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話說在前頭,我對一般花燈興趣缺缺,偏愛奇葩中的奇葩,所以正常花燈照片幾希矣。不過假若你跟我一樣是追求獨特美感之同道中人(咬玫瑰),應該能獲得另類的滿足(茶)。

 

2013台北燈會到3/3(日)結束,想趁這幾天去溜躂溜躂的朋友請聽我一言:

不要開車去!

不要開車去!

不要開車去!

 

並非是我突然在電腦前中風才會出現三行一樣的字,而是廣告裡有所謂的三打理論(Three Hit Theory),消費者看到第三次廣告便會產生確認感,進而採取行動,簡稱「鬼上身」,所以......

給我一萬塊!

給我一萬塊!

給我一萬塊!

銀行代號是700,帳號是......(你是詐騙集團嗎!)

 

(被打的鼻青臉腫)言歸正傳,如果你不是孤夜無伴守燈下、春風對面吹的話,跟親友作夥搭計程車至花博附近再徒步較方便省力,付完車資即可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沒付車資的話要跑快點。否則展區交通管制,方圓五百里內找不到停車位,捷運公車又會把人擠出花生醬來(別問我為何是花生醬而非草莓醬)。

 

燈會分成兩區,展出項目繁多。除花燈外,夜間造景亦極其美麗,火樹銀花、遍地芳菲(由於夜間造景的照片沒照好,請大家自行發揮想像力),若要仔細欣賞,一時三刻是走不完的。

 

個人覺得處處值得一看,但為了節省你一秒鐘幾十萬上下的寶貴時間,唯有遠近馳名之主燈─五彩大便蛇斑斑不必看。

 

IMG_3637

蛇斑斑只會做兩件事,一件是吐氣、另一件是翻白眼,而且翻的沒有華妃專業,若四郎看到一定會說:

 

DragonTV.Zhen.Huan.Zhuan.Ep72.HDTV.720p.x264-CHDTV[20-33-33]

四郎你也沒好到哪去。

 

IMG_3631

所謂半小時一次的「蛇斑斑劇場」,其實是段短短的電腦動畫,回家看海綿寶寶都比較有趣。而且等待期間,鐵架上的投射燈會不停閃到觀眾眼睛,讓人怒從心中起惡向膽邊生,很想把那坨大便抓下來痛打一頓。

動畫結束後,現場觀眾怨聲載道,聽到最多的怨言是:「蛤?這樣就沒囉?(臉上流露出驚愕詫異不敢置信)」,有位七尺壯漢則嬌嗔怒罵:「動也不動的,甘寧老師勒!(教師節快樂)」,眾人失望之情溢於言表。

 

420_cc9f11e199b81ad100c2e4c909b19578

斑斑你真的要回去反省一下,平平是蛇,你看人家新竹的主燈貢丸吃多了就是不一樣,光名字「騰蛟啟盛」便贏在蛇生起跑點。

 

IMG_3606

從過去到現在,本人始終覺得「學生燈區」才是燈會醍醐味,有創意有想像力,不像企業或政府贊助的花燈那樣一板一眼、中規中矩,所以剛開始我照的很隨便。比如說這張,根本想不起主題為何?

 

IMG_3604

然而看到下一張的台灣原住民,我便熊熊憶及他們是想傳達一種族群融合四海大同童叟無欺的價值觀。

 

IMG_3639

韓國贊助的花燈會莫名激起民族愛國心,我看到太祖李成桂鐵騎長驅,忍不住在心裡唱國歌,並配合「咨爾多士~為民前鋒~」做出退敵動作(該吃藥了)。

 

IMG_3621

原以為這組花燈是西遊記(不是有牛魔王來著?),經旁人提點方知為遊戲《英雄聯盟》,可見本人不夠宅,該懲罰自己回去打十天電動、面電腦思過。

 

IMG_3608

達悟族水上飛魚是最後一張正常照片(這麼快!),如果不是旁邊有人沒公德心放連環屁,此座水上花燈給觀者一種心如止水波平如鏡之祥和感。

 

接下來為學生燈區,途經此區時,有對情侶竟道:「這區快速通過好了,沒什麼好看的。」

你們有沒有慧根啊(揪衣領)~學生燈區正是燈會精華所在,看完可增加一甲子功力,不但長高變壯返老還童連考試都考一百分你知道嗎(激動)?

 

IMG_3616

您瞧瞧,大雄做得甚為細心,手持不及格考卷笑逐顏開,真是不知羞。

 

 IMG_3623

不明生物的鄙夷表情和挑釁手勢應該是在挑動路人跟他單挑。

 

IMG_3613

這座危樓雷峰塔給人一種「白蛇要出來了,大家塊陶啊!」之急迫感。

 

IMG_3614

上圖是收拾細軟、準備逃命,到這裡就來不及了,只能選擇死法是清蒸或紅燒,除非你有燕赤霞的手機號碼。

 

IMG_3648

這隻殺氣也很重,打敗它絕對會掉寶。

 

IMG_3620

同樣是青蛙,劈一字馬戾氣便大幅降低,帶給觀眾一種性感寫真的fu(流鼻血),忍不住想問:「你筋骨好軟Q,吃什麼長大的?」

 

IMG_3647

小豬約莫嗑藥了才這麼high,維尼則是吃減肥藥瘦身成功,如今身輕如燕,能在皇帝掌上跳驚鴻舞。

 

IMG_3618

每年看到小學生燈區,我都感應到花燈中積藏了不少父母師長的怨念血淚,可謂「一燈功成萬骨枯」。話說螞蟻會如異形破繭般慢慢從洞裡爬出來,比蛇斑斑好上八百倍。

 

IMG_3611

此雞機歪臉神似吾友,所以我幫它拍了五連拍,事後貼心寄照片給朋友要他別客氣拿去當Face Book頭像卻被斷然拒絕(世風日下好心沒好報啊~)。

行文至此,沒有結尾好像很難收場,那我就拜個晚年,祝大家元宵節快樂(元宵節早就過了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