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尸走肉.The.Walking.Dead.S04E05.中英字幕.WEB-HR.AAC.1024x576.x264-YYeTs人人影视.mkv_20131115_183055.354.jpg

本集主打感人親情和滿坑滿谷的殭屍,讓睡了四集的觀眾不是哭醒就是被嚇醒,然而這集幾乎沒有DaDaDaDaDaryl(打到一半突然中風),唯二畫面是:

1)從車上下來虛晃三秒

2)敷衍問Rick:「光頭媽底叨位(台語)?」

所以把這部當成《The Walking Daryl》看的碰友可以快轉到後五分之一,大家都是自己人了,不必感謝我幫你節省時間(寸金難買寸光陰啊)。

 

TWD_405_GP_0702_0006.jpg

親情線分為兩部份,其一是Hershel與Maggie。

今兒個可謂Hershel的主場,整整四十分鐘,老鶴把這輩子的男主角餘額都用完惹,充分表現其智勇雙全扶危濟困愛人如己臨危不亂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以及玉樹臨風之颯爽英姿,如果他年輕四十歲我都要墜入愛河了(Hershel:「Maggie~快來見見妳的新後母~」)

獸醫界的醫龍一肩擔起照料病患身心之重擔,為愁雲慘霧的隔離區帶來一線微弱的生機和希望。《陰屍路》素來著重詮釋人心之複雜難解,每個角色的性格在不同觀眾眼裡,常產生歧異解讀,但Hershel無庸置疑地展現了人性中最光明良善的那一面。

 

TWD_405_GP_0701_0129.jpg

Hershel與Maggie的父女情經歷種種磨難後,從第二季的對立衝突,轉化為相互接納並守護彼此的存在。

現在的Maggie不再是躲在父親背後的女孩,為了父親和男友,她堅強到足以用破壞性武力突破+9鐵門,成為即時助力。在某個層面上,Maggie和Hershel一樣固執,也一樣善良,他們都願意為所愛之人以身犯險,在亂世中這是唯一能支撐人類存續的正向力量。

 

行尸走肉.The.Walking.Dead.S04E05.中英字幕.WEB-HR.AAC.1024x576.x264-YYeTs人人影视.mkv_20131115_180127.519.jpg

臨老入花叢的Hershel生平第一次被母殭屍逆推,羞喜交加、欲迎還拒。

 

TWD_405_GP_0702_0022

說來四個垂危病患手拉手約好一起變殭屍的機率大概比被雷打到還小,偏偏Hershel不幸撞上,進而引發一連串快遞便當的連鎖反應。

 

行尸走肉.The.Walking.Dead.S04E05.中英字幕.WEB-HR.AAC.1024x576.x264-YYeTs人人影视.mkv_20131115_172655.921.jpg

從Maggie獨力對抗殭屍的畫面,便知監獄人力有多不足,從Woodbury運來的臨時演員都在吃便當了,苟延殘喘的新血僅剩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的Bob,當初運那麼多人真是運心酸的。

 

TWD_405_GP_0701_0201.jpg

小蘿莉一直無法放棄和殭屍做朋友的想法(為何放棄治療?),結果差點被「朋友」當成下午茶嗑掉,幻滅是成長的開始,早點認清事實,找隻蟑螂當朋友也是美事一樁。

 

行尸走肉.The.Walking.Dead.S04E05.中英字幕.WEB-HR.AAC.1024x576.x264-YYeTs人人影视.mkv_20131115_155625.447.jpg

而Rick父子這廂亦纏纏綿綿到天涯。

Rick放生光頭媽後,回程不斷注視光頭媽臨別贈禮(拜託你們好好開車刻以嗎),心中百轉千迴。他沒有刻意隱瞞流放光頭媽的決定,但從反問Maggie之舉,可看出Rick對此決策懷抱疑問。

 

行尸走肉.The.Walking.Dead.S04E05.中英字幕.WEB-HR.AAC.1024x576.x264-YYeTs人人影视.mkv_20131115_173348.636.jpg

有道是:「別人家的光頭死不完」,Rick對Carl倒是極盡呵護,就個人看來,Carl早八百年前就該被流放了(喂喂)。然而,被保護者永遠想追上保護者的腳步,和父親並肩奮戰始終是Carl的遺願心願,而父子倆缺乏建築天份的豆腐渣工程遂了Carl的願望。

 

行尸走肉.The.Walking.Dead.S04E05.中英字幕.WEB-HR.AAC.1024x576.x264-YYeTs人人影视.mkv_20131115_181601.655.jpg

豆腐渣工程不蓋還好,一蓋就倒。

 

TWD_405_GP_0627_0228.jpg

鐵絲網倒下的瞬間,大群殭屍排山倒海而來,人潮洶湧堪比假日中午的IKEA(抖)。本來我想說:「完了完了,內憂外患,大家都要變殭屍惹!」

熟料建築九流、射擊一流的父子以一檔百、彈無虛發,乾淨迅速明快地解決殭屍群......其實你們是孫悟空孫悟飯吧!?別以為沒用龜派氣功我就認不出來!

 

行尸走肉.The.Walking.Dead.S04E05.中英字幕.WEB-HR.AAC.1024x576.x264-YYeTs人人影视.mkv_20131115_182633.725.jpg

Daryl等人在外面算好時間,等麻煩都解決掉才回來,心機可說是非常重。

 

行尸走肉.The.Walking.Dead.S04E05.中英字幕.WEB-HR.AAC.1024x576.x264-YYeTs人人影视.mkv_20131115_183225.741.jpg

最後,州長已經在攝影棚外Stand By四集了,天那麼黑、風那麼大,導演什麼時候才要放他回家(拭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