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king-Dead-Season-5-Comic-Con-Poster-Image-WideWallpapersHD-2014-07-27-7.jpg

從來沒想過,我和光頭媽有盡釋前嫌的一天。

曾經,為了Daryl,我們就像太陽與月亮,白天永遠不懂夜的黑~

回首前塵,由於深怕光頭媽和Daryl一不小心就會喇舌,我甚至說過「希望光頭媽早點領便當!」這種對長輩不敬的話(潸然淚下)。

然而,隨著原著作者羅伯特·柯克曼(Robert Kirkman)表示...「Daryl可能是gay喲( ^.< )」...的瞬間,我對一切都釋懷惹(Beth妳也回來吧,大家沒什麼好爭了)......

 

The.Walking.Dead.S05E01.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41013_205205.109.jpg

光頭媽現在變成我心目中不下於雪歌妮薇佛(Sigourney Weaver)或琳達漢彌頓(Linda Hamilton)之螢幕女英雄典範,所以我決定用標題「我愛光頭媽」來紀念她。

不僅如此,我還要譜一首詞讚嘆光頭~感恩光頭~Keyboard老師請下《小甜甜》的音樂謝謝。

 

有一個光頭叫卡蘿~從小生長在瘋人院~

還有許多小夥伴~相愛相殺又相憐~

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

轉眼之間變硬漢~依依不捨再相會~

每一個光頭都堅強~每一個光頭都勇敢~

自立自強有信心~前途光明又燦爛(大合唱)~

 

歌都唱完惹(我還唱了兩遍),感覺心得也該結束惹,不過回頭看看好像什麼都沒寫,以下我們隨便帶過好惹(喂喂喂)。

 

 

The.Walking.Dead.S05E01.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41013_211847.500.jpg

1.避難所的悲慘過去

論劇情、論場面,第五季首集非常精彩,有故事有爆點有內容有糾葛,情節緊湊、劇力萬鈞,不拖泥帶水。是不下於第一季的經典之作(雖然我有點擔心首集用罄預算,接下來連演十集的《Rick園藝教室:教你如何種出又肥又大的木瓜》)。

 

The.Walking.Dead.S05E01.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41013_201551.031.jpg

第五季無縫接軌第四季,以交錯的剪接手法說明避難所的過去。

基本上,避難所的背景活脫脫是《唐伯虎點秋香》裡「占我大屋奪我田,我爺爺跟他來翻臉,慘被他一棍來打扁,我奶奶罵他欺善民,反被他捉進了唐府,強姦了一百遍呀,一百遍。」之翻版。

 

The.Walking.Dead.S05E01.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41013_213633.562.jpg

惡徒連烤肉大媽都不放過...(遙目)

 

The.Walking.Dead.S05E01.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41013_204812.218.jpg

品嘗到人為刀俎,我為魚肉的無力感,避難所眾人決定自己當刀俎。

球帽男對錘神說:「你是好人,所以你們會死。(殊不知錘神要死還有點難度)可知,由被害者變為加害者的過程中,他們的價值觀已全然扭曲,

我相信他們當初成立避難所、製作引路牌時,存著一片善心,然發現末世人性後,他們不再信任任何人。其情可憫,但罪無可赦。

 

 

040313hann2.jpg

2.避難所的食人品味

避難所最糟糕的不是劣跡惡行,而是他們的食人品味,大概剛踏入這個圈子沒多久,道行遠遠不如前輩Hannibal老師。

 

The.Walking.Dead.S05E01.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41013_202534.796.jpg

Rick、Daryl這幾隻一看就髒兮兮的不知道幾百年沒洗過澡,人又糙老,口感絕對不好(莫名的押起韻來)。

 

The.Walking.Dead.S05E01.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41014_035234.781.jpg

為什麼不先吃Carl呢(喂)?雖然沒有CAS商標,但少年郎肉質一定比較鮮嫩啊(你是有多恨Carl)!

 

The.Walking.Dead.S05E01.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41014_060831.734.jpg

值得稱道之處是避難所專門設置一個凹槽割喉放血,應該是要人盡其才、物盡其用,留下來做豬血糕用的(老闆~我要多加一點花生粉和香菜)

 

The.Walking.Dead.S05.jpg

座號排前面都比較倒楣,很容易被老師叫到,像Glenn兩次皆命懸一線,若非光頭媽縱火燒人,早成刀下泡菜。

 

The.Walking.Dead.S05E01.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41014_060800.718.jpg

待宰的金毛是否有點面熟?

 

The.Walking.Dead.S04E04.jpg

他是第四季Rick流放光頭媽時,曾經出現過的傻瓜情侶,女朋友早早領便當跑去拍別片了,他留下來多領一集片酬。

 

 

The.Walking.Dead.S05E01.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41013_204412.406.jpg

3.光頭媽之王者再臨

縱然前面已歌頌過頭媽的堅強、頭媽的偉大、頭媽的奧妙。但我在這裡要再稱頌一次頭媽實乃民族的救星,世界的偉人。

若非她智扮僵屍、火燒薑絲,第五季鐵定會變成《The Walking Dead ─ 光頭傳》(其他角色都死光了)。

 

The.Walking.Dead.S05E01.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41013_205459.828.jpg

頭媽不僅槍法射得好,計策想得妙,在江湖闖蕩一陣子,連演技也level up。扮起僵屍維妙維肖,如果僵屍想開趴,絕對會邀請她。

 

The.Walking.Dead.S05E01.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41013_205720.jpg

每個人成長的地方都不太一樣,像Maggie本季level up的是胸部,領口越開越低。

 

The.Walking.Dead.S05E01.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41013_210212.000.jpg

頭媽救人之餘,不忘到寶庫幫大家撿裝備(十字弓入手、資金增加1000)。

 

The.Walking.Dead.S05E01.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41014_113505.015

這一切種種,足以讓我原諒她和Daryl相擁之際,不斷伸出鹹豬手搓揉達達肌肉結實的背部肌肉(可惡!我也要!)。

 

The.Walking.Dead.S05E01.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41013_212207.062.jpg

況且他們身無彩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Daryl是第一個發現頭媽身影的人(你背後有長眼睛柳)(純粹因為帥而放這張圖)。

 

 

TWD_501_GP_0508_0326.jpg

4.隊伍良知與Rick的決定

自Dale、Herschel這些隊伍裡的良心駕鶴西歸後,隊伍的平均年齡就降低為二十八歲...然而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如今少了一位年長的智者幫Rick踩剎車。

 

The.Walking.Dead.S05E01.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41013_212026.jpg

大家勸阻Rick勿趕盡殺絕時,Rick徵詢意見的對象是Daryl(咿呀~)。

可是嚴格講起來,Daryl是一個跟隨者,以往跟隨兄長Merle,如今跟隨暗戀對象隊長Rick。他很少有強烈的個人主張或意見,失去哥哥後,更唯Rick馬首是瞻(咿呀~)(比愛心)。

 

The.Walking.Dead.S05E01.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41014_061517.140.jpg

連提議營救其他人質的人也是Glenn,雖然只救出一個三秒就掛點的變態(此人好像是當初煎魚擄掠避難所的匪幫首領)。

 

1356445058-4021282320.jpg

試問皇上~您還記得當年在開心農場(第二季)冒險犯難,吵著要救敵對陣營的Rick嗎~~Rick已經回不去惹(拭淚)~~

 

The.Walking.Dead.S05E01.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41013_203407.656.jpg

話說回來,放過其他人也罷,留下避難所的首領Gareth可能會後患無窮,他和三、四季的大魔頭The Governor一樣,冷酷、理智、有仇必報,而且都很帥(尖叫)。

眼見一手營建的避難所和同伴被他人二度摧毀,若Gareth一息尚存,絕不會袖手旁觀。

 

 

meatball.jpg

5.感人的重逢與老同伴

最後Rick小隊再聚首讓人好感動(用抹布擤鼻涕),左邊是大肉球(喂)和妹妹,右邊是小肉球和哥哥爸爸。

 

tara-s-en-veut.jpg

不過真正令人淚濕衣衫的是Tara,還有人記得Tara嗎嗎嗎嗎嗎(回音)~就是那個女朋友很正,自己胸部亦很可觀,號稱美國張柏芝的Tara啦啦啦啦啦~

 

The.Walking.Dead.S05E01.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41014_031453.jpg

Tara在第一集整個鬼隱了,我中間一度懷疑她是不是先被避難所做成肉鬆嘗鮮,結果在結尾才發現Tara孤單的身影(有一半還被樹擋住),連嬰兒的戲份都比她多吧(痛哭)!!

 

The.Walking.Dead.S05E01.720p.HDTV.x264-KILLERS.jpg

嬰兒還有自己的內心戲特寫。

 

The.Walking.Dead.S05E01.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41013_213036.218.jpg

而讓我最激動的是結尾Morgan現身。

Morgan神智正常,並加入Rick小隊的話,感覺上軍醫Bob就危險了。

 

The.Walking.Dead.S05E01.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41013_212740.187.jpg

以好萊塢恐怖片的慣例,該隊的黑人度已達飽和,接下來應該會死一、兩個有色人種(幸好Glenn目前是亞洲人保障名額)。

 

6.其他不重要的事情

接著是一些和劇情沒有重大關係,但本人很在意的瑣碎事情。

 

The.Walking.Dead.S05E01.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41013_202000.531.jpg

大家在家庭工廠製造創意生活DIY的武器時,只有Sasha赤手空拳啊啊啊啊~大牛和錘神都是人體兵器,但Sasha不是武僧啊,起碼分一塊木屑讓她插敵人眼睛可否!?

(經網友指正,Sasha手上有皮帶扣環)(戴上老花眼鏡)

 

The.Walking.Dead.S05E01.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41013_211200.953.jpg

說到人體兵器,錘神Tyreese已經進化到手上無錘勝有錘的境界惹(敢問大俠的師尊是獨孤求敗嗎)!

空手和一群僵屍近身搏鬥,竟然全身而退,留下遍地蕭瑟的薑絲。

 

The.Walking.Dead.S05E01.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41013_211113.718.jpgtumblr_mrsfc5JaaQ1sookfro1_250.gif

進門馬上給球帽男一個炸彈摔。

(經網友指正,錘神此招乃Spinebuster)(專業人士來惹)

 

The.Walking.Dead.S05E01.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41014_062826.171.jpg

Tyreese需要錘嗎?不~他不需要~~在前面加一個「錘」字是僭越,Tyreese本身即為神的化身(跪)。

 

The.Walking.Dead.S05E01.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41013_211610.921.jpg

在這群戰鬥力破表的戰神保護下,Eugene如果還會掛點就真的是天意。

 

tumblr_inline_nddw8zmVrB1rkw28s.gif

順帶一提Eugene的人物數值

智力:自稱99

武力:3

政治20

魅力:0.5

附加閃躲和解毒技能。

 

The.Walking.Dead.S05E01.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41014_035155.109.jpg

彈殼開門的技能尚未修練成功(開了半集都沒開成)。

 

總之看我寫了如此一篇落落長的心得,便知《陰屍路》第五季是強勢回歸啊!

第一集好看到我本來淡然的蜷縮在椅子上挖鼻孔,後來熱情澎湃的以三倍速挖鼻孔(有差別嗎)!!若有網友之前對TWD感到失望而棄追,請再撿回來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