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ol_(Season_3).jpg.png

輕輕的你走了,正如你輕輕的來;
你輕輕的招手,作別戴瑞的胸懷。

節錄自《再別光頭》

 

這一刻我等很久了,卻沒有預期中的喜悅,舌尖品嘗到的是苦澀,滑過臉頰的是眼淚。

人總是等到失去後才知道珍惜,原來,曾幾何時,光頭媽已經成為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從振作啊光頭媽!加油啊光頭媽!住手啊光頭媽!去死吧光頭媽!算了祝福你們吧光頭媽,變成嗚嗚嗚別走啊頭媽(哭到口齒不清少講一個光字)

我沒猜到光頭媽會走,光頭媽大概也沒料到自己會走,所以貼身內衣褲和大腸包巾之類的細軟,悉數留在監獄,說來這就是Rick的不是了,他出發前應該暗示幾句:「我看今日天氣晴時多雲偶陣雨,妳要不要多帶幾件衣服以備不時之需?」之類的。

 

言歸正傳,我相信Rick帶光頭媽郊遊踏青前,「放逐」想法已然成形,然未成定論。其判斷與決策過程呈現於兩人飽和且充滿張力的對手戲中,Rick每一次深沉的凝視都敲響一記「放逐」的警鐘。

 

行尸走肉.The.Walking.Dead.S04E04.中英字幕.HDTVrip.AAC.1024X576.x264-YYeTs人人影视.mkv_20131106_115713.559.jpg

第一記警鐘:

殭屍從樓梯滾落時,Rick反射性地把光頭媽拉入懷中(嬌羞),但光頭媽隨即掙脫,迅速以小李飛刀了結殭屍(太不給面子了這位太太)。

 

行尸走肉.The.Walking.Dead.S04E04.中英字幕.HDTVrip.AAC.1024X576.x264-YYeTs人人影视.mkv_20131106_115840.623.jpg

第二記警鐘

光頭媽三折肱而成良醫,從受虐婦女轉職祭司,可不定時施放大範圍治癒系魔法,無師自通醫好Sam的脫臼。

放逐一個無力求生的人無異於謀殺,但Rick從以上兩點得知,光頭媽具備足夠的求生應變能力,並非手無縛雞之力的弱女子,絕對能在險峻的末世生存下去。

 

行尸走肉.The.Walking.Dead.S04E04.中英字幕.HDTVrip.AAC.1024X576.x264-YYeTs人人影视.mkv_20131106_110032.940.jpg

第三警鐘

小情侶戰力低微,手上有槍,卻連一隻殭屍都放不倒,甚至受困兩天,這種人能活到現在根本是奇蹟。

Rick見狀,勸他們留在原地以策安全,並以Sam肩膀帶傷為由,再三勸阻;但光頭媽一味鼓吹小情侶搜索週圍,鼓勵他們擴大搜索範圍(一旁的Rick面帶驚詫),以光頭媽如今的老於世故,個人認為她是刻意誘導小情侶走上黃泉路,避免他們之後帶給團體負擔和麻煩。

 

TWD_404_GP_0619_0157.jpg

第四記警鐘

身為Ana死亡的幕後推手,光頭媽對此情此景非常淡漠,之後更催促Rick捨棄Sam,她不遺憾生命的殞逝,只可惜Rick給Sam的錶拿不回來(莫非是鑲鑽勞力士?)

到此為止,Rick對光頭媽的「審判」差不多四定音了,從而做出「你不能決定他人生死」的放逐和宣判。

 

行尸走肉.The.Walking.Dead.S04E04.中英字幕.HDTVrip.AAC.1024X576.x264-YYeTs人人影视.mkv_20131106_181758.753

我不做行為對錯的價值評判,不過諷刺的是,光頭媽選擇消滅團體中不安定的存在(局外人和染病者),Rick亦因相同考量和其不見容於團體而放逐她;而Rick說「你不能決定他人生死」,最後卻斷定了他人的去留。

 

TWD_404_GP_0620_0171

光頭媽對小女孩的臨別贈言“Fight and don't give up; and then one day, you just change.”正是自身寫照啊(拭淚)。

 

行尸走肉.The.Walking.Dead.S04E04.中英字幕.HDTVrip.AAC.1024X576.x264-YYeTs人人影视.mkv_20131106_101423.439.jpg

說到小女孩,我真想知道她爸媽是塞了多少錢給導演,她那句生硬的"How~~~"實在不忍卒睹。

 

TWD_404_GP_0613_0072.jpg

另一條主線較平淡,基本上三具戰神(弩男、刀女、鎚神)加在一起想出事很難,殭屍出事倒比較容易。

 

行尸走肉.The.Walking.Dead.S04E04.中英字幕.HDTVrip.AAC.1024X576.x264-YYeTs人人影视.mkv_20131106_101950.166.jpg

Daryl從海角一匹狼進化成仁民愛物里長伯,然後刀女面對Daryl時笑的很淫邪,笑到讓人心裡發寒,我懷疑她對Daryl別有居心(Daryl要被整碗端走了,光頭媽快回來捍衛領土啊)

 

TWD_404_GP_0611_0238.jpg

Tyreese再度喪失求生意志,抓住殭屍緊緊相依不肯say goodbye,幸好Daryl出手相助,不然Tyreese下一步就要和殭屍喇舌了(舔舌)。

 

行尸走肉.The.Walking.Dead.S04E04.中英字幕.HDTVrip.AAC.1024X576.x264-YYeTs人人影视.mkv_20131106_111835.681.jpg

Bob自責害死Beth前男友,殊不知廣大的男性觀眾都非常感謝他,Bob千萬不要妄自菲薄,來台灣會有一堆人搶著請你吃飯。

 

行尸走肉.The.Walking.Dead.S04E04.中英字幕.HDTVrip.AAC.1024X576.x264-YYeTs人人影视.mkv_20131106_113847.964.jpg

懷抱沉重罪惡感的Bob決定用酒精懲罰自己,就像我也常用麻辣鍋和燒肉懲罰自己一樣,發現真相的里長伯極為憤怒,震怒之餘順便展現壯碩的二頭肌(重點)。

 

行尸走肉.The.Walking.Dead.S04E04.中英字幕.HDTVrip.AAC.1024X576.x264-YYeTs人人影视.mkv_20131106_113703.647.jpg

偌大一個背包,裝六、七瓶酒不為過,只裝一瓶酒實在浪費,好歹塞點花生米小魚乾當下酒菜唄(這麼大個人還不懂事,難怪惹里長伯生氣)。

 

行尸走肉.The.Walking.Dead.S04E04.中英字幕.HDTVrip.AAC.1024X576.x264-YYeTs人人影视.mkv_20131106_114353.243.jpg

核心成員光頭媽被放逐的同時,外圍成員刀女反而安定下來,難道這就是所謂的抓交替嗎(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