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身為女兒不應該講這種話,但我從小就覺得老爸的眼光很差,差到他稱讚我的穿搭時,我會立馬手刀衝回房間換衣服。

所以老媽常說:「唉~你爸好眼光的額度全在追我時用完了,而我卻聰明一世,胡塗一時(搖頭嘆氣)。」

 

俗話說「人貴有自知之明」,不過老爸完全沒有自覺,而且從他迷上《女人要有錢之寶物鑑定團》和《倉儲挖寶王》等節目後,還多了一個「整天幻想從舊貨中找到寶物」的執念。

執念停留在發夢的階段就算了,反正我也常常幻想自己和好萊塢男星在沙灘上奔跑的畫面(甩絲巾),偏偏老爸朋友的商店近來結束營業,邀請親朋好友搬走店內不需要的物品,於是「幻想從舊貨中找到寶物」之執念獲得執行契機,從而為家裡帶來一場災難。

 

禮拜六回家時,開門赫見地上散亂堆疊著數個紙箱,客廳看起來像剛被核彈轟過,老媽和老爸則站在案發現場面紅耳赤爭辯「搬回來的東西是垃圾亦或寶物?」,老爸認為:「妳又不是秦老闆,妳麼知道這些東西值不值錢?」,老媽則堅持:「老娘踏馬的用膝蓋想就知道全是垃圾」,其激烈程度堪比莊周與惠施之「濠梁之辯」。

而向來主張眼見為憑的我,一一檢視紙箱後,不禁流著眼淚深深感慨老爸的眼光已經到了配三副眼鏡也沒救的程度。

 

IMG_4056.JPG

像這葫蘆是要拿來收妖嗎?上面的人還用手比了一個「七」字,大概表示7-ELEVEN是你全天候的好鄰居,收妖服務24小時不打烊。

 

IMG_4050.JPG

擺在餐桌上以假裝自己在餐廳用餐的餐巾紙架,無需出門亦能享受茹絲葵等級之用餐氛圍。

 

IMG_4053.JPG

拿來裝筆、筷子、吸管、香蕉或任何棒狀物品,或試著頂在頭上增添異國風情。

 

IMG_4060.JPG

看似拉麵外賣箱的東西,藉由送拉麵給街坊鄰居鍛鍊心肺耐力。

 

IMG_4047.JPG

老爸堅持大千當鋪的秦老闆來估價的話,少則價值上萬之骨董磁杯,直到我指著杯底的「XXX敬贈」字樣,才制止他想騷擾秦老闆的念頭(往好處想,這杯子至少能拿來喝茶)。

 

IMG_4055.JPG

女兒不肖,雖蒙爹爹養育之恩,但我實在掰不出解釋的理由了(抱頭)...

 

吵了一個小時後,老媽最後使出「垃圾和我,你只能選一個」殺手鐗,其實我隱隱感覺老爸可能想留垃圾,然而在「垃圾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生命故,兩者皆可拋」之性命威脅下,這場尋寶大夢以物歸原主終結。

 

這件事帶給我的啟示是,以後交男友先帶回家讓爸爸看看,爸爸說是好男人的話,得趕快分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