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家是病入膏肓的電視兒童,老媽看過的美劇大概比俺吃過的紅豆餅更多,是故每逢假日,我必遭逢老年人糾纏,纏著筆電借他們看美劇。

雖然不勝其擾,但老年人對我有比山高比海深的養育之恩,只好先藏起電腦裡不乾不淨不三不四,會嚇到老人家的重要資料,再任勞任怨幫忙把筆電接上電視,三不五時還得回應「矮油~螢幕怎麼沒反應啦~(因為你們沒插插頭)」、「兒啊~電腦又當機了(請勿一次開三十個視窗)」之類的呼救。

七年的老筆電約莫受不了日也操暝也操的皮肉生涯,元月中旬爆炸自殺惹(拭淚),為了一勞永逸解決煩惱、避免其他筆電再度落入風塵,以及孝敬父母(這句話好像應該先講),我上網看了一些關於電視棒的討論開箱文

我對電視棒的要求是簡單易操作,連黑猩猩都會使用,價格適宜有保固,能上網能接電視能擴充外接硬碟,這次合作的BenQ JD-130電視上網精靈,切中需求。

 

正式進入開箱文前,提醒大家一句,購入Android智慧電視棒前請確定拎刀欸電視有HDMI輸入插口

 

200903260057269624_600w.jpg

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電視棒到貨時,我才發現主臥室的舊電視只有PC接口,絕望悲憤之下,我差點跑去埃及投尼羅河自盡,幸好客廳的電視有HDMI接口,方阻止了新一代的尼羅河女兒誕生(凱螺爾你在哪~)

 

IMG_4506.JPG

剛拿到的BenQ JD-130電視上網小妖精精靈,仍保持冰清玉潔處子之身,手臂尚有一抹守宫砂。

 

IMG_4512.JPG

電視棒本尊(沒有分身),長寬是9cm*3cm,外出攜帶十分方便,乃居家旅行殺人越貨之必備良伴,往旅館的電視一插即可上網看片豈不快哉。

 

IMG_4404.JPG

我忘記照線材,就猴急的拿着設備去攻擊電視了,故直接以組裝好的圖解說明。

包裝內含電源供應器、HDMI延長線、Y型USB連接線、紅外線遙控接收器,和紅外線遙控器。組裝簡易,我大概一分鐘就裝好了,剩下的九分鐘可以拿來泡茶(翹二郎腿),不像以前來來回回搬筆電浪費諸多時間。

 

IMG_4518.JPG

BenQ JD-130有幾種遙控方式,第一種是內附的紅外線遙控器,該方式適合長輩使用,他們拿了一輩子遙控器,遙控器簡直快變成身體的一部份了,像我爸連睡覺時都握著遙控器,遙控器當然難不倒他<---其實你寫這段只是想吐嘈你爸吧!

 

IMG_4379.JPG

紅外線遙控器須搭配紅外線接收器,黏在螢幕下方較容易接受訊號(突然發現電視也是BenQ的),接收器有背膠,不需動用到您珍貴的鼻屎(沒人會用鼻屎吧)!!

 

IMG_4530.JPG

第二種方式是外接滑鼠鍵盤,實測用的是羅技MK330無線鍵鼠組,滑起來相當順暢,如熱刀切奶油、阿嬤灌香腸,個人喜歡用鍵鼠。

 

phone

第三種方式是下載APP,把個人的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變成智慧型遙控器,聽起來很炫對不對?不過您看我的手機智障到缺牙就知道沒可能的,此點留待諸位看官們自行體會(話說這隻手機是BenQ-Siemens S88,遙想他當年曾有風光的時候啊~)(擦眼角)。

 

url.jpg

還有一種我沒嘗試過的方式是用腦波操控電視,如果你成功的話,必將成為X教授的接班人(地球就靠你了)!

 

IMG_4373.JPG

由於初始設定連黑猩猩都會,我就不多說了。此乃設定成功的主畫面,圖示大且標示清晰不瑣碎,長輩看起來不吃力,小的我也能減少折磨(重點)。

 

IMG_4430.JPG

BenQ JD-130支援雙頻WIFI,插上它,電視近同一臺大型電腦,除卻上網看片外,還有許多內建APP可使用。

 

IMG_4439.JPG

從功能看來,JD-130除了滿足長輩外,亦非常積極幫助大人打發小孩(不要隨便猜測研發人員的想法!!)

例如有不少看動畫學英語啦、小牛頓科學館之類的APP,父母可藉此為自己爭取寶貴的休息時間,製造宇宙繼起之生命

 

IMG_4440.JPG

製造生命之餘不忘家庭同樂,有家庭生活板協助管理記事,也有Candy Crush麻將遊戲等國粹陶冶身心。

 

IMG_4545.JPG

把心滿意足的老年人和小鬼頭支開後,便進入JD-130的重頭戲─線上看劇,其內建APP如YouTube,或是下載PPS、風行網等,讓使用者能輕鬆用大螢幕觀賞最新美劇,快活追劇(咬玫瑰)。

 

IMG_4576.JPG

先用PPS測試,《Intelligence》是Josh Holloway的2014春季新劇,此劇和JD-130的異曲同工之妙在於,男主角的大腦被植入超級電腦晶片,可用自己的大腦上網和下載軟體...呃...所以男主角根本是一隻長腳的智慧電視棒嘛(喂)!

 

IMG_4597.JPG

接著用PPS看《美國恐怖故事》,用大螢幕看恐怖片對心臟不太好(撫胸)。

 

IMG_4549.JPG

較之PPS,個人習慣用風行網看美劇,因為它跑起來更快更順,在電腦上如此,電視實測亦然。(這部是春季新劇《Helix》,我不建議在用餐的時候欣賞)

 

IMG_4555.JPG

而且在高清影片的整體表現方面,風行網亦略勝一籌,速度穩定、畫質清晰,若用心一點,可以邊看片邊數《The Carrie Diaries》的女主角有沒有修鼻毛(用鼻孔噴氣)。

 

IMG_4448.JPG

對電視馬鈴薯而言,除了線上追劇,能播放高清影片的媒體播放器比生命還重要!JD-130的擴充方式有:記憶卡(最高支援32G)、USB或外接硬碟。

我測試時是用外接硬碟,跑起來沒有原先擔心的lag問題,硬碟本身不需額外供電。

 

IMG_4466.JPG

首要之務直衝Sherlock啊啊啊啊~~用大螢幕看夏茉之吻真是延年益壽身心舒爽(擦鼻血)(你不是要拿來孝敬父母嗎怎麼自己先酒池肉林)

 

IMG_4470.JPG

緊接著重溫皇帝駕崩,往事令人回味(這也太跳痛)~

 

IMG_4451.JPG

影片可以從上一次的斷點播放,所以你想看夏茉吻幾次都行,瞧皇帝駕崩十萬遍也沒問題(撚鬚微笑)。

 

IMG_4455.JPG

能調整字幕大小,對有老花眼的長輩來講挺重要<---總算想到你爸媽了。

 

IMG_4474.JPG

由於聽聞過他牌電視棒系統不穩,機器熱當之狀況,因此我逼迫大家一起觀賞了三個小時的美劇加二十分鐘的圓仔照片秀(期間老弟不間斷發出慘絕人寰的哀號),而JD-130自始至終運轉良好,沒有發生當機的問題。

 

總而言之,我很滿意BenQ JD-130,它助我從此脫離幫爹娘接筆電的苦海(遠望),且可自肥用大螢幕看劇追劇,物有所值。

要注意的地方是,如果家中WIFI頻寬有限(8M以下),用WIFI跑1080p的影片沒那麼順,我詢問過客服能不能接有線網路?BenQ的回應是可用USB 2.0轉RJ-45高速網路卡連接有線網路,此類轉接線一般要價三百元左右,重度的網路使用者不妨另購一條以備不時之需。

 

BenQ官網介紹:電視上網精靈JD-130,Android智慧電視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