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有血腥圖片,慎入)              

下一集是陰屍路第四季最後一集,耶~我解脫啦我解脫啦我解脫啦(被圍毆)~~

 

TWD_415_GP_1031_0292.jpg

(鼻青臉腫的爬回來)這集分為三條支線,第一條沒什麼好講的,就是Carl和後母之鐵軌play,Rick在一旁滿臉風霜。

 

The.Walking.Dead.S04E15.720p.HDTV.x264-2HD.mkv_20140328_082502.500.jpg

值得一提的是,小學老師大概沒教過Carl垃圾不落地,他非常愛隨手亂丟垃圾破壞環境整潔,好處是哪天Carl失蹤時,Rick沿著垃圾便能找到他。

 

TWD_GP_30394jg34.jpg

第二條支線是Glenn與Maggie重聚,我實在想不通為何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獄無門偏偏闖進來?大概只有這對白癡夫妻才會有志一同硬要穿越不知前方埋伏何物之幽深隧道(新北市衛生局呼籲您,自殺前請多想兩分鐘)。

 

The.Walking.Dead.S04E15.720p.HDTV.x264-2HD.mkv_20140328_072813.406.jpg

這隻殭屍進行花式跳水前也應該多想兩分鐘(姿勢優美,我給它十分)(舉牌)。

 

The.Walking.Dead.S04E15.720p.HDTV.x264-2HD.mkv_20140328_082150.484.jpg

因為我為人老派,看到Maggie的照片被火吞噬總有一種不好的預感,當然敝人私心希望不好的預感轉嫁在Beth身上,畢竟Maggie羅敷有夫,對Daryl的腦殘粉沒什麼威脅性(喂)。

 

The.Walking.Dead.S04E15.720p.HDTV.x264-2HD.mkv_20140327_093822.328.jpg

八人匯集後找到了避難所,為切合社會時事,避難所開滿了滿地大腸花,除卻笑臉迎人的大媽Mary外,閣樓搞不好還坐了一個蕭家淇正在含淚咬大腸餅......總之這個避難所感覺內情不單純(疑神疑鬼)。

 

回到正題(現在你們知道前面都是廢話了),個人覺得本集有兩位主角,Tara與第三條支線的Daryl,兩人同樣懷抱內心創傷、同樣是團體中的孤兒、同樣適應新團體規則、同樣被新團體接納,然前者往上提升、後者向下沉淪。

 

TWD_415_GP_1031_0259.jpg

Tara咎於罪惡感,近乎自暴自棄地跟隨Glenn,守夜時和Abraham的一席話,以及在隧道中與Glenn之懇談,可看出她在失去所依傍的親人、信念和價值觀後,行如行屍走肉、生若苟延殘喘。

 

The.Walking.Dead.S04E15.720p.HDTV.x264-2HD.mkv_20140327_092132.156.jpg

和Glenn一起找回Maggie的Tara,亦找回人生新定位。先前急於尋覓妻子,行為操之過急的Glenn,在此做出令人讚揚一舉,他好意斬斷Tara引以為恥的傷痛過往,將Tara以救命恩人之姿(而非殺父仇人的幫兇),介紹給Maggie。

在Maggie感激的擁抱下,Tara泫然欲泣。我不知這種隱瞞對Tara的未來是好是壞,但至少她目前得到短暫的心靈救贖。

 

The.Walking.Dead.S04E15.720p.HDTV.x264-2HD.mkv_20140327_084224.515.jpg

而Daryl,唯嘆其所遇非人。Daryl的本質良善,然家庭教育造就他生來之草莽氣息,正似那棟燒毀的林間小屋,梁柱已去、餘燼猶在。

在第二季跌落懸崖時,曾有一段很冗長的內心戲,體現了Daryl在舊習性和新團隊間的掙扎,由於其內心是如此困惑和不知所措,故Rick的權威可以領導他、光頭媽的友誼可以溫暖他、Beth的純真和美色也能幫助Daryl變成更好的,他心中嚮往成為的那種人,全然脫離Merle和老家的人生。

 

The.Walking.Dead.S04E15.720p.HDTV.x264-2HD.mkv_20140327_084814.781.jpg

但Joe帶領的團隊卻徹底貫徹過去的老路,且Joe立刻嗅出Daryl身上之相仿野性,所以他說"ain't nothing sadder than an outdoor cat that thinks he's an indoor cat."

 

The.Walking.Dead.S04E15.720p.HDTV.x264-2HD.mkv_20140328_082221.000.jpg

對於根性尚未穩固的Daryl,跟隨Joe不是一個好選擇,他們遵守「規則」,然而他們也只有「規則」,因此背棄規則的成員被測試、被懲處、被棄屍荒野,在此團體內的人甚至無法被稱為「同伴」,他們只是被權力和規則聯繫起來之集合體,沒有任何同伴情誼。

 

The.Walking.Dead.S04E15.720p.HDTV.x264-2HD.mkv_20140328_082245.203.jpg

而Daryl疑似沉淪的徵兆在於,他原先遲疑著想將白布覆蓋在被私刑處死的死者身上,這是Beth教過他的,也是Rick小隊會做的事。但他最終放下白布,跟隨Joe的步伐揚長而去。

看到這一幕,我希望以上臆測僅是個人心中的藍色窗簾(過度解讀),而非Daryl未來在劇中的走向。

 

The.Walking.Dead.S04E15.720p.HDTV.x264-2HD.mkv_20140328_074552.781.jpg

PS:Abraham找到新車時,車窗上寫著"Let Momma Be"這幾個字,鏡頭停駐了幾秒,不知有何寓意或伏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