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含部分漫畫雷與遊戲雷)

 

本集精彩中帶了一點刺激,刺激中帶了一絲失落,失落中帶了一份空虛,空虛中又帶了一些期盼(你有完沒完),十六集作為第四季收尾不會讓人失望,但沒發便當就讓人很失望惹!尤其被撕等便當等這麼久,不塞個熱騰騰的池上便當給她實在說不過去啊(拈花微笑)~

 

廢話少說,以下整理結局的四大看點:

 

The.Walking.Dead.S04E16.720p.HDTV.x264-REMARKABLE.mkv_20140403_100330.312.jpg

一、Hershel之陰魂不散

賀爺爺您回來了~您終於回來了~~這集用倒敘和插敘的拍攝手法,令觀眾緬懷和諧耳的風采,順便讓老人家多賺一集片酬,畫面多到我幾度懷疑時值七月半(陰風微涼)。

 

The.Walking.Dead.S04E16.720p.HDTV.x264-REMARKABLE.mkv_20140403_100359.515.jpg

尼采言:「與怪物戰鬥的人,應小心自己不要成為怪物;當你注視深淵時,深淵也在注視著你」

這句話,是Rick目前心境之最佳寫照。Hershel曾數度將Rick自深淵挽回,以智慧和良善為團隊引路,然其殞落非但代表一個時代之結束,亦象徵Rick小隊對理性的告別。在非常時刻,只能採用非常手段;唯有化身怪物,方能與怪物戰鬥。

 

The.Walking.Dead.S04E16.720p.HDTV.x264-REMARKABLE.mkv_20140403_120021.656.jpg

眼鏡仔也回來惹(抹淚),玩樂高的小孩不會變壞,但可能會變成殭屍。

 

The.Walking.Dead.S04E16.720p.HDTV.x264-REMARKABLE.mkv_20140403_110915.296.jpg

二、Rick與Daryl之基情四溢

你們以為只有Waiting和非凡能比翼雙飛嗎?達達和瑞瑞也可以只羨鴛鴦不羨仙的!Daryl在匪團當了這麼久的細作,終於有發揮的機會,可惜他的長處在肌肉不在腦袋,所以說完:「呃......他們是好人,放他們走」後,就被結結實實的海扁一頓,切記未來升級時要多點智慧和口才。

 

The.Walking.Dead.S04E16.720p.HDTV.x264-REMARKABLE.mkv_20140403_112030.656.jpg

然後我猜Rick平常睡覺應該有夜夜磨牙的困擾,有道是「養牙千日,用在一時」,他竟然一口把Joe咬死了咬死了咬死了!有這排鋼牙你還需要槍嗎!?若此幕旁邊打個高露潔或黑人牙膏的廣告跑馬燈,日銷萬隻絕對沒問題。

 

The.Walking.Dead.S04E16.720p.HDTV.x264-REMARKABLE.mkv_20140403_112754.171.jpg

最後兩人深情依偎,款款細訴別後相思(溫腥)。

 

The.Walking.Dead.S04E16.720p.HDTV.x264-REMARKABLE.mkv_20140403_112429.703.jpg

泥看看,不是我愛腦補,連Rick和Hershel對話之際,Daryl都要硬插一腳在後面擦車搶戲(你這淘氣的小東西~真是拿你沒辦法)(跺腳)

 

The.Walking.Dead.S04E16.720p.HDTV.x264-REMARKABLE.mkv_20140403_112740.796.jpg

Daryl被扁過好像變帥了,匪團使的大概是還我漂亮拳

 

TWD_416_GP_1115_0202.jpg

三、千鈞一髮之Carl差點失身記

當兵當三年,母豬賽貂蟬(喂喂)的匪團決定把Rick一行人先煎後殺(老闆我要五分熟),而變態正太控迫不及待想幫Carl開發前所未知的新世界,Carl一想到自己要被大叔轉大人惹,便如石門水庫的活魚般奮力扭動。

 

The.Walking.Dead.S04E16.720p.HDTV.x264-REMARKABLE.mkv_20140403_111418.937.jpg

Carl在此段完美演繹出恐懼中摻雜嬌羞、嬌羞中參雜期待(並沒有)之絕望掙扎。

 

The.Walking.Dead.S04E16.720p.HDTV.x264-REMARKABLE.mkv_20140403_112144.078.jpg

事後Carl對Rick爆氣感到恐懼,但我認為那群暴徒的下場死不足惜,難道Carl希望自己滿庭花簇簇,添得許多香後,老爸笑逐顏開道:「哎呀~兒子恭喜恭喜啊~爹爹來幫你煮碗紅豆飯吧~」

 

The.Walking.Dead.S04E16.720p.HDTV.x264-REMARKABLE.mkv_20140403_115125.062.jpg

擔任朋友角色的刀女,在某些方面,比父母親更能走進Carl的內心世界,向Carl傾訴兩隻背包客的由來後,兩人的感情又前進一步,難怪古人言娶某大姊坐金交椅(算一算日子也該發喜帖了)。

 

The.Walking.Dead.S04E16.720p.HDTV.x264-REMARKABLE.mkv_20140403_120700.078.jpg

四、掛羊頭賣人肉之食人避難所(此段內含部分漫畫雷與遊戲雷)

《陰屍路》的原著漫畫和同名遊戲中,皆出現過食人族的劇情,在糧食匱乏的末世,門口站了個一直烤肉的NPC就是一件很詭異的事,而路旁的屍骨成堆和受困於貨櫃箱中的人群更印證推測。

 

The.Walking.Dead.S04E16.720p.HDTV.x264-REMARKABLE.mkv_20140403_130308.734.jpg

如果避難所真是食人族,那科學家Eugene就危險了,由於他油花肥美,且完全熟成了,馬上可以上桌(鋪餐巾擺刀叉)。

 

The.Walking.Dead.S04E16.720p.HDTV.x264-REMARKABLE.mkv_20140403_130504.750.jpg

最後讓人失落中有空虛,空虛中有期待的是......看Rick如此胸有成竹,害我以為他立馬要使出什麼驚天妙計震撼世人(比如一打開Carl的警長帽,赫見他頭上頂了兩顆手榴彈之類的),結果他竟然落一句狠話就結束惹結束惹結束惹(跌坐在地)......

演十六集給觀眾這樣的懸念對嗎!我不接受「欲知後事如何,且待下回分曉」的結局啦(誰理你)!起碼餵被撕吃一個便當吧<---你真的很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