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烂熊][幸存者.卡拉莫安.Survivor.S26E14][(037912)00-20-24]

這篇結尾剛好卡到許多雜事,導致一拖月餘,拖到最後變成我心裡的魔障,只要一提筆就覺得昏昏欲睡(喂),而且沒完成前都有種無顏見江東父老的愧疚感。

有網友問「肉絲(嚼嚼嚼)~你是不是對三強和冠軍很不滿,所以不想寫?」

其實沒有,Survivor開播以來我最討厭的人是Boston Rob(某日出門前,我看到此君竟然出現在Discovery上,美國人到底有多愛他),跟Boston Rob比起來,連Russell Hantz都有點面目可親了,遑論他人。

 

[破烂熊][幸存者.卡拉莫安.Survivor.S26E13][(039012)16-27-22]

因為13、14、15集,和Reunion全摻在一起做瀨尿牛丸了,故以下不細談分集流程,而淺談前六強(按淘汰次序排列),有什麼個人覺得較重要的事件會特別挑出來談一談。

 

[破烂熊][幸存者.卡拉莫安.Survivor.S26E13][(034744)16-21-42]

Brenda

我對Brenda的喜惡在這三集中呈現明顯高低走勢,如果是Brenda是一支股票的話,十三集應該逢高賣出,不然到15集投資者就要做好被套牢的心理準備。

 

Brenda

Brenda股價波動圖,Reunion稍微止跌回升是因為她懷孕了,看到孕婦幸福的微笑,我不忍心太苛刻(本人完全不懂股票,如果有股民感覺以上都在瞎掰,那...你的直覺沒錯)。

 

[破烂熊][幸存者.卡拉莫安.Survivor.S26E13][(025890)16-12-35]

乍看之下,Brenda在十三集的表現的確讓人萌生我見猶憐、同仇敵愾之憐憫與憤慨。尤其她跟Dawn媽, 一個年輕健康美麗惹人愛,一個遲暮愛哭沒牙惹人厭,天壤地別的長相加上製作單位刻意操弄,多多少少會影響到觀眾喜好。

不過大家別忘了Brenda不是第一次參賽,她可是回鍋選手,扛著"Favorites"這個大招牌。再者,我也很難忘記在之前季度,她是如何掌控Chase對她的好感,將Chase玩弄於股掌之間(Chase:「不要~~~停~」)

 

[破烂熊][幸存者.卡拉莫安.Survivor.S26E13][(028384)16-15-18]

在種種假設前提下,個人不相信Brenda讓出獎勵給其他選手,是一片冰心在玉壺(不要搶溫太醫的台詞好嗎),純粹站在無私無我的立場上。

Survivor又不是大愛電視台,Brenda亦非慈濟師姐,遊戲本質原是在阿諛我詐下競奪100萬美金,除了鬥智慧鬥耐力鬥技巧,更要鬥社交鬥心機。Brenda沒有冀望藉由讓出獎勵收買人心嗎?我是不信的。

所以我不認為Dawn和Cochran暗殺Brenda有什不對,頂多是時機有點敏感,兼之Dawn的兩面手法玩得很粗糙,把大家全得罪光了,變成Cochran居家旅遊隨身攜帶之最佳擋箭牌。

 

[破烂熊][幸存者.卡拉莫安.Survivor.S26E14][(090359)01-05-45]

因為我腹黑的認為大家都不是什麼善男信女,是故Brenda一直站在真善美的道德高姿態譴責Dawn這點,讓我看不太下去。

 

[破烂熊][幸存者.卡拉莫安.Survivor.S26E14][(116319)01-30-22]

況且,Brenda也沒有把真善美貫徹始終,陪審員備詢時硬要Dawn拿下假牙。除了讓高露潔意外增長業績外,如此強硬之舉動、難堪之場面,於誰有益?看Dawn把假牙拿下來,在幾百萬觀眾面前出醜,真的會讓你心裡比較爽嗎?

再者,猶記Brenda當初幫忙撿假牙時,曾對鏡頭獨白:「經過這次事件後,Dawn就離不開我了」云云(時間久遠,記憶模糊,大綱不脫如此),可見人人皆利聚而來,不要在Survivor中唱高調,談什麼友情道義之類的啦(摔碗)!

 

[破烂熊][幸存者.卡拉莫安.Survivor.S26E15][(017423)01-54-06]

Reunion的和解可以看出兩人都很勉強,個人是覺得此類大和解之破戲碼不唱也罷(製作單位有膽就去叫Brandon Hantz和FBI和解)

 

[破烂熊][幸存者.卡拉莫安.Survivor.S26E13][(024078)16-09-11]

Erik

此人就是來打醬油的,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始終自我感覺良好的認為自己運籌帷幄之中,決勝千里之外。

 

[破烂熊][幸存者.卡拉莫安.Survivor.S26E14][(016328)00-04-24]

傷退對Erik倒有一個好處,回去可以跟親友說:「唉~本來一切都在老衲的計畫中,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可惜啊可惜(撚鬚感嘆)~」

 

[破烂熊][幸存者.卡拉莫安.Survivor.S26E14][(097001)01-11-22]

Eddie

大智若愚者乍看之下也是來打醬油的,實則開起了醬油工廠。如果讓他進入前三,憑藉好人緣,搞不好有奪冠的可能。

而且我沒看過有誰來參加比賽,可以一次把那麼多妹(重點)。

 

[破烂熊][幸存者.卡拉莫安.Survivor.S26E14][(013510)00-02-20]

Erik倒下時,Eddie還突然條理分明地講解起點滴注射是怎麼回事,安定了Erik脆弱徬徨無助之幼小心靈,著實嚇我一跳。

 

[破烂熊][幸存者.卡拉莫安.Survivor.S26E14][(068899)00-46-41]

Eddie獲得獎金的願望是開一間能帶狗進來玩的酒吧,讓我莫名奇妙地非常想支持他。

 

[破烂熊][幸存者.卡拉莫安.Survivor.S26E14][(036334)00-18-38]

Sherri

雪莉布拉克其實玩得不錯,早期的Survivor玩家傾向支持這種坐順風車的棉裡針大媽,但是現在此類型的玩家較不討喜。而且一部落不容二大媽Cochran有Dawn足矣,再帶一個雪莉布拉克是多餘,略具分散仇恨之作用。

 

s26_ep14_sg_023

再者,雪莉布拉克在最終部落會議的開場白和話術都很差,簡直把活的都講成死的,自己玩死自己。

 

[破烂熊][幸存者.卡拉莫安.Survivor.S26E14][(104290)01-17-48]

雪莉布拉克唯一的功能是怒嗆Erik,看到這幕不說Erik是總受,實在說不過去。

 

[破烂熊][幸存者.卡拉莫安.Survivor.S26E14][(064325)00-43-05]
Dawn

承前所述,Dawn的雙面人玩法極拙劣,個人造業個人當,我不會特別同情她,只是覺得選手們應該更理性冷靜,多著墨Dawn作為一個玩家在Survivor裡的表現,而非她的道德高度(簡而言之,就是大家不要五十步笑百步,憋笑龜無尾了)

 

[破烂熊][幸存者.卡拉莫安.Survivor.S26E14][(126727)01-38-51]

賽後從少女腫成大叔的Malcolm正面認可了Dawn,不像其他人一樣嘮嘮叨叨的譴責Dawn是如何傷害了他們的感情。

 

s26_ep13_sg_030

Dawn較令我厭倦的一點是她永無止盡之崩潰和哭泣,如果團隊裡有隊友不斷帶來負面能量,會讓人很抓狂。一回生,二回熟,Dawn都從草莓變成草莓乾了(喂),應該堅強點才是。

 

103349_d723

Cochran

說起來觀眾其實要感謝Brenda和Dawn的歹戲拖棚,如果不是這齣沸沸湯湯的八點檔大戲如此引人注目,後半段的Survivor一定很無聊,走上第24季的老路。

無庸置疑的,Cochran和之前相較,確實有長足進步,自嘲式幽默依舊,口條、膽量和玩法都比第23季不忍卒睹之丑角餘生優秀許多。

 

s26_ep14_sg_012

嚴格講,我應該算是Cochran的粉絲,但粉絲如我,都忍不住質疑製作單位和Jeff太捧Cochran,顯得冠軍頭銜非常刻意。

我不是在懷疑Cochran Sole Survivor的含金量,而是覺得整個過程未免太理所當然、順理成章,而且還十分勵志兼力爭上游,完全沒有你爭我奪、勾心鬥角之高潮起伏,以致於看起來百無聊賴。搞到最後,大家的重點都放在Dawn的假牙上(只有你吧)。

 

BS

為了前後呼應,最後要強調Boston Rob又來上節目兼打書讓我非常不爽,他奶奶的熊你到底想靠Survivor買幾棟房子(撕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