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我要退錢!這集完全沒有Daryl啊,生意是這樣做的嗎!?(拍桌)

 

(一人分飾二角)客官息怒啊~我們雖然沒有Daryl,但是有Rick、刀女、小屁孩Carl和......

 

等等!由Carl領銜主演嗎(驚)?那我不但要退錢還要索取精神賠償費!(翻桌)

 

總之,本集Daryl從缺,聖騎士的後宮嬪妃可速速退散惹。

話說回來,在沒帥哥(Rick:「你眼睛是瞎了不成?」)火拼沒械鬥沒死人的情況下,個人卻覺得,第12集是冬休後最好的一集,情節飽含戲劇張力,演員情感滿溢,且蘊藏諸多發人深省之台詞橋段,令人回味再三。

 

行尸走肉.The.Walking.Dead.S03E12.Chi_Eng.HDTVrip.1024X576.x264-YYeTs人人影视[06-20-56]

故事從古早古早以前說起(講古貌),某天Rick帶著刀女和Carl一起上路,為何好好的貌勝潘安萬人迷Daryl不帶、GPS衛星導航Glenn不帶、妙手回春賽華陀Hershel不帶、生活智慧王光頭媽不帶,監獄蔡依林Beth不帶(你有完沒完!?),偏偏要帶身分背景不明、敵我未知的刀女呢?Rick之後將細說分明。

 

行尸走肉.The.Walking.Dead.S03E12.Chi_Eng.HDTVrip.1024X576.x264-YYeTs人人影视[06-21-39]

途中遇一背包客求援,因非型男正妹,刀女和Rick眼睛眨也不眨,頭也不回地急馳而過。

 

行尸走肉.The.Walking.Dead.S03E12.Chi_Eng.HDTVrip.1024X576.x264-YYeTs人人影视[06-22-32]

Carl對大人們見死不救感到非常困惑,頻頻回頭張望。

 

行尸走肉.The.Walking.Dead.S03E12.Chi_Eng.HDTVrip.1024X576.x264-YYeTs人人影视[06-26-42]

結果見死不救馬上遭到現世報,車輪陷入泥中、動彈不得,群屍愛如潮水,將我向你推(拿麥克風唱歌)~

 

行尸走肉.The.Walking.Dead.S03E12.Chi_Eng.HDTVrip.1024X576.x264-YYeTs人人影视[05-39-34]

遇到這群遇神殺神、遇魔殺魔的煞星算殭屍倒楣,三兩下被就地正法、再度仆街,而且死的有條不紊、井然有序。

 

行尸走肉.The.Walking.Dead.S03E12.Chi_Eng.HDTVrip.1024X576.x264-YYeTs人人影视[06-30-22]

Rick和Carl下車幫忙脫困,順便聊起聾子都能聽到的「悄悄話」。Rick告訴兒子,攜刀女同行在於,一不想讓她在監獄中與Merle兩虎相爭,二則是兩人皆視州長如寇讎,敵人的敵人即為朋友。

 

行尸走肉.The.Walking.Dead.S03E12.Chi_Eng.HDTVrip.1024X576.x264-YYeTs人人影视[06-33-53]

除了不知道Rick今天穿什麼顏色的內褲,刀女其他全聽到了。

 

行尸走肉.The.Walking.Dead.S03E12.Chi_Eng.HDTVrip.1024X576.x264-YYeTs人人影视[06-35-47]

背包客是馬拉松好手,鍥而不捨一路追來,Rick等人再次絕塵而去。

 

行尸走肉.The.Walking.Dead.S03E12.Chi_Eng.HDTVrip.1024X576.x264-YYeTs人人影视[02-03-37]

Carl不用擔心,你沒有陰陽眼,有陰陽眼的人是你爹。

 

行尸走肉.The.Walking.Dead.S03E12.Chi_Eng.HDTVrip.1024X576.x264-YYeTs人人影视[06-42-32]

Rick回鎮上警局找彈藥補給,軍火庫卻早被搜刮一空,Rick十分苦惱(搔頭),只得另覓他處(看吧!你們也有彈盡援絕這一天,當初在第二季像子彈不要錢似的讓大家練習射擊時,怎麼沒想到要勤儉持家)

 

judelaw

順帶一提,宇宙最帥禿頭裘德洛的髮型有些神似年畫上的招財童子(摸下巴)。

 

行尸走肉.The.Walking.Dead.S03E12.Chi_Eng.HDTVrip.1024X576.x264-YYeTs人人影视[06-53-32]

三人走到鎮上,對於四處滿布之警告標示及後現代裝置藝術陷阱,感到極為震驚。

 

行尸走肉.The.Walking.Dead.S03E12.Chi_Eng.HDTVrip.1024X576.x264-YYeTs人人影视[06-56-00]

說時遲、那時快,路旁突然竄出一武裝人員威脅他們棄械投降。不過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伏兵Carl二話不說殺人奪槍。

 

行尸走肉.The.Walking.Dead.S03E12.Chi_Eng.HDTVrip.1024X576.x264-YYeTs人人影视[06-57-54]

似是故人來,神秘人士原來是第一季曾搭救Rick的Morgan。Morgan身著鐵布衫金鐘罩,逃過魔頭Carl的致命一擊。Rick憶及昔日救命之恩,將昏迷的Morgan送回藏匿處。

 

trap

處處陷阱、步步驚心,Morgan精心設下的每個陷阱皆充滿躍動之想像力和創造力,不當藝術家實在太可惜了(撫掌)!

 

行尸走肉.The.Walking.Dead.S03E12.Chi_Eng.HDTVrip.1024X576.x264-YYeTs人人影视[07-04-21]

趁Mogan不省人事之際,刀女和Carl開始拿布袋偷東西(不告而取謂之偷啊!)

 

TWD_GP_312_0830_0100

第一季的無線電勾起Rick無限回憶,想起過去頭髮茂密的美好時光,如今物是人非,Rick不禁悲從中來。

 

行尸走肉.The.Walking.Dead.S03E12.Chi_Eng.HDTVrip.1024X576.x264-YYeTs人人影视[07-10-57]

當Rick沉浸於「毛囊無限好,只是變太少」時,Carl發現老家已經燒光了,從此再無家產可繼承(雖然也不必付房貸惹),遂謊稱要去外面幫妹妹找個嬰兒床,實則別有他圖,刀女堅持隨行。

刀女與Carl的糾葛容後再敘,我們先來看看Rick和Morgan之姦情。

 

行尸走肉.The.Walking.Dead.S03E12.Chi_Eng.HDTVrip.1024X576.x264-YYeTs人人影视[07-21-30]

Morgan悠悠醒轉後,一面發狂攻擊Rick,一面哀求他了結自己的性命。

 

行尸走肉.The.Walking.Dead.S03E12.Chi_Eng.HDTVrip.1024X576.x264-YYeTs人人影视[07-23-15]

直至Rick深情款款拿出兩人定情物─無線電,才喚醒Morgan的神智,同時引出新仇舊恨。

 

行尸走肉.The.Walking.Dead.S03E12.Chi_Eng.HDTVrip.1024X576.x264-YYeTs人人影视[07-24-59]

Morgan:「你縮你縮你縮!為何拋下我一人苦苦等待?當初不是發誓每天早上都會跟我說『我愛你』嗎?(哀桑)」

 

行尸走肉.The.Walking.Dead.S03E12.Chi_Eng.HDTVrip.1024X576.x264-YYeTs人人影视[03-33-30]

Rick原諒我吾愛~天地日月星辰為證,我心一片赤誠,全是命運捉弄造化弄人~」

 

行尸走肉.The.Walking.Dead.S03E12.Chi_Eng.HDTVrip.1024X576.x264-YYeTs人人影视[07-40-42]

Morgan向Rick傾訴別離後的經過:由於捨不得殺掉殭屍妻子,致使相依為命的兒子被妻子殺害,最終落得親手擊斃妻兒之人倫慘劇,Morgan無法承受巨大痛苦,在自責悲傷下崩潰(拭淚)。

 

行尸走肉.The.Walking.Dead.S03E12.Chi_Eng.HDTVrip.1024X576.x264-YYeTs人人影视[08-05-58]

Rick想帶Morgan回監獄共度只羨鴛鴦不羨仙的生活,並安慰他:「相信我!你會痊癒的!」(身為一個天天在野外尋覓聶小倩的人,講這句話實在沒什麼說服力)

 

行尸走肉.The.Walking.Dead.S03E12.Chi_Eng.HDTVrip.1024X576.x264-YYeTs人人影视[08-05-23]

不過Morgan一眼看出Rick等人幹走那麼多武器,其中必有蹊翹,寧願孤獨等死。

 

MR

同樣經歷艱苦求生,同樣承受喪親之痛,Morgan踽踽獨行,唯有無止盡的漫漫長夜相伴;Rick體會了好友背叛、妻子逝去等死之哀慟,但亦領悟到同伴支持、嬰兒誕生等生之喜悅。

因此Ricl能嘗試振作、嘗試堅強,不但為自己奮鬥,更要為親人朋友奮戰。而孤單的Morgan再也沒有任何東西可失去,只能選擇消極自我放逐。

我很想跳進螢幕對Mogan講:「Morgan啊~不要放棄!憑你的才能與智慧,絕對有取代Tyreese成為T-Dog 3.0的潛力!」(被打)

 

black

我真正想對Mogan說的是:「Morgan啊~你才是元祖初代黑人,其他人應該是Morgan 2.0(T-Dog)、Mogan 3.0(Oscar),和Morgan 4.0(Tyreese),你要對自己有信心!」(圍毆)

(鼻青臉腫的打字)好啦!我的內心話是:「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即便現在一無所有,也能重新締結新緣份。不要用自己的一生為妻兒陪葬,他們的希望是看你懷抱回憶與希望,勇敢面對未來活下去(拍肩膀)。」

 

行尸走肉.The.Walking.Dead.S03E12.Chi_Eng.HDTVrip.1024X576.x264-YYeTs人人影视[07-14-34]

鏡頭轉到刀女及Carl身上。Carl原本打算以調虎離山計引走刀女,然終究逃不過刀女的五指山。

 

行尸走肉.The.Walking.Dead.S03E12.Chi_Eng.HDTVrip.1024X576.x264-YYeTs人人影视[04-38-23]

無奈之下,Carl領刀女去咖啡館尋找全家福合照。咖啡館內聚集眾多附庸風雅的文青殭屍,危機重重。(文青殭屍:「我們不是在咖啡館,就是在往咖啡館的路上,而且別忘了我們的單眼相機和村上春樹」)

 

 行尸走肉.The.Walking.Dead.S03E12.Chi_Eng.HDTVrip.1024X576.x264-YYeTs人人影视[07-53-04]

Carl在慌亂中遺失好不容易取得的照片,刀女自告奮勇要回去幫他拿。

 

行尸走肉.The.Walking.Dead.S03E12.Chi_Eng.HDTVrip.1024X576.x264-YYeTs人人影视[07-53-58]

結果她沒三秒就拿到了!

 

行尸走肉.The.Walking.Dead.S03E12.Chi_Eng.HDTVrip.1024X576.x264-YYeTs人人影视[07-57-05]

而且還順手牽羊摸了一隻貓!妳到底是怎麼辦到的!?(有神快拜)

 

TWD_GP_312_0917_0032

經過這次事件,觀眾發覺了刀女不為人知的傲嬌屬性→人...人家才不是為你回去的(臉紅),是為了那隻貓咪啦(臉紅撇頭)!

 

行尸走肉.The.Walking.Dead.S03E12.Chi_Eng.HDTVrip.1024X576.x264-YYeTs人人影视[08-11-00]

失之東隅(Beth)、收之桑榆(刀女),Carl難掩嬌怯,向父親大人承認他與刀女的新戀情(娶某大姐坐金交椅)。

 

行尸走肉.The.Walking.Dead.S03E12.Chi_Eng.HDTVrip.1024X576.x264-YYeTs人人影视[08-11-55]

Rick察覺未過門的媳婦兒和自己同病相憐:都能看到死人。

 

74f7bfde6filight1.jpg1

他們不知道有第三個人也可以看見死人,那正是海利喬奧斯蒙(重點是下面那行小字)。

 

行尸走肉.The.Walking.Dead.S03E12.Chi_Eng.HDTVrip.1024X576.x264-YYeTs人人影视[08-15-03]

盡釋前嫌的兩人回程時見到背包客遺物,立馬不客氣地撿回家收藏。此趟遠足收穫頗豐,荷包飽滿、心靈充實,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背包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