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集有三名小偷,細數小偷罪行前,先講講Rick。

 

行尸走肉.The.Walking.Dead.S03E15.Chi_Eng.HDTVrip.AAC.1024X576.x264-YYeTs人人影视[07-39-41]

古有君王朝令夕改,今有Rick一日三變,一開頭Rick推翻之前想法,打算將刀女交予州長換取和平。本來我以為他想學荊軻刺秦王,或有什麼高妙的計中計中計。

結果沒有,他純粹心血來潮想把刀女當過期情人節禮物送州長,缺乏任何縝密後續計畫。Hershel覺得此番舉動太腦殘殘忍了,以時間論,Hershel離陰間最近,萬一犧牲刀女後沒多久,Hershel就和刀女在地府重逢這可難辦,是故斷然拒絕。

 

TWD_GP_315_1102_0030

至於Daryl已經無可救藥的愛上Rick了,二話不說馬上同意(嚴格講有思考三秒,然愛火依然戰勝良心)。

 

行尸走肉.The.Walking.Dead.S03E15.Chi_Eng.HDTVrip.AAC.1024X576.x264-YYeTs人人影视[23-41-56]

Hershel不願入伙,Rick改找Merle加入。其實我覺得敲昏一個女的並裝入布袋,兩個大男人足矣,除非他們想讓布袋看起來別致點,刺朵牡丹或打個中國結之類的,給州長一點特別的驚喜,不然何必多拉一人?又不是要找牌搭子。

 

行尸走肉.The.Walking.Dead.S03E15.Chi_Eng.HDTVrip.AAC.1024X576.x264-YYeTs人人影视[05-24-36]

刀子嘴豆腐心的Merle警告Rick:「你知道州長會對刀女OOXX,XXOO,OXOX,XOXO嗎(你有完沒完)?」

 

行尸走肉.The.Walking.Dead.S03E15.Chi_Eng.HDTVrip.AAC.1024X576.x264-YYeTs人人影视[05-24-48]

Rick沉默不語(心裡想:「反正又不是我!」)

 

行尸走肉.The.Walking.Dead.S03E15.Chi_Eng.HDTVrip.AAC.1024X576.x264-YYeTs人人影视[00-00-30]

Rick在收集綑綁PLAY的材料時,陰陽眼又開了,看到Lori對著他笑,笑的他心裡發寒,不禁憶及盛竹如所言:「中國人怕鬼~西洋人也怕鬼(那是司馬中原說的)~冥冥中自有安排,諸惡莫作、諸善奉行」,遂放棄計畫。然而為時已晚,Merle早就自行帶著刀女上路了(Merle有今日事今日畢的好習慣)。

 

行尸走肉.The.Walking.Dead.S03E15.Chi_Eng.HDTVrip.AAC.1024X576.x264-YYeTs人人影视[07-43-22]

發現Merle離開,Daryl堅持一個人去追,Rick也放他千里單騎...條條大路通Woodbury,這時候一起找不是比較好辦事嗎?Rick我真是猜不透你啊~

 

行尸走肉.The.Walking.Dead.S03E15.Chi_Eng.HDTVrip.AAC.1024X576.x264-YYeTs人人影视[05-48-51]

由於刀女、Merle和Daryl都跑了,Rick除了燒紙蓮花和金童玉女給Lori沒別的事好做,故召集眾人發表了一席演講,慷慨激昂陳述總督提議、原本規劃、現在情況,以及民主萬歲,獨裁錯誤,自己不想步上州長的後塵brabrabra~大家一起投票選擇留下、離開或戰鬥。

 

行尸走肉.The.Walking.Dead.S03E15.Chi_Eng.HDTVrip.AAC.1024X576.x264-YYeTs人人影视[05-47-53]

大家表示...

 

行尸走肉.The.Walking.Dead.S03E15.Chi_Eng.HDTVrip.AAC.1024X576.x264-YYeTs人人影视[05-48-39]

講完沒發選票給大家就飄走惹,可能是去吃藥。

 

行尸走肉.The.Walking.Dead.S03E15.Chi_Eng.HDTVrip.AAC.1024X576.x264-YYeTs人人影视[00-27-34]

現在講第一位小偷Merle。Merle認為Rick心慈手軟,無法狠下心辦事,眼見老弟這輩子是跟定Rick了,決定自個兒扛下業障。

 

行尸走肉.The.Walking.Dead.S03E15.Chi_Eng.HDTVrip.AAC.1024X576.x264-YYeTs人人影视[23-52-06]

Merle是個悲情的角色,他在第一季的形象平板,典型的恐怖電影大老粗,有種族歧視兼不懷好意,是隊伍裡的不定時炸彈。隨著劇情一季季過去,從Daryl的角度側寫Merle,觀眾慢慢得悉Merle有毒癮、性病,同為家暴受害者,嘴巴壞了點但心地不壞,喜歡用沙啞的聲音戲謔喊:「Hey~little brother~」,最重要的→是個弟控。

 

TWD_GP_315_1102_0042

(以下可能有兄弟控的腦補成份,如果我開始像Rick一樣分不清幻想和現實要提醒我)Merle不管在哪裡都是邊緣人,幹髒活的最佳選擇,被拋棄的最佳棄子。在亞特蘭大,他和Daryl鮮明個性特質和社會階級被大家視為局外者,Daryl因Merle離開,獲得重新融入團體的機會。

Merle則沒有這種好運,和Glenn的嫌隙成為Rick小隊接納他之致命傷,Merle重傷了Glenn的生理與心理,外傷癒合得快,可是Glenn心裡那塊對Maggie的虧欠永遠不會痊癒,而Merle的存在成了最刺眼的提醒。

 

行尸走肉.The.Walking.Dead.S03E15.Chi_Eng.HDTVrip.AAC.1024X576.x264-YYeTs人人影视[00-51-27]

和弟弟一起逃離Woodbury的Merle,深知Rick身邊是Daryl的最終選擇,不能回Woodbury,無法打進Rick小隊,無望與Daryl浪跡天涯,天下雖大卻無Merle容身之處。最終,為了保護監獄,這個Daryl棲身之所的安全,他選擇自己攪稀泥,反正也不是頭一次幹髒活。

 

TWD_GP_315_1026_0757

當初和Daryl失散後,Merle心心念念著找弟弟,如今弟弟已有安身立命之所,他跟在一旁不過是累贅,甚至可能危及Daryl在團體中的地位。

再者,Merle比任何人都清楚州長的個性,州長擒獲刀女不見得會放過監獄,所以在前往Woodbury的路上,他放走了刀女,以自我犧牲的方式與州長性命相搏,並藉此獲得自我救贖。

 

行尸走肉.The.Walking.Dead.S03E15.Chi_Eng.HDTVrip.AAC.1024X576.x264-YYeTs人人影视[00-09-56]

如果Merle活下來的話,搞不好能和刀女成為不錯的搭檔,兩人輪流殺殭屍時,頗有神鵰俠侶的fu。

 

行尸走肉.The.Walking.Dead.S03E15.Chi_Eng.HDTVrip.AAC.1024X576.x264-YYeTs人人影视[00-41-05]

小偷Merle的犯行:偷車(技術有待加強)

 

行尸走肉.The.Walking.Dead.S03E15.Chi_Eng.HDTVrip.AAC.1024X576.x264-YYeTs人人影视[00-45-57]

第二個現行犯是Glenn,他為了向Maggie求婚,偷走了殭屍手上的戒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不!他不是偷,他直接割斷殭屍手指,根本是搶劫兼重傷害,如果我是Maggie,寧願戴易開罐拉環。

 

TWD_GP_315_1102_0006

Maggie毫不知情,戴得很開心。

 

行尸走肉.The.Walking.Dead.S03E15.Chi_Eng.HDTVrip.AAC.1024X576.x264-YYeTs人人影视[00-46-19]

強盜Glenn的犯行:當街行搶殭屍戒指,頗有古早台灣社會砍手臂搶皮包之遺風。

 

行尸走肉.The.Walking.Dead.S03E15.Chi_Eng.HDTVrip.AAC.1024X576.x264-YYeTs人人影视[01-05-49]

第三個小偷是Daryl,他看見哥哥變薑絲還在吃大腸,立馬哭得跟豬頭一樣。

 

行尸走肉.The.Walking.Dead.S03E15.Chi_Eng.HDTVrip.AAC.1024X576.x264-YYeTs人人影视[01-07-16]

證明人帥哭起來還是很醜(喂)。

 

行尸走肉.The.Walking.Dead.S03E15.Chi_Eng.HDTVrip.AAC.1024X576.x264-YYeTs人人影视[01-08-24]

買一送二親手砍了哥哥數刀又頹然倒地實在令人心碎,不過這讓我想到Rick之前以滿地打滾表示內心哀慟,大家都好愛用這招(再次提醒:要注意地上有沒有狗屎,不然滾完會更悲痛)。

 

TWD_GP_315_1026_0587

小偷Daryl的犯行:偷走觀眾的眼淚。

 

行尸走肉.The.Walking.Dead.S03E15.Chi_Eng.HDTVrip.AAC.1024X576.x264-YYeTs人人影视[23-47-07]

題外話:我覺得光頭媽頗具大叔殺手的潛力,對中年男性很有一套(摸下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