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D-S4-1024x768-B.jpg

(本篇講了許多不中聽的話,非常尬意本集TWD且絕不容許批評的朋友請繞道而行)

眾所期待的《陰屍路》首播極其平淡,平淡到結束時驚嘆:「咦!這樣就沒了喔?(剔牙)」,平淡到我一度用牙籤撐住眼皮,平淡到我想把副標"30 Days Without an Accident"改成「被偷走的那四十分鐘」或是頭被撞到的四十分鐘

 

TWD_401_GP_0506_0325.jpg

從正面的角度看,本集藉由生命隕落深入探討哲學問題(我呸);從負面的角度看,踏馬的誰管你殺了哪些殭屍殺了哪些活人又為什麼要殺他們,我只想看到精彩刺激振奮人心的大場面,不想看撈什子的「Hershel園藝天地之如何栽種一棵植物」「Rick老師之心海羅盤」「光頭媽之小李飛刀初級班」

 

4002.jpg

論及劇情銜接,第三季結尾到第四季開頭的過渡也沒處理好,對於老班底和新角色的交待零碎雜亂,彼此的互動不知所云,只能說監獄真是一塊風生水起的寶地,專門湊合小情侶,比霞海城隍廟更靈驗,比紅娘月老更有效率。

 

4003.jpg

舊情難了,先談談Daryl。

以萌度而論,Daryl在第二季如果有120分,在第四季,萌度已下降到60分。Daryl的迷人之處在於桀驁不馴中隱含細膩溫柔,他在原生家庭和新團體間擺盪,家庭教育蒙蔽良善天性,Rick小隊則啟發了其對於感情之探求、連繫。

那絲彆扭和欲拒還迎的抗拒讓Daryl很討喜,他不僅英俊瀟灑騎哈雷,還樂善好施為善不欲人知,一個角色可愛至此簡直要封神了(就叫你達神好惹)

 

TWD_401_GP_0516_0021.jpg

Daryl和兄長Merle的激烈對手戲在第三季臻至頂點,而他個性中的稜角,以及在小隊與哥哥間的兩難,伴隨Merle的死亡煙消雲散。在本集,我們看到他不停的賣萌和耍帥,但是一個缺乏性格衝突的角色賣萌時,只讓人覺得無聊乏味(挖鼻孔)。

 

TWD_401_GP_0507_0076.jpg

我的心態已經從「不!誰都不准染指Daryl」,變成嚼爆米花靜待Daryl花落誰家,觀察女角如何調戲他是目前唯一看點,光頭媽和Daryl較像老友

 

4004.jpg

而Beth一出手,便知有沒有!!!兩人有很強的化學作用啊啊啊(光頭媽做了兩季的白工)~

 

4005.jpg

Beth的男友Zack由小有知名度的演員Kyle Gallner飾演,我很驚訝他立馬領了一個熱騰騰的便當(殭屍大概抱著「Beth的男友必須死」的心態咬他),相信不少男性觀眾樂觀其成、拍手叫好。

 

TWD_401_GP_0508_0127.jpg

接著快速帶過Rick和其他角色(喂)。

編劇根本想整死Rick,Daryl受人愛戴、二女爭寵、單騎救人,男主角Rick就活該死好,遇到一堆倒楣事不夠,在森林溜躂溜躂也會遇到瘋女人。

 

First_Look_photo_TWD_S4.jpg

Rick的壓力已經夠大、神經已經夠脆弱了,編劇你們沒看到他的髮線越‧來‧越‧高嗎!?再繼續下去他要變成清朝阿哥了(含淚咬手帕)

 

TWD_401_GP_0508_0229.jpg

Rick詢問瘋女人安安你好幾歲三圍住哪三個大哉問,這女的生命力十分強韌,飢寒交迫下,刺了自己一刀,尚可從容不迫完成答題,真神人也。

 

4006.jpg

Glenn和Maggie精力充沛,忙著製造生命(Glenn都眼神渙散了有木有!)這麼閒其實可以去製造一點其他東西,我看Hershel滿需要別人幫他種花的。

 

TWD_401_GP_0506_0146.jpg

Maggie嫌麻煩不夠,想孕育宇宙繼起之生命,於是開始闡述「生命能帶來希望」之論點,她應該仔細看看Carl,那小子可沒幫大家帶來什麼希望(只有絕望吧)。

 

4007.jpg

Carl長得越來越像小賈斯汀,幸好這個世界沒有飛鼠褲。

 

4009.jpg

片頭Rick勸告Carl不要幫豬取名字,以免對它們產生感情,而後Carl轉而叫屁孩們不要幫殭屍取名字,由此可知Carl無時無刻模仿大人的行為,而從他拒絕聽故事,又偷偷潛入圖書館之舉動,則知他仍保有童心。

或許Rick和Lori不是完美的父母,也或許這個世界不適合孩童成長,Carl從草原上的那聲槍響後,不斷強迫自己長大。

Rick無法體會也不知如何和Carl交心,只能教他如何保護自己,並試著維繫兒子的安全和純真。但事實上,自Carl開槍剝奪他人生命後,童年亦從此被剝奪,他是一個被困在痛苦青春期的悲劇角色。青少年的叛逆是Carl對抗世界的方法,但這個方法不會讓成長的痛苦比較輕鬆。

 

4010.jpg

Tyreese順利把到一個正妹,擁有歷代T-Dog中最好的福利(勿忘T-Dog),就算未來掛點,九泉下必能含笑而終。

 

the-walking-dead-bob_stookey

依「隊伍中只能有一個黑人配角」的慣例,新成員Bob之死期不遠矣,如果他會搞笑的話,大概可以多活幾集。

 

TWD_401_GP_0515_0041.jpg

Bob一時貪杯,沒想到差點被酒櫃砸死,我知道飲酒過度有害健康,但還真沒想到酒會用這種方式害人...

 

4011.jpg

第三季末運了好幾卡車居民進駐監獄時,觀眾即知大量免洗便當的到來,看來便當店的揭幕儀式將由眼鏡仔剪綵,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註:監獄裡竟然有蓮蓬頭!那為什麼Rick看起來還是髒兮兮的?)

 

TWDS4_Gallery_Daryl-Gate_5464_V1.jpg

最後,Daryl你今年為什麼不來台灣宣傳TWD(搖肩膀)!!!是不是我去年送的鳳梨酥太難吃(淚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