟飯,Beth肚子裡的孩子都三個月大了吧

 

2ypc40n.jpg

話說她也染指過Rick(故意激起Rick粉絲的仇恨心)。

 

the-walking-dead-episode-504-beth-kinney-935-3.jpg

然而,聖嚴法師說過,遇到仇恨,我們要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深呼吸)。

從客觀的角度看,備受保護的Beth從第四季以來,已有長足的成長。至本集,她更展現出性格中的堅韌與智慧,不再是需要別人保護的小公主,而是持槍捍衛自己與他人的女戰士。

 

The.Walking.Dead.S05E04.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41104_213543.375.jpg

比方被棒棒糖男孩Gorman搶走棒棒糖,強迫進行間接接吻的羞恥普類時,她表現的非常專業(?),25-35歲的男性觀眾收視率立馬衝破高峰。

 

tumblr_neh2jxTwFS1rypsblo1_250.gif

Gorman脅迫之際,Beth更從容不迫地拿裝棒棒糖的玻璃罐敲昏Gorman棒棒糖男孩間接死於棒棒糖可謂死得其所,玻璃罐炸開的瞬間是多麼繽紛~多麼燦爛~

 

The.Walking.Dead.S05E04.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41104_214556.921.jpg

而且她清楚記得藥物Clozapine的名稱,換成我,大概會直接幫病患注射可口可樂(反正都是C開頭)。

 

tumblr_mji7p52cGS1qlbtp2o1_500.gif

最令人驚訝的是,你以為Beth只會坐在公園裡彈烏克麗麗嗎?錯錯!大錯特錯~不要來~污辱她的美~~(行文至此,又被中國娃娃附身)

先別考慮手槍內含幾發子彈,她根本是神槍手來著

 

The.Walking.Dead.S05E04.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41104_220942.718.jpg

黑暗中彈無虛發,槍槍爆頭。

 

The.Walking.Dead.S05E04.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41104_221055.390.jpg

奔跑時亦百發百中,疑似內建自動瞄準系統。

被撕妳來說說妳前四季都在幹嘛......什麼竟然都在當‧保‧母!世界上有比這個更浪費戰力、浪費人才的事情嗎

(這年頭寫文章很容易得罪人,先聲明本人沒有歧視保母和烏克麗麗的意思,此外我也熱愛黑人)

 

The.Walking.Dead.S05E04.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41104_221331.671.jpg

被撕最後微笑目送Noah離去,讓我十分感動(擦眼角),感覺上就是一個女神要成佛的節奏(喂喂喂)。

 

The.Walking.Dead.S05E04.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41104_221808.312.jpg

不過片尾看到戰神頭媽被送進醫院,便知道之後要全數成佛的是整間醫院。

 

RB.jpg

其他不重要的事

1.被撕在醫院醒來的那幕,有強烈既視感,彷彿Rick在第一季的翻版,只是Rick穿得更加清涼性感(莫名押韻起來)。

 

 

T-dog 6.jpg

2.新一代的黑人Noah出現了!

從初代T-Dog開始計算(我心中始終為T-Dog留下一個柔軟的角落),按時間順序,現在已經發展到T-Dog 6.0了,真是時光飛逝、歲月如梭啊~不知道最後哪一個版本會成為市場上的主流?

 

The.Walking.Dead.S05E04.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41104_220147.546.jpg

看到Noah被殭屍攻擊,我還以為T-Dog 6.0效能低落,正式宣告開發中止。

 

The.Walking.Dead.S05E04.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41104_221012.953.jpg

從三、四集的劇情推斷,車尾標記白色十字架的醫院轎車應該在搜尋Noah的下落。

而Daryl帶回來的人可能是Noah,他從Noah口中得知Beth的事情,和小隊會合後,計畫展開營救。

 

tumblr_ndmlz84nGo1tsy6uyo1_400.gif

話說回來,其實Rick小隊無需急著行動,不妨先去喝盞茶,等頭媽醒來,醫院自然就會爆炸了(可喜可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