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集依舊精彩,故事以Fiona為主軸延伸(除了白癡小情侶),據劇中所言,黑白女巫間曾歷經長達十年的女巫戰爭,最後為了種族(女巫)大義著想,Fiona的師父Anna-Lee和Marie締結合約,終止紛爭。

 

美国恐怖故事.American.Horror.Story.S03E04.中英字幕.HDTVrip.1024x576-YYeTs人人影视.mkv_20131102_120501.409.jpg

然而,Fiona的再三挑釁打破短暫和平,快遞一箱頂級黑毛和牛給Marie之宣戰舉動,成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牛毛。

 

美国恐怖故事.American.Horror.Story.S03E04.中英字幕.HDTVrip.1024x576-YYeTs人人影视.mkv_20131102_132712.632.jpg

為了報復,Marie使出巫毒三寶(娃娃靈藥活死人)之壓箱寶,殭屍傾巢而出,不僅觀眾大呼過癮,《陰屍路》的臨時演員也串場賺錢,達到雙贏局面(撚鬚微笑)~

 

american-horror-story-coven-poster2.jpg

AHS的概念海報通常富含隱喻,第三季的牛頭人匍匐前方,是畫面焦點,故原先我以為牛頭人像第二季的血臉(Bloody Face)般,乃貫穿全劇之代表性怪物,不知之後是否會有與牛頭人相關的伏筆?

 

美国恐怖故事.American.Horror.Story.S03E04.中英字幕.HDTVrip.1024x576-YYeTs人人影视.mkv_20131102_111410.374.jpg

黑白女巫之爭:Marie & Fiona

在前兩集,Marie的身世來由神秘末測,然而經過三、四集鋪墊,大家可知,這位大姐乃銅鑼灣扛霸子是也,除卻高深巫術,混跡江湖全憑三樣東西:夠狠義氣兄弟多(嘴嚼檳榔、肩扛青龍偃月刀)。

雖然Marie缺乏經商頭腦,開了五十年髮廊,依然是一家破髮廊(若換成王品董事長戴勝益經營,大概已經變成沙宣連鎖沙龍加全球美髮學院),但她對族群懷抱強烈使命感,秉持「傷我兄弟者,我必殺之」理念,遇神殺神、遇佛殺佛,賣命庇護羽翼下之幼雛。

 

美国恐怖故事.American.Horror.Story.S03E04.中英字幕.HDTVrip.1024x576-YYeTs人人影视.mkv_20131102_121108.606.jpg

而作為白女巫精神領袖的Fiona剛好相反,超級女巫肩負領導族群之重任與義務,但Fiona視規範於無物,為逞一己私慾而濫用力量,做出破壞公物、濫掘墳墓、殺害師父與接班人與亞洲人和隨地便溺等令人髮指的行徑。照理講,如Fiona此等惡人,應該罄竹難書天理不容惡貫滿盈有口皆碑到有仇的來報仇,沒仇的練拳頭之人神共憤的地步。

但當我看到她施法拯救獻身不成反喪身的Queenie,以及對女兒的真心關愛時,反而覺得她仍有一絲人性,難道這正是所謂的「技安原理」!?壞人偶爾做了好事就會顯得特別好,好人偶爾幹了壞事就會顯得特別壞(抱頭)

 

美国恐怖故事.American.Horror.Story.S03E04.中英字幕.HDTVrip.1024x576-YYeTs人人影视.mkv_20131102_112609.789.jpg

看起來有不有型也是鑑別壞人的標準之一,如果Queenie殺了Madison,觀眾可能會拍桌叫Queenie去吃大便;可是Fiona殺Madison時,我只好打落牙齒和血吞,默默吃大便口味的咖哩...

 

美国恐怖故事.American.Horror.Story.S03E04.中英字幕.HDTVrip.1024x576-YYeTs人人影视.mkv_20131102_123959.311.jpg

守序與破壞:Myrtle & Fiona

女巫理事會成員Myrtle Snow是Fiona的同儕,兩人南轅北轍的個性具體表現於外貌上,Myrtle樸素無華、一板一眼,Fiona艷麗無方、煙視媚行。長大成人後,Myrtle進一步從遵從體制者,成為維護體制者,和破壞法治的Fiona分立天平兩端。

個人看來,Myrtle對Fiona根深蒂固的厭惡不僅根植於其犯行,尚摻雜了嫉妒和羨慕,Fiona美貌任性、放蕩不羈,每一個拘謹自持如Myrtle Snow的女生,心中都有一個角落,希望自己能活得囂張忘我如Fiona Goode。然而受到現實與外在條件的限制,願望往往深埋心中,而可望卻不可得的耀眼存在,看在眼裡更形刺眼。

 

美国恐怖故事.American.Horror.Story.S03E04.中英字幕.HDTVrip.1024x576-YYeTs人人影视.mkv_20131102_131420.474.jpg

Myrtle耗費大半生時光,冀望能蒐集證據,一舉皆發Fiona殺屍滅徒之惡行,但她低估了愛情的力量。也許Myrtle敗在從沒談過戀愛,不瞭解為愛痴狂的男人會做出何等愚行;亦或AHS中的愛情太畸形、境界太高深,我等凡夫俗子難以參透(遙目)...

 

Ahs040302.jpg

Myrtle Snow的造型根本是參考《哈利波特》裡的崔老妮教授(Sybill Patricia Trelawney)!!

 

美国恐怖故事.American.Horror.Story.S03E04.中英字幕.HDTVrip.1024x576-YYeTs人人影视.mkv_20131102_132028.090.jpg

男僕不但愛收集娃娃,也喜歡把死人打扮成充氣娃娃,是說你就不能開發一點比較健康的嗜好,譬如慢跑種花賞鳥之類的嗎?

 

美国恐怖故事.American.Horror.Story.S03E04.中英字幕.HDTVrip.1024x576-YYeTs人人影视.mkv_20131102_120553.952.jpg

歹戲拖棚小情侶:Zoe & 凱兒

Zoe和凱兒已經脫離故事正軌,黑白女巫氣氛緊張、一觸即發,但Zoe還在拌沙拉、凱兒仍在撞浴缸。

第一季的小情侶縱然白爛,可是Tate和Violet(突然想到Violet跟《陰屍路》裡的豬同名)的相知相惜互憐互愛,多少讓人動容(直至觀眾發現Tate上了丈母娘)而本集的對手戲令人不耐,老實講,他們完全沒有任何感情基礎,不過在派對上寒喧過幾句,熟識程度尚且不如早餐店老闆娘,這樣能發展出什麼可歌可泣的愛情俺是不信的。

 

美国恐怖故事.American.Horror.Story.S03E04.中英字幕.HDTVrip.1024x576-YYeTs人人影视.mkv_20131102_120709.455.jpg

所以不管老鼠藥也好、鋼鐵下體也罷,Zoe快給凱兒一個痛快吧(喂)!

 

Ahs040301.jpg

同樣是萬聖節、同樣是骷髏裝扮,兩幅畫面合在一起有種前世今生的錯覺。

 

美国恐怖故事.American.Horror.Story.S03E04.中英字幕.HDTVrip.1024x576-YYeTs人人影视.mkv_20131102_131843.367.jpg

面具下的真實:LaLaurie & Nan

影集開播前,你給我一千萬我都不相信Kathy Bates是來賣萌的,結果她現在比誰都萌,萌到讓人想養一隻在門口發糖果。

劇集用Queenie捨身取精捨身取義淡化LaLaurie對黑人的仇視與憎惡,不過一個人骨子裡對種族的歧視偏見,真能如此輕易消除嗎?何況LaLauri以殺人為樂,數十年來視黑人生命如草芥,難以置信惡貫滿盈的連續殺人犯會因他人施恩而洗心革面、徹底悔悟,只盼地獄裡垂下蜘蛛絲時,LaLaurie能攀牢一點。

 

美国恐怖故事.American.Horror.Story.S03E04.中英字幕.HDTVrip.1024x576-YYeTs人人影视.mkv_20131102_122329.500.jpg

至於Nan,她可能是目前最神秘的人物,第一,背景故事付之闕如,無人知道她從哪裡來,具體能力為何?第二,假如她能傾聽萬物心聲,勢必能聽到Fiona的殺意和犯行,故召喚女巫理事會乃有意而為,除非超級女巫Fiona擁有鎖心術之類的能力。

 

美国恐怖故事.American.Horror.Story.S03E04.中英字幕.HDTVrip.1024x576-YYeTs人人影视.mkv_20131102_132655.879.jpg

不論如何,最少能確定Nan釣帥哥的技術絕對是一流的(Nan老師,請受徒兒一拜~)

 

美国恐怖故事.American.Horror.Story.S03E04.中英字幕.HDTVrip.1024x576-YYeTs人人影视.mkv_20131102_121514.573.jpg

什麼鍋配什麼蓋:Hank & Cordelia

AHS裡沒有正常人,請大家再跟我念一遍:A‧HS人!

在這個變態即常態的世界裡,Hank是變態再合理不過,如果行善積德是他的興趣,而且每天都會扶老婆婆過馬路的話,我一定會滿地找眼鏡。

 

美国恐怖故事.American.Horror.Story.S03E04.中英字幕.HDTVrip.1024x576-YYeTs人人影视.mkv_20131102_121355.229.jpg

可惜第一季的俏女傭演沒五分鐘就掛點惹(這截圖好像笑太開)。

 

美国恐怖故事.American.Horror.Story.S03E04.中英字幕.HDTVrip.1024x576-YYeTs人人影视.mkv_20131102_121932.754.jpg

Hank非常人、其妻Cordelia則智商低於常人,這種別人還沒開口,就一口氣把祖宗十八代全抖出來的人才,絕對不適合從事犯罪活動。

 

美国恐怖故事.American.Horror.Story.S03E04.中英字幕.HDTVrip.1024x576-YYeTs人人影视.mkv_20131102_132349.675.jpg

抱著馬桶嘔吐可能暗示Cordelia有孕,上一秒才有喜事,下一秒就被不明人士潑卸妝油毀容,且仕途浮沉所嫁非人學生斷魂老母殺人地毯不存,Cordelia實乃本集最衰(蓋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