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rican-Horror-Story-Freak-Show-american-horror-story-37658037-1680-1050.jpg

第四集是本季目前為止最精彩的一集,觀看的時候我背後有好多條龍在飛,飽滿豐厚的劇情緊緊抓住觀眾的注意力,完全不會產生:「媽呀實在有夠無聊~我乾脆先來疊疊衣服」的念頭,重新點燃本人對《美國恐怖故事》的希望。

以下分為愛德華之真情指數、誰是接班人、和龍蝦救人(這名字也太隨便)三部分討論:

 

American.Horror.Story.S04E04.720p.HDTV.X264-DIMENSION.mkv_20141101_043235.718.jpg

愛德華之真情指數

這集的官方標題是《Edward Mordrake: Part 2》,非常樸實無華,簡單表明是第三集的後續。

如果我幫這集取個小標,約莫不脫《愛德華之夜》、《愛德華來為您點燈《愛德華之真情指數,因為整集都是愛德華帶領觀眾一窺眾角之內心世界,分享發人深省的人生體驗,各個角色講完故事,紛紛淚濕床單。

 

American.Horror.Story.S04E04.720p.HDTV.X264-DIMENSION.mkv_20141101_043445.796.jpg

半身女的故事太平淡,無法提升《愛德華之真情指數的收視率。

 

American.Horror.Story.S04E04.720p.HDTV.X264-DIMENSION.mkv_20141101_043633.781.jpg

海豹男泣訴自己擁有一張帥到人神共憤的臉,若肢體正常即可成為世界之王(站在鐵達尼號上大喊),個人不予置評(遙目)......

 

American.Horror.Story.S04E04.720p.HDTV.X264-DIMENSION.mkv_20141101_173545.421.jpg

馬戲團的人其實都挺有自信的,亞蕾姐甚至自我感覺良好到嚇到愛德華,我相信愛德華的大頭、小頭和小小頭都沒那個意思(三個頭都想保持冰清玉潔之身)

小頭平常除了喜歡吃蝦味先外,亦以人類的絕望和痛苦為餌食(難怪發育不良)

 

American.Horror.Story.S04E04.720p.HDTV.X264-DIMENSION.mkv_20141101_175210.125.jpg

年輕時代的亞蕾姐,因星途不順,轉往SM界發展。她極具天分,做到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並發明了創新免治馬桶。

 

American.Horror.Story.S04E04.720p.HDTV.X264-DIMENSION.mkv_20141101_175743.875.jpg

後來亞蕾姐不幸被拐去拍攝Snuff Film,撿回一條小命,但從此失去雙腿。

Snuff Film」是在黑市流通的真實色情虐殺影片,電影《八厘米》(8MM)、針孔旅社(Vacancy)皆以此為主題。

Snuff Film有點像恐怖電影界的都市傳說,不僅內容具高度爭議性,其存在與否亦為影迷們熱議的話題。

根於對Snuff Film的熱愛,有許多Snuff Film在網路上流傳,例如著名的日本地下實驗電影《豚鼠系列》,及美國的August Underground

如果這集已經讓你渾身不蘇胡的話,誠心建議,別去搜尋有關Snuff Film」的資訊(不小心開啟一個新世界就糟了)

 

American.Horror.Story.S04E04.720p.HDTV.X264-DIMENSION.mkv_20141101_175016.796.jpg

亞蕾姐在這段充分發揮實力派演技,而且劇組還強迫年紀足以領老人年金的她穿緊身皮衣(別過頭)。

 

American.Horror.Story.S04E04.720p.HDTV.X264-DIMENSION.mkv_20141101_175305.765.jpg

亞蕾姐的故事講太久,小頭好像睡著了,畢竟常常被掛在後面放置普類,演內心戲的機會比較少。

 

American.Horror.Story.S04E04.720p.HDTV.X264-DIMENSION.mkv_20141101_180115.015.jpg

本來愛德華欲帶走亞蕾姐,轉念一想,現在才第四集還太早(何況亞蕾姐的片酬已經付清了),於是飄去找殺人小丑。

 

American.Horror.Story.S04E04.720p.HDTV.X264-DIMENSION.mkv_20141101_180703.187.jpg

愛德華不妨學蔡康永出一本《愛德華的說話之道》,因為原本不想講、不願講、不能講的都被他洗腦,小丑也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娓娓道來辛酸的過去。

 

American.Horror.Story.S04E04.720p.HDTV.X264-DIMENSION.mkv_20141101_180841.390.jpg

本來以為正常狀態的小丑會較為清純可人,不過妝容依然很恐怖,一般人絕對不想帶他回家見父母(是要提親嗎)。

 

American.Horror.Story.S04E04.720p.HDTV.X264-DIMENSION.mkv_20141101_181527.640.jpg

小丑遭奸人構陷,失去工作,返回小鎮到處問人:「先別管布偶了,你聽過陀螺安麗嗎?」卻遭受鎮民排擠。

 

American.Horror.Story.S04E04.720p.HDTV.X264-DIMENSION.mkv_20141101_181809.046.jpg

他傷心之餘,吞槍自盡,然而生命力過於強韌,只是把嘴巴變大了點。

 

American.Horror.Story.S04E04.720p.HDTV.X264-DIMENSION.mkv_20141101_182318.859.jpg

講完悲慘故事,小丑便被愛德華超渡了,成為愛德華與小夥伴們的心之友(可惜愛德華超渡小丑時,沒有順便超渡公子哥)

 

Tyrion-Lannister.jpg

愛德華說他不喜歡侏儒,因為許多侏儒沉迷權力,我懷疑他根本在講《Game of Thrones》的Tyrion!!

 

American.Horror.Story.S04E04.720p.HDTV.X264-DIMENSION.mkv_20141101_180143.046.jpg

誰是接班人

看了這集會發現殺人小丑是前菜,真正的魔王是公子哥。

名為合作無間,實為喧賓奪主,開場便是公子哥主秀,小丑在旁邊當keyboard老師伴奏。

 

American.Horror.Story.S04E04.720p.HDTV.X264-DIMENSION.mkv_20141101_182454.734.jpg

公子哥看到小丑掛點,秉持惜物愛物的心情,把小丑的面具資源回收再利用(看到這幕,我在心裡瘋狂大叫:「面具不臭嗎嗎嗎嗎~~」),新一代的殺人魔王於焉誕生。

話說AHS素來有帥哥是殺人魔/變態/兇手之優良傳統,例如第一季的Evan Peters、第二季的Zachary Quinto和Dylan McDermott,以及第三季的Josh Hamilton,導致一看到帥哥出現,我心中立刻警鈴大作。

往好處想,那些角色被醜哥殺會死,被帥哥殺也會死,倒不如都讓帥哥殺好了,至少看起來養眼(咦)。

 

tumblr_nebw0dLM1w1qd4rf5o1_1280.jpg

公子哥戴上面具信心大增,戰鬥力+100,撫養他長大的女僕Dora成為刀下亡魂。

 

American.Horror.Story.S04E04.720p.HDTV.X264-DIMENSION.mkv_20141101_183541.968.jpg

本集龍蝦男公子哥的行為呈現強烈對比,前者外表殘缺、內心正直,但被世人視為不容於世的freak;後者外表正常、心靈扭曲,是真正的freak,卻怡然自得的潛伏於社會中。

令人感嘆的是,此類情況不僅存於戲劇,更見諸於現實社會。

 

American.Horror.Story.S04E04.720p.HDTV.X264-DIMENSION.mkv_20141101_175423.781.jpg

龍蝦救人

龍蝦帶蘿蔔汁(同樣是食材,特別投緣)回家時,撞見小丑當街擄人,身為AHS系列的當家男主角,龍蝦立馬跳出來扶危濟困、見義勇為。

 

American.Horror.Story.S04E04.720p.HDTV.X264-DIMENSION.mkv_20141102_101108.656.jpg

大家在龍蝦(連「男」字都懶得打了)的幫助下,成功落跑,留下一隻孤單落寞的龍蝦。

不幸中的大幸是,龍蝦得以在現場親眼目睹《愛德華之真情指數,感覺上他大概怪事見多了,跨丟鬼仍鎮定如常。

 

American.Horror.Story.S04E04.720p.HDTV.X264-DIMENSION.mkv_20141101_183011.906.jpg

由於龍蝦救了小孩一命,小鎮居民感恩戴德(那群老公還不知道龍蝦對小鎮婦女的幸福指數也有莫大貢獻),紛紛感恩龍蝦~讚嘆龍蝦(聽起來好耳熟)~熱情接納馬戲團一行人。

 

American.Horror.Story.S04E04.720p.HDTV.X264-DIMENSION.mkv_20141101_183117.328.jpg

小胡椒趁火打劫,接收原本要送給龍蝦的蛋糕。

 

American.Horror.Story.S04E04.720p.HDTV.X264-DIMENSION.jpg

演到這裡,馬戲團成員解開心結、龍蝦與蘿蔔汁暗生情愫、小丑終於得道升天,大家其樂融融好不快活,在在展現出一種ending的節奏,即便最後螢幕上出現「全劇終三個字也不意外。(變態公子哥:「等等!我好不容易才從媳婦熬成婆!」)

 

mattahslarge.jpg

不過聽說Matt Bomer即將登場,小修女Lily Rabe也要回歸,而傳言中的Neil Patrick Harris則會出現在最後兩集(這麼多明星是要逼死誰),所以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那隻發福的龍蝦...有諸多帥哥撐場,你可以先走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