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rlock.S03E03.His.Last.Vow.1080p.WEB-DL.DD5.1.H.264-BS.mkv_20140115_091048.724.jpg

從正面角度想,第三季不拘泥於推理解謎,延展出Sherlock和John等角色的生命溫度;自負面角度看,個人極其懷念前兩季的推理流程,即便是諸多負評的《The Hounds of Baskerville》都比這季能滿足我內心的渴望,而從第三季首集等到末尾,這份渴求始終未被填補。

就事論事,當劇情模式停留在「捲福與他的快樂小夥伴」時,敘事公式可不斷重演,膚淺觀眾如我,樂於沉浸在「他們從此在貝克街221b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之餘韻中,人生的變動太多,戲劇的一成不變反倒是幸福,例如永遠九歲的櫻桃小丸子和一輩子無法從小學畢業的葉大雄總帶給觀眾無以復加的安心感。

不幸的是,Sherlock》不滿足於此、不止步於此,始自203的Sherlock之死,破裂之物重歸圓滿已是一種奢望。就劇內外而言,兩年時光並非空白,觀眾和演員僅能前進、無法後退,當我等被自願遺棄的孩子留在原地踢腿嚎哭哀泣着不想不願向前時,這部戲已自顧自的成長了,Sherlock和John如此,Mycroft、Molly、Anderson、Hudson、Lestrade等亦然(Lestrade甚至成長到只剩虛晃一過的人影)

 

Sherlock.S03E03.His.Last.Vow.1080p.WEB-DL.DD5.1.H.264-BS.mkv_20140115_091003.248.jpg

眼睛注視著2014的不怎麼愉快的捲福與他不怎麼開心的小夥伴」時,運轉的大腦同時在撿拾品味過去的片段,直至比Sherlock之死更令人震撼的Sherlock親手了結他人性命」那幕出現之際,我心中有什麼東西破碎了,並後知後覺的發現原來原地踏步的人是自己。

 

悲秋傷懷之狗屁倒灶蚊蜻時間結束,現在讓我們看看本集之「三不知道也沒關係的Sherlock為什麼」,螺螄老師解釋質疑、吐嘈吶喊不一定正確,你可以提出個人意見,人人心中都有屬於自己的Sherlock(舔螢幕)。

 

Sherlock.S03E03.His.Last.Vow.1080p.WEB-DL.DD5.1.H.264-BS.mkv_20140115_134842.922.jpg

難波萬、伴娘Janine糾竟有沒有和Sherlock嘿咻?

我相信Sherlock的童貞應該是大家看完303後,最熱心關切的問題吧對吧對吧對吧!?(激動搖肩)(你們不想承認也得承認啊,不然會讓我下不了臺)

 

Sherlock.S03E03.His.Last.Vow.1080p.WEB-DL.DD5.1.H.264-BS.mkv_20140115_200242.182.jpg

目睹Janine衣衫不整步出房間+鴛鴦浴時,我本想說生米煮成熟飯、熟飯淋上肉燥,至少這證明Sherlock零件完整功能健全一夫當關萬夫莫敵(眼神死),不過劇中的病房對話顯示兩人假戲假做,有情侶之名無情侶之實。

 

Sherlock.S03E03.His.Last.Vow.1080p.WEB-DL.DD5.1.H.264-BS.mkv_20140115_081753.324.jpg

但瘋粉們~你們以為這樣就能心安了嗎~不不不!!!假想敵Janine的危險之處在於,她提及自己在Sussex Downs買了一棟小別墅,那裡有些擾人的蜂巢。

聽聞此言,我差點從三樓跌到一樓,因為原著中的Sherlock退休後正在Sussex Downs養蜂啊啊啊~~這莫非表示半路殺出的程咬金Janine將是Sherlock最終歸宿?兩人雙宿雙飛退隱山林,晨興理荒穢,帶月荷鋤歸嗎嗎嗎嗎媽媽咪呀(抱頭滿地打滾)(或者是Janine投資股票失利後,Sherlock買房金援助其周轉)!?

 

Sherlock.S03E03.His.Last.Vow.1080p.WEB-DL.DD5.1.H.264-BS.mkv_20140115_073700.551.jpg

至少Molly這季有破窗激吻+吻頰+賞Sherlock三巴掌,這輩子也算是值得了,換成我不領薪水也要幹(捲袖子)。

 

Sherlock.S03E03.His.Last.Vow.1080p.WEB-DL.DD5.1.H.264-BS.mkv_20140115_071632.262

難波兔、為何大反派Magnussen如此影薄

 

url.jpg

Magnussen一角的鋪陳雷聲大雨點小,他出現在第一集時,鏡片閃閃發光的程度媲美碇源堂,極具一代魔頭架勢。

 

810812_0.jpg

但第三集的靈舌舔頰、食指拌麵種種舉動,讓人覺得......你根本是沈玉琳吧?表面上是第三季大魔王,但整體陰沉有餘、戲份不足。且Sherlock與Mary自由來去魔窟,如入無人之境,連敵人登門都不搜身,大大方方讓捲福一槍開在腦門,這角色找Lars Mikkelsen來演真是浪費了,浪費了他的冰藍瞳孔和九頭身。

 

Sherlock-series-303-Lars-Mikkelsen-Charles-Augustus-Magnussen-c.jpg

勒索界的拿破崙教導觀眾最重要的一課。

 

Sherlock.S03E03.His.Last.Vow.1080p.WEB-DL.DD5.1.H.264-BS.mkv_20140115_081559.428.jpg

難波歲、為什麼Sherlock說「Mary救了他」

其實本人對正經的問題沒啥興趣(撥瀏海),但第三集播出後,一直有網友傳訊問我這個問題,故解答於此。

 

Sherlock.S03E03.His.Last.Vow.1080p.WEB-DL.DD5.1.H.264-BS.mkv_20140115_080509.730.jpg

原本Mary可殺害Magnussen後絕塵離去,揮揮衣袖不留下一絲線索,但Sherlock和John在Mary不知情的狀況下闖入大樓,故Mary剩以下幾個選擇:

(A)一鼓作氣幹掉Magnussen、Sherlock和John,反正腦公的保險早就買好了,接下來包袱款款趕快去大溪地度假。

(B)依原定計畫剪除Magnussen,然而Sherlock與John已明目張膽侵入大樓,勢必成為代罪羔羊。

(C)放過Magnussen和Sherlock,但Magnussen是目擊證人,不只Mary難逃法網,Sherlock與John亦難脫嫌疑。

(D)精密計算後槍擊Sherlock,令其傷而不死殘而不廢樂以忘憂不知老之將至云爾,洗脫Sherlock等人合謀的可能性。

(E)放下屠刀,邀請大家一起開同樂會。

想當然爾,(E)當然是最佳選擇,人人酒酣耳熱脫衣助興好不快活,Magnussenu亦可再度出動食指幫大家拌麵可惜時出突然,助理Janine被敲昏了沒辦法叫外送,Mary只好退而求其次選(D),把主動權交給Sherlock,相信他發誓保護夫妻倆的誓言,而Sherlock用行動證明了許君一言,信守一生。

 

Sherlock.S03E03.His.Last.Vow.1080p.WEB-DL.DD5.1.H.264-BS.mkv_20140115_080550.322.jpg

無聲無息潛入公司又放倒警衛的Mary好像不只有點強,光靠她就可以殺Magnussen七七四十九遍了,實在無須捲福出手。

 

Sherlock.S03E03.His.Last.Vow.1080p.WEB-DL.DD5.1.H.264-BS.mkv_20140115_091840.658.jpg

最後,除了Sherlock花落誰家外,本季留下許多未解之謎,諸如紅鬍子狗狗怎樣了之謎、捲福的祕密情人Moriarty死了沒之謎、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之夏家有長兄之謎等等,只希望這些謎題不要讓觀眾等太久,畢竟人生能有幾個兩年?再過四個兩年,姐姐就要變阿姨惹(拭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