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48246_465095613625735_7286336625785705936_o.jpg

人生像一段不停前進的旅程,我們有時可以在影視作品裡找到自己駐留的足跡,《16個夏天》正是這樣一部交織眼淚與歡笑的戲劇。

 

DSCF2486.jpg

《16個夏天》是TVBS新推出的原創偶像劇,由林心如、楊一展、許瑋甯、謝佳見與鄒承恩擔綱主演,敘述一群大學同儕從1998到2014年間,如何攜手譜寫愛情和友情上的「錯過」、「遺憾」、及「再見。劇集將台灣十六年的歷史進程一一織入主角群的生命歷程,如921地震等重大事件,撼動了感情分界,令彼此的關係產生不可逆之變化

TVBS願意勤力耕耘,持續推出品質優良的本土戲劇作品,值得更多觀眾的鼓勵,本人更是舉雙腳大力支持。況且本人對懷舊風向來沒什麼抵抗力;對於跨越時間緯度、反映時代背景的戲劇更沒有抵抗力;對於楊一展的肉體尤其缺乏抵抗力(他在花絮脫了好幾次)(重點)!

 

10478198_469789196489710_2201643928100566504_n.jpg

其實瀏覽過片花,大家即可手刀衝去華山文創園區看「16個夏天-紀錄.愛特展」,聽說禮拜一(7/21)製作人兼女主角林心如將親臨會場。

從《還珠格格》時代開始發摟紫薇的忠實影迷不妨衝去喊一聲:「皇上~您還記得當年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嗎~~」,順便請教林心如每天喝幾罐SK-II?怎能維持青春不老之身,出演大學生依然毫無違和感。不像楊一展從《麻辣鮮師》時期就很...成熟、穩重、大方、成熟(怎麼又繞回成熟),經過十年,年紀總算追上進度,也算是一種另類的保鮮方式<---你真的愛楊一展嗎!

 

_DVS4170.JPG

輕鬆明快的節奏及幽默風趣的對白,如熱刀切奶油般,流暢地帶觀眾走進《16個夏天》生活化的世界。看似直率恰北北,卻嘴硬愛逞強的唐家妮;看似遊戲人間,卻為了一個三面之緣的女孩怦然心動的方韋德;看似壓抑自持,卻令人不時擔心他會餓虎撲羊的汪俊等,每位演員皆恰如其分的發揮角色特質。

看著看著,觀眾會自然而然跌進回憶漩渦,憶及自己學生時代也曾經擁有一個像唐家妮或瑞瑞的好友,認識一位似方韋德汪俊的同學,然後忍不住想打電話向老友借錢(不對吧)。

 

DSC_1405.jpg

《16個夏天》在時代背景的考據上十分考究,若角色塑造讓人跌進回憶漩渦,那佈景服裝則推人入回憶龍捲風(救郎喔)。

例如九零年代時興的call機、撥接上網、快打旋風、鐵達尼號、大學生人手一個的Jansport背包、復古的超商裝潢和制服(到底從哪找來的),連配樂都是王力宏的《公轉自轉》,想想看人家王力宏的女兒已經出生了(尖叫)!叫人如何不淚濕衣衫

 

IMG_5496.JPG

如果《16個夏天》首集打動了你的心,那你一定要去華山文創園區「16個夏天-紀錄.愛特展」,因為第一,它是免費的(重點不在這吧)!第二,主辦單位把男主角方韋德的房間整個搬過來了,包括他的A漫收藏(有必要這麼貼心嗎)。

 

IMG_5484.JPG

特展所在地位於鍋爐室,除非路痴如我才會在停車場繞兩圈都找不到,入口明明有兩幅砂鍋大的看板啊啊啊~

 

IMG_5482.JPG

在這幅海報裡鄒承恩很孤獨,大家約好走都會時尚風,只有他是另一種畫風,孤單寂寞覺得冷(縮肩膀)。

 

IMG_5486.JPG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巨幅畢業照,為何他們的學士照那麼青春唯美?我當初的學士照看起來就很哀傷倒楣(流血淚)

 

IMG_5489.JPG

「16個夏天-紀錄.愛特展」分為三區,第一區以劇照為主,一禎禎唯美照片和細膩文字帶觀眾穿越場景。

 

IMG_5494.JPG

觀賞過劇集對展覽會更有感觸,沒看過本劇亦可當作和《16個夏天》的第一步接觸。

 

IMG_5554.JPG

男主角的房間是最大看點,左邊那尊十八銅人像讓我誤以為方韋德有跌打損傷之類的專業背景,後來查了一下應該沒有,純粹是本人想太多。

 

IMG_5505.JPG

桌上還有徐若瑄的老專輯(徐若瑄應該不太想聽到「老」這個字),不知道是從誰家挖出來的。

 

IMG_5499.JPG

看到舊型螢幕,我鼻涕都快流下來惹,不禁回想起大學時期熬夜趕報告的日子(這種回憶不要也罷)。

 

IMG_5548.JPG

整副家當皆為TVBS的工作人員親自蒐羅,內含諸多細節值得細細品味,只是記得千萬別拿起來舔。

 

IMG_5514.JPG

第二區有背板和道具供大家拍照留念。話說我以為地板的透明區域特意放置磚頭,引發來賓思古之幽情,詢問過後,方知展場的地面本來就長這樣(撞背板自盡)。

 

IMG_5526.JPG

本區特別設置楊一展拍攝的花絮照,果然文青必備黑白照片。

 

IMG_5533.JPG

觀此照,即知現場拍攝氣氛歡樂無限(講到歡樂,看完正片別忘了看花絮,個人認為花絮是精華中的精華)。

 

IMG_5535.JPG

第三區則設置了讓觀眾欣賞片花的長沙發和大螢幕,不過我有中年癡呆症,看完片花就忘記照相(二度撞背板自盡)

尚有一整面簽名牆供觀眾留言,寫一句就算了,不要在上面題《長恨歌》啊~

 

IMG_5518.JPG

三個展區的劇照同劇情時間軸,橫渡了1998至2014年,伴隨時間光譜,人物樣貌和文字心境跌宕起伏。

整體而言,個人認為「16個夏天-紀錄.愛特展」是一個極為用心的特展,別具新意的行銷概念和創意,為本土偶像劇建立一個新的里程碑。

我很期待《16個夏天》劇情的後續發展,品味過青春的甜美,隨之而來的往往是難以入口的苦澀,而舌尖的苦澀總是令人難以忘懷(寫個正經結尾才符合前後呼應法)。

 

《16個夏天》完整20分鐘首映會長版片花

 

《16個夏天》播出時間:

07/19起每周六,公視晚間9點‧TVBS 42台晚間10點播出(所以看一遍不夠,可以接力看下去的意思)

 

「16個夏天-紀錄.愛特展」展覽時間:

2014/07/19(六)~08/03(日)

週一至週五11:00~19:00 / 週六至週日10:00~19:00

地點:華山文創園區 鍋爐室 (免費參觀)

 

《16個夏天》官網

《16個夏天》粉絲團

「16個夏天-紀錄.愛特展」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