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D_406_GP_0712_0109.jpg

本集將時間線拉回第三季,描述州長與小夥伴們的後續,內容可歌可泣感人肺腑到我懷疑劇本是州長自個兒寫的

國外對這集的評價褒貶不一,個人倒挺喜歡在主線外另闢戰場之敘事手法,瞭解主角群以外的其他人在末世如何生存,使整體世界觀更豐富具體、躍然成形。

而州長的「洗白」則映證《陰屍路》中沒有絕對的黑與白,多數人處於模糊的道德灰色地帶,判斷對方是好人或壞人,端視你站在哪個角度看待事情。以州長為例,對認識「州長」的刀女而言,他是殺人如麻、虐殺故友十惡不赦的極惡之人;但對於認識「Brian」的Lily一家,他是幫小女孩拿西洋棋、幫老人拿氧氣筒、幫深閨怨婦解決性饑渴的良善存在,不論是「州長」或「Brian」,皆為其個性的一部份,善與惡往往無法明確切割、一分為二,有苦痛、有抉擇、有私慾、有轉變,才是真實的人生。

 

TWD_406_GP_0710_0099.jpg

州長無名之人Brian,總共有四階段變化(你是腳踏車嗎)。

Caesar聯合同夥排擠州長,留最迷你的帳篷給他(睡覺時身體有一半在外面吧),令州長寒夜受凍憤而離去,從而火燒Woodbury取暖(喂喂)是第一階段變化

州長在Woodbury的所作所為,無庸置疑是宇宙第一超級無敵大變態,然而我們無法否認他對小鎮的全心付出。親手毀掉自己一手建立的理想烏托邦是他告別過去的開始,埋葬Woodbury的同時,也埋葬了「州長」,此後他只能輕盈地在路上用凌波微步閃殭屍,渾渾噩噩渡過餘生。

 

the.walking.dead.s04e06.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31120_054016.516.jpg

被饑渴Lily收容是第二階段變化,從而證明了人帥真好、人醜吃草,我就不相信T-Dog流落街頭會有如花似玉的姐妹願意收留他。

Lily一家見到行跡可疑、身懷凶器的不明人士,立馬敞開大腿胸懷的又是送宵夜、又是掏心掏肺,從第三季看到現在,我非常確定州長對熟女有100%攻擊加成,不然Andrea和Lily何以紛紛拜倒在他的牛仔褲下?幸好Tara是蕾絲邊,才得以逃過州長的廣域熟女攻擊。

 

the.walking.dead.s04e06.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31120_055439.153.jpg

長時間未與人類接觸的州長,在Lily等人的熱情款待下,重新拾回與他人的連繫,但他依然厭惡且無法注視身為「州長」的過去,故將全家福照片折去一角,抹殺自身存在。

 

the.walking.dead.s04e06.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31120_061636.286.jpg

和小女孩Megan的互動,促成州長的第三階段變化(快了快了,魔動王快要合體完成惹),在無邪的童言童語下,他忍俊不住地失笑了。

這抹笑容或許是自女兒屍變後,州長第一次沒有算計沒有陰謀沒有利害衝突的真心微笑,Megan像陽光般照亮州長內心陰暗面。看到這裡,我們可以說,沒有任何一個成熟女人能得到州長的心,因為州長在本質上是一個無可救藥的蘿‧莉‧控!只有蘿莉能救贖並完整他的人參啊啊啊(抱頭)~

 

the.walking.dead.s04e06.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31120_062537.937.jpg

第四階段起於「Brian」毫無掛念的燒毀全家福照,他用兩次火焰向Woodbury和州長告別,從此變身完全體,請別喚他「州長」,何不改叫「粥腸」(被拉走)~

有責任才有支撐下去的力量,Brian的新人生始於照料新家庭,外加每日餵飽「姐姐餓很久了」的Lily(舔舌),必要時還得徒手斬殭屍,粥腸很忙,粥腸真的很忙(擦汗)。

 

the.walking.dead.s04e06.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31120_063351.447.jpg

但遇到昔日同伴Caesar時,Brian好不容易找到的平衡即將面臨瓦解。因為正如第一段所言,在舊識心中,他們認識的是以個人魅力蠱惑人心,在溫情背後暗藏鋒利爪牙之惡棍,不論如何解釋目前情況,對方仍會以昔日框架審視並提防。

火焰能吞噬一切,但無法抹去他在別人心中留下的痕跡,過去種種將如何加諸現今自身,成為州長/Brian的重要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