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集畫面衝擊性強烈、美術設計絕佳,支線一一收攏,為女巫崛起的序幕做小結並埋下新伏筆。

 

美国恐怖故事.American.Horror.Story.S03E05.中英字幕.HDTVrip.1024x576-YYeTs人人影视.mkv_20131110_004145.406

第五集的劇情核心圍繞著「母愛」打轉,LaLaurie對女兒的母愛、Fiona對Cordelia的母愛,和臨時演員對假嬰兒的母愛(拍謝,我忘記他們的名字惹)。

LaLaurie和Fiona都來不及在正確的時間,以正確的方式疼愛女兒,故LaLaurie以第二次死亡賜予女兒解脫;Fiona則通過復活死嬰(有能力復活生命,卻沒辦法治療失明啊...),替代性的彌補她和Cordelia間的缺憾。

然而,Fiona與Cordelia的親情存在一個變數,也是這篇要談到的第一個伏筆:「Cordelia的新能力」

 

美国恐怖故事.American.Horror.Story.S03E05.中英字幕.HDTVrip.1024x576-YYeTs人人影视.mkv_20131109_174450.571

Cordelia原本只能像鄰居阿伯一樣蒔花種草,偶爾畫畫沒屁用的魔法陣薰陶藝術天份。但毀容失明後,她以心眼取代肉眼,能藉由肢體碰觸得知真相或他人內心(這點不確定),這項新能力直接威脅到Fiona,一經接觸,過往謎團將水落石出,唯不知Fiona屆時如何自處,是站在女兒/血親的角度接納Fiona,或以女巫團成員/校長的身分審視Fiona?

 

美国恐怖故事.American.Horror.Story.S03E05.中英字幕.HDTVrip.1024x576-YYeTs人人影视.mkv_20131109_172810.995

LaLaurie這麼愛玩恐怖箱,她和沈玉琳應該很合拍。

 

美国恐怖故事.American.Horror.Story.S03E05.中英字幕.HDTVrip.1024x576-YYeTs人人影视.mkv_20131110_011027.658

第二個伏筆是「超級女巫的接班人」,Fiona為賄賂Queenie,暗示且許諾其將成為下一任超級女巫,不過明眼人都知道,Queenie比較可能成為下一屆的火力全開大胃王,至少個人沒看到她擁有任何超級女巫的潛力。

 

美国恐怖故事.American.Horror.Story.S03E05.中英字幕.HDTVrip.1024x576-YYeTs人人影视.mkv_20131110_005054.405

相對來說, 現任的電鋸甜心Zoe不但到處幫殭屍中分,還在千鈞一髮的關頭反制巫毒女王Marie,如此強大之力量說明「頭腦簡單、四肢發達」果然是千古不變之明言(喂),Zoe這支潛力股後勢看漲、未來指日可待(小姐你有空的時候,可以到街上找一下凱兒死去哪了嗎?)

 

美国恐怖故事.American.Horror.Story.S03E05.中英字幕.HDTVrip.1024x576-YYeTs人人影视.mkv_20131110_010639.646

第三個伏筆是「崔老妮的復生」崔老妮遭Fiona陷害,烈火焚身而亡,卻「疑似」被路過的Misty復活。復活後的崔老妮若進行復仇行動,必將百倍奉還。

不過我覺得她到下下下輩子都玩不過Fiona,紐奧良太危險了,妳還是趕快回霍格華茲吧!

 

美国恐怖故事.American.Horror.Story.S03E05.中英字幕.HDTVrip.1024x576-YYeTs人人影视.mkv_20131110_011304.844

另外,我很好奇Misty的復活能力有沒有極限?剛斷氣的鳥可復活、鱷魚可復活,燒死一陣子的崔老妮也能復活,照這情勢下去,如果有天心血來潮,跑去埃及復活法老王該如何是好(煩惱)?

 

美国恐怖故事.American.Horror.Story.S03E05.中英字幕.HDTVrip.1024x576-YYeTs人人影视.mkv_20131110_011140.245

既然什麼阿貓阿狗都復活了,不復活一下Madison實在說不過去,依她身體腐爛的程度,不妨循凱兒路線,重新拼湊長腿巨乳,復活後轉戰名模圈。

 

美国恐怖故事.American.Horror.Story.S03E05.中英字幕.HDTVrip.1024x576-YYeTs人人影视.mkv_20131109_175004.913

最後,萬萬沒想到感情線進展最迅速的角色竟然是Nan,兩人患難見真情,如果Luke不是gay,應該再過一陣子就可以喝小倆口的喜酒了(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