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家人聊到一件陳年糗事。

 

pattern.jpg

講述前,得先解說一下澎湖老家格局,老家是三層透天厝,大門進來是餐廳,後面是客廳和廚房,客廳有道樓梯通往二樓。餐廳和客廳間隔了一排高180公分的收納櫃,所以在餐廳看不見客廳動靜。


 
時間是高中暑期輔導下午,那時家人大多不在,身為一個精疲力盡的高二生,我回家通常脫了裙子便一路走回房間玩仙劍奇俠傳(複習功課根本是天方夜譚)

這天一如往常,我回家時,家中依然是最高品質靜悄悄(好像鬼故事的前奏),因此我連「我回來了~」都懶得說,逕自穿著內褲走向廚房,想拿瓶飲料解渴。

 

abc_mormonism_jp_121005_wblog.jpg

行經客廳,眼角餘光不經意瞥到沙發上坐了兩個陌生人,而且是兩個歪,國‧人(揉眼睛)!右邊滿頭金髮的老外,笑容燦爛地露出一口白牙點頭致意,左邊褐髮戴眼鏡的老外則面露驚愕。

人類的反應和思考往往不同步,我看到他們的第一個想法是:「還滿帥的耶(喂)!」,但身體直覺卻是三步併作兩步,尖叫衝上二樓,蹲在樓梯口大聲咆哮:「你們是誰!隨便跑進家裡,我要報警了!」

 

sword.jpg

天知道家裡唯一的電話放在客廳,而且那是沒有手機的年代,我心裡已做好打算,若這兩個傢伙起了色心,膽敢往二樓前進一步,我就要拿老爸的軍刀應敵。

 

正值危急存亡之秋,老弟捧著托盤,緩緩自廚房步出,在茶几上慢條斯理放好點心杯具後,從容喊話:「姐~冷靜點!這兩位先生是摩門教徒,我們剛剛在門口辯論上帝存不存在的問題,因為大家討論的有點渴了,所以我請他們進來喝杯水,他們不是壞人!」(誰管你上帝存不存在啊!我只在乎我的清白存不存在!)

 

DragonTV.Zhen.Huan.Zhuan.Ep41.HDTV.720p.x264-CHDTV[06-30-24].JPG

此時金髮老外笑咪咪站起來搖手道:「蕭姐鱉擔心,沒奢麼能刊的~沒奢麼能刊的~」(翻譯米糕:小姐別擔心,沒什麼能看的~沒什麼能看的~)

褐髮老外聞言,連忙補充:「不好意思,他中文不太好,他是說看到也沒什麼。」

 

20110731_2134355.jpg 

等等!你們兩個中文都不太好吧!?你們的意思難道不應該是「什麼都沒看到」嗎!?為何我被歪國人看光了還得遭受此等羞辱啊啊啊(淚奔)!

 

1327686550-3900230259.jpg

後來我教訓了老弟一頓(死小鬼亂放陌生人進門,還拿我的黑糖糕招待客人),並養成天天擦乳液和勤做提臀運動的好習慣(遙目),如此哪天又不小心走光見客時,好歹能收點門票錢貼補家用(接受刷卡,收現不找零)。

 

相關閱讀:不穿褲子是一種美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