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莫一禮拜前,高寶的美女編輯(拍編輯馬屁是一定要的)告訴我6/11要上廣播節目宣傳《華妃早知道該多好的道理》,當下我真是晴天一個霹靂。

新書付梓時,美女編輯便說過以後可能會有廣播通告,但我沒想到這一天來得這麼快這麼急這麼早(其實一點都不早吧)~況且老實講,我一直存著僥倖的心態,想說:「哈哈哈~不會有人想請無名小卒上節目啦(挖鼻孔)~」完全把諄諄告誡當耳邊微風,過著高枕無憂、酒池肉林之生活。

然而就像盛先生竹如在《藍色蜘蛛網》裡常講的:「法網恢恢,疏而不漏」,人生中第一個廣播通告就這麼來惹~而且還是賴府(拍謝我英文發音不標準)~現場直播啊啊啊啊啊!直播現場很容易一個不小心就醜態畢露、出盡洋相不是嗎嗎嗎嗎嗎?何況,對我而言「出醜」這兩個字根本是一塊小蛋糕兒(嚼嚼嚼)。

 

收到信的那個moment,我心中非常想讓美女輯代打,一方面是本人惡人無膽,二方面是出版界的桂綸鎂不上節目太可惜(都寫到這個地步惹,以後進出高寶有沒有八人大轎抬我)

不過思考三分鐘後,我胸中泯滅已久的良心慢慢甦醒了~覺得身為作者,再怎麼說都不該把額外的任務加在他人身上;再者,人生中多一個挫賽的經驗也不錯,多多增廣見聞才不會被戴董事長笑年輕人老愛宅在家裡不出去吃王品(寫文要切合時事哪)。

 

6/11來臨前,為了避免可能發生的大出糗大冷場大尷尬,我做了一些功課,例如每天16:00-17:00固定收聽主持人鍾幼庭小姐主持的《531歡樂go》、請教美女編輯注意事項、從《華妃早知道該多好的道理》的四大章節各選一篇文章摘錄重點,作為談話資料。

看到這裡也許有人會疑惑道:「書明明就是你寫的,現場信手拈來即是,何必特別摘錄重點呢?」

大家有所不知啊(撫掌)~傳說中金魚的記憶只有三秒(也有一說是三個月),本人的記憶力只比金魚好一點(搞不好大腦一樣小),舉凡說過的話、做過的事、走過的路,無一不忘。常常朋友說了一句話,我擊掌大笑讚嘆:「窩的媽呀~你講得真有道理!有夠好笑啦!」結果朋友許以白眼道:「拜託~這句話是你剛剛講的好嗎!你現在是在拐著彎稱讚自己嗎(尾音提高)?」

話說再怎麼腦殘,《華妃早知道該多好的道理》畢竟是我用腳趾(並沒有)一個一個字打出來的,內容梗概不至於全忘光光,但細節難以倒背如流。是故,以防萬一,我預先打好將近四千字的大抄,準備到現場看著念(咦)。

 

通告當天的第一個驚喜是我在電梯裡巧遇陳文茜小姐,電梯裡只有我們兩人,我要到九樓,她要去十樓,兩人共度了一段相對無言的時光,可以說是相當這個尷尬。

期間,我表面上假裝專心注視電梯燈號,實則以眼角餘光偷看陳小姐,活生生血淋淋展現出一個死老百姓遇到名人之猥瑣心態。

在短短幾分鐘內我大概想過上百次:

要不要假裝熱絡跟她打招呼?比如:「嘿~文茜姐好久不見~」<---你誰啊?

或拿出《華妃早知道該多好的道理》請她簽名(這是我身上唯一有空白頁面的紙張)<---也太詭異了吧,如果被拒絕不是丟臉到爆炸

還是一不做二不休,跪下來抱著大腿拜託她買十本<---立馬被一腳踹出電梯

網友Yu-sheng Juang後來在FB上提供了一個優秀的建議(才怪):「把書送給陳文茜,再問她需不需要簽名」<---閣下想害我這輩子再也無法踏入中廣大門嗎!?

 

我到中廣的時間是三點半,美女編輯說主持人大概四點會出來接人,所以這段期間我便在九樓的沙發區晃來晃去,順便觀光了中廣的廁所、茶水間和樓梯間(你是太閒嗎)。

當天的第二個驚喜是鍾小姐四點出來接我,稍微寒暄一陣子後,廣播立刻開始惹!

在我的幻想中,以為會先套一下招之類的,結果是說上就上啊窩的媽(媽媽今天被叫很多次不太爽)!而且幼庭書讀得比我熟,整本書上畫了滿滿的重點,隨口講來是落花水面皆文章。眼見主持人顯然比作者更熟悉書籍的剎那,眼看四千字大抄是派不上用場的瞬間,黃乙玲的「冷暖世情多演變~人生宛如走馬燈~」突然在一片空白的腦中響起,如果中午吃多一點,我大概現場就拉了,成為古今中外直播挫賽第一人。

幸好幼庭主持能力很強,善於炒熱氣氛、引導話題,兼之個性熱情大方。所以過幾分鐘後,我慢慢回魂,適應廣播節奏,產生一種和好朋友哈啦的fu,也比較放得開。

 

061201

密密麻麻的稿子沒派上用場現場完全是脫稿演出。

廣告和播放歌曲期間,幼庭不斷和我聊天,大大減輕原先的緊張感。節目結束時,我甚至覺得:「哎喲~真是時光飛逝、歲月如梭,人家還沒講到應用篇呢(嬌嗔)~」

 

0612202

初見面之際,幼庭驚訝道:「啊~看文字的時候,沒想到你本人這麼靦腆可愛(幼講話太實在),太令人驚訝了!」節目結束後也有網友說「你的聲音聽起來比較溫和」......這些感想讓我忍不住開始反省,平日遣詞用字是有多兇惡(抱頭)......

 

總之這次十分感謝幼婷給予的幫忙,以及美女編輯的從旁協助,希望透過節目,《華妃早知道該多好的道理》一書能讓更多朋友知道,也希望這一個小時的節目能為聽眾朋友帶來歡樂。如果有網友想聽而沒聽到廣播,可以點閱《華妃早知道該多好的道理》中廣531歡樂go採訪錄音檔我已經把Ses Triple美眉幫忙錄音和剪接的三段錄音檔放在裡面了。

 回來聽了一些片段後,我覺得自己有許多需要改進之處,而且為什麼每次聽自己的聲音都覺得好噁心~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勒(冒雞皮疙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