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762@

(本圖由PTT網友freedomchip繪製)

我們家有個歷史悠久的良好習慣在家裡不穿褲子(外褲),人人以T恤、內褲行走江湖、扶危濟世、劫富濟貧,素有內褲廖添丁之稱(並沒有)

 

IMG_3846.JPG

每逢下班時刻,地板便憑空長出數株褲子屍體,暗生人去褲空,淒涼蕭索之感。

 

牟請口(台語)雖清涼自在,讓人心凝形釋、與萬化冥合,然有一得必有一失。

第一個問題是我慣以內褲姿態活動,著外褲超過六小時坐立難安,超過七小時如坐針氈,超過八小時生不如死,超過十小時馬上投胎。

 

1-130616164450346.jpg

所以當其他人下班後,衣著筆挺、萬分優雅地在Starbucks一面啜飲咖啡,一面用MacBook打字(中英夾雜才能體現時尚感),並不時輕托下巴、梳理髮絲,於顧盼自得間流露卓爾不群之文青風采時;我卻以彈性髮圈箍起頭髮,穿內褲、打赤腳、捲袖子,盤坐於塑膠椅上上網,試圖經由推眼鏡和咬指甲等動作展現翩若金猴、婉若流膿之美姿(跳金猴舞)

 

再者,孟子曰:「人不可以無恥。無恥之恥,無恥矣。」在家中穿內褲是個人自由,但下空接客就太熱情大方了。

是故,每當門鈴陣陣若催命符響起之際,原本癱在沙發上的家人便如驚弓之鳥般飛奔回房間翻找外褲。動作俐索、先行穿上外褲者,肩負開門迎賓之重任,其他人則躲在房門後你推我擠、靜觀其變。

 

DragonTV.Zhen.Huan.Zhuan.Ep44.HDTV.720p.x264-CHDTV[20-37-32].JPG

多了幾次倉皇逃命的不堪經驗(有次老爸太快開門,害我提著穿到一半的褲子和鄰居大嬸相對默默無言,事後她讚不絕口地稱讚我是安產型身材,屁股大好生孩子…),我曾思索是否應仿效竹林七賢的劉伶,以天地為棟宇、屋室為褌衣,若無其事地指責進屋賓客不知廉恥跑進他的褲子裡?

後來想想,才被說一次安產型身材我就躲在被子裡哭了七天,如果再有人問:「小姐,你剛生完嗎?」,我應該會衝去坐板南線,花500元搭快速電梯到臺北101的觀景台後,順手買個紀念品再撞破玻璃跳下去。

 

由於從小到大接受這樣奔放不羈的家教薰陶,兼之沒有在同學家外宿過,所以到高中前,我曾以為在家裡穿內褲是常識,人人踏進家門便可覽盡祖宗十八代的小褲褲花色。

高二和同學結伴出遊時,我抵達旅館房間的第一件事正是脫褲子。

旅伴甲目睹這一幕,不好意思道:「啊~你要換衣服嗎?那我先轉身好了」(甲是朋友的朋友,剛見面不太熟)

我自然而然說:「喔,我只是要脫褲子,你不脫嗎?」

 

pick up soap.jpg

想必「你不脫嗎?」絕非初次見面之最佳問候語,因為我問完後,旅伴甲立馬倒退三步,以驚懼錯愕的眼神緊盯著我,似乎怕我接下來會笑吟吟地遞一塊肥皂給他。

感受到兩人間詭譎的氣氛,我猛然驚覺:「或許現在不是脫褲子的最佳時機」,遂若無其事地緩緩穿上褲子,假裝一切都沒發生過。而旅伴甲似乎非常慶幸自己逃過一劫;亦或覺得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故沒有多加追問。

 

靜靜觀察三天後,我發現即使關上房門,朋友們依然衣冠楚楚、正襟危坐,不要說外褲了,他們就寢皆和衣而臥,甚至連內衣都不脫,只差沒在頭上戴頂禮帽,感覺上進行非禮的難度極高

為解開心中疑惑和身上束縛,我假意關心、實則套話,殷勤詢問眾人家中背景、父母兄長是否安好,以至居家穿著(重點)。大家以為本人熱心友善,特地找話題拉近彼此距離,殊不知我一心只想知道他們在家穿不穿褲子(求知的精神多麼熱切啊)

偵訊過三個人後,我驚覺人人謹遵儒家教誨,冬裘夏葛,三過家門而不脫褲,不似咱們家衣不蔽體。當下我感到無比吃驚震撼,強烈的孤獨落寞感襲捲而來,萌生一種眾人皆醒我獨醉,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之感慨。

 

更慘的是,後來我不小心說溜嘴家中不穿褲之習慣,孰料竟惹來一陣訕笑,朋友笑著流淚搖撼我肩膀問:「哈哈哈~笑死人了,你家真的只穿內褲嗎?你是不是故意講來逗我笑的?」(你以為我很閒嗎)

自此之後,我以「內褲女孩」之封號,漸漸在校園打開知名度,可見高中生有多殘忍,社會有多黑暗。

 

s3838838.jpg

我流著眼淚向老母訴苦時,還被訓了一頓,老母斥責:「我一生只曉得你老子這個完全的人,你才去玩幾天就跌了他的股」(幸好我沒得眼翳病,不然我媽可能會來舔眼睛);老爸聽聞此事時,亦驚到掉了一地朱紅的橘子,我至今難忘他蹣跚的背影。

 

考慮到世人的偏見和內褲歧視,我們家曾針對「要不要延續在家穿內褲的傳統?」,而召開幾次嚴肅的家庭會議(沒必要吧)

 

100406Applenew.jpg

大家最憂心的是,萬一未來中樂透頭獎(想太多),想請管家和女僕時怎麼辦?總不能要求別人跟我們一起脫吧?這樣全家可能會上蘋果動新聞,標題是「少婦含淚控訴,變態雇主脅迫女傭脫褲」(我己經幫蘋果想好了),之後劉寶傑搞不好還在《關鍵時刻》中栩栩如生地重現新聞畫面。

此外,找到同樣嗜好的人,乃可遇而不可求也。

是故我爸媽對未來女婿、媳婦的標準絕非家財萬貫、父母雙亡,而希望能找到志同道合者,進門提親時能一邊脫褲子一邊談笑風生,一邊脫褲子一面下跪奉茶(你是于美人嗎),達到無入而不自得的地步。

 

url.jpg

國外的WWT組織在2002113號發起無褲搭地鐵日活動(No Pants Subway Ride),鼓勵大家在這天穿內褲搭地鐵共襄盛舉,節能減碳。活動持續至今已有11年歷史。

 

3534382719.jpg

可惜該活動在台灣並未盛行,之前某運動品牌雖曾響應號召,但卻找了一群妖嬌正妹參加活動,有種「只許正妹脫褲,不許大嬸脫衣」的感覺,想來安產型內褲阿姨一定會被拒於門外。

由此可見,內褲大同、四海為家這一日,依然可望而不可及啊,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延伸閱讀:不穿褲番外篇─我與摩門教徒的邂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